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通胀支撑俄乌助推、黄金再迎重磅待修正再发力

2022-02-14 11:14: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通胀支撑俄乌助推、黄金再迎重磅待修正再发力

  黄金市场上周:国际黄金伦敦金大幅走高收阳,收复前周跌幅的同时,还一举刷新其高点。

  走势上,金价自周初开于1806.92美元/盎司,即录得当周低点1806.79美元后,受到通胀预期的担忧以及地缘政治风险的支撑,且因投资者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不愿大举押注。而推动金价连续走高,并在CPI数据公布后,大幅超预期录得7.3%的情况下,创下40年来最高,令金价触及1841.71美元,但也就此市场预测3月升息50基点可能性近乎100%;以及受到卖事实影响,美联储官员布拉德鹰派言论,打压金价遇阻回落近20美金;

  周五金价白盘在前日回落的压力下,有所承压运行,不过到晚间美盘时段,因对通胀飙升以及俄罗斯和乌克兰紧张局势升级的担忧,提振金价飙升,一度强势拉升逾30美元至超两个月高点1865.32美元,终收于1860.91美元,周振幅58.53美元,收涨53.99美元,涨幅2.99%。

  



  展望今日周一(2月14日):国际黄金开盘有所遇阻承压运行,美元指数短期趋势偏涨,美债10年期收益率日内早间走强对其产生压力,同时,上周五华盛顿表示,俄罗斯已经在乌克兰附近集结了足够的军队,足以发动大规模入侵。并敦促所有美国公民在48小时内离开乌克兰。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也说,俄罗斯随时可能发动攻击,而且很可能以空袭。但目前来看。言论时间已过,且未有事发生,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避险担忧。

  不过,市场仍处于俄乌局势紧张气氛之中,持续超预期走强的通胀也在不断支撑金价,加上美国股市大跌及消费者信心降至十年新低也支撑金价,这使得金价难以产生持续性下跌,只是美元走强以及美联储鹰派加息前景限制了金价的涨幅动力。

  整体较大的方向上,偏向震荡上行,这里之前已经和2012年的震荡缩减周期做过对比说明。就不在过多解释。

  


  基本关注面上,本周美国方面将公布PPI、零售销售、EIA及初请等重要数据,另外美联储还将公布1月会议纪要。其他国家需要关注的数据包括中国CPI、PPI,日本四季度GDP、英国失业率、欧元区信心指数等。美联储官员们也将会继续出面发表自己的货币政策主张。

  周一无重要数据出炉,周二将美国更重要的通胀数据,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虽之前数据暗示可能已经触顶,但在1月份CPI公布之后,由于今年来能源价格又再度回升,加上疫情升高,这给PPI数据提供了新的支撑。预计该报告也将非常火爆。可能会比预期中的更加坚挺。而会对金价造成一定支撑。

  周三,美国将公布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数据。市场预期零售额在去年12月份令人失望地下降了1.9%之后,1月份将环比上升1.7%。不过,由于投资者正在等待随后的美联储公布1月份政策会议的纪要,市场对此反应可能比较温和。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有关加息计划、通胀前景或资产负债表评论的新见解。将有助于阐明官员们是否会考虑加息50个基点。

  我们仍然认为,异常平坦的收益率曲线将使美联储今年无法过于激进地加息,并将迫使它更多地依靠量化紧缩来推高长期收益率。如果市场继续消化激进的紧缩政策,美元指数可能积聚看涨动能,令金价难以延续升势。但即使黄金失去牵引力,本周的走势表明,黄金的跌势可能仍然有限。

  周四,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三周下降,表明就业市场正从奥密克戎蔓延中恢复。初请失业金人数仍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不过,美国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和美国1月营建许可总数(万户)则预期有所疲软,整体看,数据好坏参半。

  


  周五将是美联储官员讲话密集日,2022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前景发表讲话。2022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前景发表讲话。2023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当前经济状况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美联储理事沃勒发表讲话。密切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言论,并期待3月加息50个基点的消息得到确认。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再度冲击至中轨上方,附图指标保持金叉看涨,暗示市场意愿和趋向更偏向走高。目前中轨则转为支撑,在此上方可回落不破跟进看涨,突破1877之前的月高点则追进看涨。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直接自中轨支撑开启反弹,并一度突破23.6%回撤线的阻力目标位进一步至1959美元而下的趋势线压力上方,暗示多头占据一定优势,虽自1877美元而下的压力仍未显示触底,并仍有回落风险,但根据动力看,及时回落也将有限,预计将继续保持趋势线支撑之上,整体看,上涨概率仍然较大。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日线级别:金价近两周连续攀升,并刷新之前遇阻回落的高点1853美元至1865美元,走势上,金价有所至上轨之外,目前处于正常的承压回撤阶段,指标信号有所减弱,反弹动力继续显示触顶信号,关注回落需求。下方关注趋势线支撑,以及23.6%回撤线支撑可再度看涨。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848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834美元附近支撑;上方关注1864美元附近,以及1877美元阻力。

  现货白银:银价也跟随上扬,上周上涨1.60%,虽未收复前周跌幅,但走势已重回中轨之上,附图指标信号和主图均线也已转为看涨,后市将有进一步反弹需求。

  上方关注24.00美元,以及24.43美元;下方关注23.34美元,以及23.05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