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王奶贵:非农数据疲软,美联储鹰派失势

2021-09-06 13:28: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王奶贵 专栏

  闲余时间在家做饭一直是我的一大兴趣。周末做了一份“金汤鲈鱼”,不同于餐馆的做法,去了辣,减少了油腻,我还添加了粉丝,口味一点不比外面餐馆差,老人孩子都很喜欢,一滴汤都不剩。在饮食领域,众口难调,但只要好吃,就会受欢迎。

  



  (亲自做“金汤鲈鱼”)

  交易其实也一样,不同的品种特性不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交易喜好,但也有一个共性,就是把握好“大势”,避免频繁短线投机,多一些耐心顺“大势”。

  顺“势”就像一句口号,深深的烙印在每一个交易员心中。但并非今天大跌明天就追空,明天大涨后天就追涨,顺势如此简单的话,市场参与者中怎会有那么多赔钱的呢,事实恰恰相反。趋势运行的背后皆有其运行逻辑和周期,如果习惯于把一天两天的走势当成“趋势”,本质上是格局问题。如8月9日以来黄金市场的多头趋势,上涨至今已近一个月,背后的逻辑实际上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于政治因素硬是强行削弱缩债预期。9月3号疲软非农就业数据的公布,更令美联储的鹰派成员鸦雀无声。

  非农数据爆冷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德尔塔变异毒株造成新一轮疫情影响,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23.5万人,远低于预期值75万人,而7月前值为 94.3万人,修正至105.3万人。就业数据被看作美联储是否缩债的重要指标,随着数据爆冷,国内外财经媒体几乎清一色认定美联储在9月宣布缩债时间表无望。则空美元多黄金白银多油价多美股或许就是市场的一个共识,很符合逻辑。但背后仍隐藏着一个巨大的风险是什么呢?鲍威尔如果在某一天突然喊话转变立场,无疑整个局面瞬间扭转,带来的是价格瞬间反转。在月报【美联储缩债前景展望,股市黄金大宗商品等市场将产生重大影响!】中笔者分享了两个时间节点,到时间节点前后就要保持万分警惕。而价格阻力支撑方面,我们继续通过技术面来寻找。

  黄金技术面看点

  金价在8月30日(周一)惯性冲高至1832美元后进入横盘,反弹趋势中短期横盘不是顶,反之,横盘周期不断拉长,时间越往后推移则越容易走反向,这是比较常见的运行节奏。短暂的横盘4个交易日后非农数据期间破高测试1833美元/盎司,该位置一带阻力水平为6月中旬至今的高点,即前几期解读中陆续分享的第一阻力1835+-5美元水平,周K的关键移动指标MA(60)位于1845美元,大体位置相近。所以1833--1845美元从空间维度上看,是短线的一个主要阻力区。月级别动态阻力继续关注本月月报中提及的1860--1880美元区。

  支撑方面,前四个交易日横盘的下沿是180X美元,非农交易日也在此直接拉升,则1800--1810美元区为短线第一支撑,一旦再度下破需警惕测试月级别支撑1750美元一带。

  运行节奏方面,黄金周K移动均线显示,短周期均线金叉形成,同步的白银短周期均线勾头向上,短期金银节奏较为可能的情形重点关注冲高回落。(原创文章首发于“政金看市”,更多及时、优质资讯欢迎关注后第一时间阅读)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