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一周简评:通胀数据重挫美股,美指探底回升,金价进入平台期

2022-06-12 14:58: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陈瀚

  行情数据显示:周五(6月10日)美国5月CPI年率录得8.6%,创1981年12月以来新高,高于预期值和前值0.3个百分点;美国5月核心CPI年率录得6%,尽管低于前值6.20%,但高于预期值0.1个百分点。受此影响,美股遭受重挫,标普500指数跌幅近3%,从1月的历史高位下跌了19%,而纳斯达克100指数今年累计重挫28%。美元指数盘中大幅飙升,创5月17日以来新高至104。国际金价创5月19日以来新低1825美元/盎司。

  黄金外汇分析师陈瀚分析认为:美元指数已录得连续两周上涨,日线形成以105为颈线阻力的圆弧底技术形态,且技术指标均呈现出金叉走势,我认为美指下周仍有继续冲击105进一步走高的动能,其实不难看出,美元自2021年6月开始便启动了新一轮疯狂涨势,中长期双底技术形态已经完成突破,如果能站稳105,到111也就只剩下时间问题了。而基本面上由于近期欧洲经济前景引发市场担忧,提振了美元的避险需求,同时通胀上升意味着美联储将采取更鹰派的货币政策,这也支持美元;另外,地缘政治方面乌克兰局势打压了欧洲货币,这一系列都为美元提供了上行动能。反观黄金,周五其实可以看作是一个多空博弈洗盘的过程,尽管晚些时候金价很快抹去跌幅并冲高至1870美元附近,但技术上仍未摆脱震荡平台的区间压制,日K线各大均线聚集,MA60平走,市场明显需要等待新的指引,短线技术性超买,下周开盘应该是调整重回震荡区间,碍于美元强势,对金价形成打压,因此黄金此轮震荡在技术上更像是自2000美元下跌以来的中继震荡平台,不排除将开启新的向下修正行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