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王奶贵:美债违约风险暂时消除,黄金资产回调,美联储可放心缩债了?

2021-10-09 23:52: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王奶贵 专栏

  金融市场热炒美国政府债务上限问题已有一段时间,10月18日债务上限最后期限即将来临,美财政部长耶伦、美联储唱双簧敦促国会民主、共和两党达成协议提高债务上限,本月初美国总统拜登也严词回怼共和党人,称:“我们必须提高债务上限,部分原因是特朗普任期内实施的鲁莽政策,共和党人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的表现)是鲁莽和危险的,提高债务上限归根结底就是偿还欠款,债务违约将导致美国自食其果,将美国经济推下悬崖。不提高债务上限将威胁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美国共和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的立场是可耻的”。

  然并卵,现如今民主党执政,共和党人必然在国会施加阻碍,这历来就是美国内政的传统,共和党的前总统川普执政时期也经历政府停摆,债务上限僵持。

  反转 

  但,当地时间6日下午事件发生反转,美国参议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称如果民主党人停止支出计划,两党会谈是可能的,将允许紧急债务上限延长至12月。意味着上调额度将足够财政部的开支应付到12月份。

  



  (美国防部长奥斯汀)

  那么到底是什么让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妥协了呢?根据时间线,一个合理的推测是,五角大楼发话了!据美国国防部网站6日消息,美国防部长奥斯汀当天发表声明称,“如果美国债务违约,我们将没钱给士兵发饷,最终它将严重伤害许多服役的士兵和他们的家庭。”奥斯汀在声明中表示,一旦美国政府债务违约,“我将没有权力或能力确保我们的服役士兵、平民、承包商能够足额地、按时地得到军饷。”纽约时报此前报道指出,目前美国的债务上限为28.4万亿美元,而根据彼得森基金会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9月28日,美国债务总额已逼近28.43万亿美元。

  因此,从时间线上推测有理由认为是军工集团的表态,促使麦康奈尔做出了妥协,而民主党人也由此前提出的3.5万亿美元庞大预算案缩减为约2万亿美元。紧接着是当地时间10月7日晚间,美国国会参议院以50票赞成48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一项将债务上限延长至12月3日的法案。该法案将提交众议院,预计下周将取得突破。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指出,议员们可以提前返回投票。预计拜登总统将立即签署这份法案。达成的债务协议将上限提高了4800亿美元。 

  前景展望

  至此全球金融市场热炒的美国政府债务上限问题暂告一段落,避免了在10月18日债务违约。但却治标不治本,共和、民主两党仅是将这一棘手问题从10月18日推迟至12月3日,至年底债务违约风险并未消除。债务上限问题短暂解决后美国股市继续狂欢,黄金等避险资产价格回落。一旦下周众议院最终也投票通过两党短暂妥协的法案,美财政部或快速增发新债,美元市场流动性将迎来一次大考,全球金融市场将再次动荡起来,同时美联储缩债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之际,东风没来却等来了一盆冷水,周五(10月8日)公布的9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尽管失业率下降,但就业人口仅为19.4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值50万人,也低于前值8月份的23.5万人。

  美联储官员们,甚至包括鲍威尔在内曾在9月份暗示,再有一份良好的就业报告,就满足美联储所谓的“取得进一步进展”的条件,进而开始缩减QE,本月的就业报告给缩债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另一方面,债务上限问题仅是推迟,并未得到真正解决,且拜登政府推出的基建法案,以及庞大的预算案仍未获国会通过。因此,我认为美联储原本在11月份就开始缩债的几率降低,如果原本是80%概率的话,则在我看来现在已降低到50%,不排除推迟到12月份的可能。12月3日新的债务上限最后期限在12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前,以时间线考量,美联储如推迟到12月份开始缩债则完全符合逻辑。

  这条时间线对黄金白银市场格局的影响在于,2020年8月以来的中期回调周期,持续的时间或将延长,尽管中途仍将伴随多头习惯性的反扑。短期而言,投资者需要警惕10月12日前后或是比较动荡的时间节点,美国国会众议院将于10月12日对两党达成协议的已在参议院通过的临时债务上限法案进行投票表决,通过后提交美国总统拜登签署。需警惕美元市场流动性趋紧所带来的动荡,未来几天应提防市场探底回抽风险。下面我们继续通过技术面维度来寻找各技术阻力以及支撑分布。

  黄金技术面看点

  假日期间金银市场小区间横盘震荡,黄金小幅交投于1745--1781美元区间,白银22--23.2美元区间,周五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多头一度猛烈反扑至周内新高后迅速回落,空头吃掉全部涨幅,周K收低。

  那么三周以来的高点178X美元区域就构成了短期主要阻力,6月美联储首次发出缩债信号以来至今的下跌趋势动态压力位于179X美元区域,所以接下来短中期阻力重点参考1780--1800美元区间,对应白银则是23.2--23.5美元附近。

  支撑方面,9月29日低点和8月11日开始大量买盘涌入时的低点基本重合,皆位于1720美元区域,这构成短期第一支撑,对应白银是21.5--21美元。其次,半年以来两度测试的1680美元区域强支撑,对应白银或为20--18美元区域。

  运行节奏方面,参考上文逻辑分享,鉴于美联储缩债预期已被市场消化,当下是加息早晚的预期变动主导金银市场中期格局,短期而言美联储仍可能要为财政部发新债兜底,个人认为未来几天(可能会历时1-2周)需注意节奏大体上可能为探底回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