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周评:端午节市场休市 黄金价格震荡整理

2021-06-13 21:47: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黄力晨

  6月7日-6月13日当周,国际黄金震荡下跌,连续第二周回落,具体来看,金价周一开盘1890美元,周二开始逐渐震荡承压,到周四一度刷新本周低点至1869美元,不过受美国5月CPI数据飙升影响,金价周四美盘盘中探底回升,收复本周全部跌幅,再次试探1900美元关口,周五金价再次下跌,因美元大涨构成较大压力,最终收盘1877美元。展望未来三个月黄金走势,目前多头犹豫不前呈现守势,空头短暂发力,金价高位回落,随着美联储缩减QE的讨论将甚嚣尘上,黄金存在阶段见顶的可能性。国内市场,受端午节影响,下周一继续休市。

  本周四公布的美国5月CPI数据,创造2008年8月份以来的新高,核心CPI年率创造1992年以来的新高,尽管通胀在最近几个月持续飙升,但美联储一再强调通胀上升只是暂时现象,拜登政府官员同样表示,目前的消费物价飙升将是暂时的,市场也开始接受这一说法,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快速复苏,进而导致提前加息的担忧有所缓和。目前市场的焦点,开始转向下周的美联储会议,美联储将在下周四,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政策声明以及经济预期,黄力晨预计美联储的言辞不太可能发生变化,将会继续淡化缩减刺激措施的必要性。

  



  黄金价格的走势与美元息息相关,目前美元的总体趋势偏向疲软,黄力晨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拜登政府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以及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导致。最近三周,黄金价格围绕1900美元关口展开拉锯战,目前空头暂时取得优势,美元上涨构成了短期价格的主要利空因素。短期来看,黄金价格有可能延续目前连续两周的回落走势,下周可以关注1850美元附近,这主要是因为美国5月CPI数据公布后,尽管通胀飙升,但金价涨幅相对有限,并未突破1900美元关口,说明通胀对冲资金流正在放缓,且实物资金流也在减弱,而就中期走势而言,由于美联储可能在较长时间里维持鸽派政策,黄金价格整体走势将受到支撑。

  走势上,黄金维持高位震荡,价格处于调整阶段。金价下方支撑,关注本周低点1870美元附近,上周低点1855美元附近,若金价在下周意外大跌,继续关注金价从去年高点2074美元跌至今年低点1676美元,这段走势0.382黄金分割线位置1828美元附近。金价上方阻力,关注日线布林带中轨1888美元附近,1900美元整数关口位置,今年一月份以来高点1916美元附近,以及金价从去年高点2074美元跌至今年低点1676美元,这段走势0.618黄金分割线位置1922美元附近,这是关键压力区域。总体来看,黄金连续两周下跌,高点逐渐下移,短期走势出现一定回调迹象,不过回落幅度不大,短期趋势上依旧保持震荡,虽然没有明显的向下倾向,但也需要保持警惕,操作上黄力晨建议关注1900美元关口位置,以逢高布局空单为主。

  END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