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曹向阳:地缘危机支撑金价大涨 本周会议纪要再度引领

2022-02-14 10:25: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曹向阳 专栏

  风险事件支撑,金价突破延伸,长时间的整理蓄势在上周尾盘中迎来实际破位,盘中最高触及1865美元,单日涨幅近45美金之多,最终价收于1858美元一带,多方守稳大半涨幅,周线连阳,日线大阳。

  此前多日金价在尝试突破1840-1845美元区间阻力时均未成功,然俄乌局势的愈演愈烈是引发金价避险情绪的主要催化剂,在紧张局势刺激下最终一举形成突破,市场借势地缘危机走出区间整理的实际作用显而易见。

  造势也好,实战也罢,但到目前这种地缘局势并未到达失控地步,倘若后续降温或达成和解,那么地缘支撑这一要素就会尽失,金价再涨艰难。回顾此前多个类似于这样的地缘局部事件,均是造势大过实战,最终都会捂手言和,那么也不排除本次俄乌局势也这样收场,所以此时再追涨金价存有风险。

  本年度金融市场关注度最高的讯息无疑就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当然现在不是加息与否的谈论,而是加息几次的定论。

  



  一月CPI数据上涨7.5%,创出愈40年来的最高水平,眼下米国的高通胀数据已是不争的事实。高通胀率势必会引发美联储的不间断加息,虽然目前没有丝毫有关加息的蛛丝马迹,但结合以往在高通胀数据影响下,本年度美联储多次加息或成定局。

  去年十一月中旬,金价连涨触高1875美元,在此遇阻后展开回撤,仅在一周时间内就跌去超100多美金的空间,因此接下来多方延伸首要阻力就位于1875-1880美元间。

  伴随金价多方有力上涨,上周周线录得实体大阳,连阳排列无不彰显多方势能强劲,同时此前低位支撑不断得到上移,这样的技术形态毫无疑问倾向多头一方。日线方面同样是录得实体大阳,各周期均线呈多方排列,上涨轨迹与通道保持完好,整体来看依旧偏多。

  在上周五时段金价多方完成强劲有力拉伸突破后,理论上也是会进一步得到延续,还是先看1875-1880美元间阻力,能够实现有效突破后,那么不排除多方再到1900美元关口的可能性,反之触及不能实现有效破位,那么阶段性多头将会暂告一段落。

  本周重点数据关注周三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此外就是一月份的美联储政策会议,若三月加息50个基点的消息得以确认,10年期国债收益率势必走高,这难免就会引发黄金多头离场,需密切关注。

  技术面来看显然是多方占优,短期内有效支撑位于1850-1848美元一带,首次回撤不破才能入场做多,若回撤加剧,那么二次介入点只能选择在1830美元附近,因此稳健期间也可待1830美元一带再行介入做多,多方进一步延伸看向1875-1880美元高位。

  (以上分享纯属个人观点,并不构成实际操作建议,交易有风险,盈亏需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