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FOMC决议前瞻】“暴风雨前的平静”!美联储点阵图可能会有变化?

2021-06-13 00:07:03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周五(6月11日),美国股市小幅上涨后,CNBC的Jim Cramer建议投资者不要低估小幅上涨的市场。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19%,至4247.44点,创下收盘纪录。

  “有人会说这是暴风雨前的平静……我很久以前就知道,永远不要做空沉闷的市场,”这位《疯狂的金钱》(Mad Money)主持人说。“好消息是,我们被哄骗到了创纪录的高点,市场继续无视负面因素,包括周四灼热的通胀数据。”

     

  其他方面,道琼斯工业指数微涨0.04%,至34479.6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5%,收于14,069.42点。

  未来一周,华尔街将把注意力转向周二的生产者价格指数和周三美联储会议。Cramer称,衡量企业向生产商支付的价格的生产者价格指数也可能很热门。他说,无论哪种方式,投资者都可能在市场上找到机会。

  不过随着投资者等待当地时间下周三下午美联储6月会议的结果,股市可能盘整。

  CNBC指出,美联储为期两天的会议是未来一周市场的重大事件。尽管预计不会采取任何行动,但可能会调整其对利率和通胀的预估,市场专家称这可能影响市场走势。T3Live.com的首席战略官Scott Redler说:“市场必须过了周三才会有人下大赌注。华尔街确实在关注下一个大障碍--美联储。”

  市场对有关美联储债券购买计划的任何讨论都感兴趣。该计划是在大流行期间启动的,目的是为市场提供流动性,并保持低利率。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承认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所谓的量化宽松计划。

  一旦美联储发出信号,表示将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规模,基本上就是在暗示其政策将从宽松转向紧缩。预计美联储将在采取任何行动前很久就发出缩减购债的信号,其自身对利率的预测在2023年前不会有任何加息。

  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美联储发表声明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向记者通报情况。预计他将发表鸽派言论,并向市场保证美联储的政策将保持宽松。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利率策略主管Mike Schumacher表示:“假如鲍威尔暗示,出于某种原因,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缩减购债规模,不仅是口头上的,而且是行动上的。那会让市场感到恐慌,或者如果我们的通胀预期大幅上升,会让市场感到有点恐慌。”

  下周有几份经济报告值得关注,尤其是周二公布的5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和生产者价格指数--一项衡量生产者水平通胀的指标。美联储还将在周二发布工业生产指数,衡量制造业、采矿业和其他行业的生产和产能。

  杰富瑞(Jefferies)首席金融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表示:“本质上,我认为名义零售销售可能强劲。”“我只是认为,市场目前唯一关心的事情是就业,因为这是唯一能够改变美联储指针的事情。”

  央行曾表示,预计通胀率将在短期内处于高位,然后回落至接近2%的水平。鉴于近期通胀数据的跃升,美联储可能会将今年2.2%的预期上调。它还预测,以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衡量的核心通胀率,将在2022年为2%,在2023年为2.1%。

  富国银行的Schumacher说,他正在密切关注通胀预期,特别是2023年的通胀预期。根据美联储的利率预测,这也是首次有央行官员认为可能上调联邦基金目标利率。

  因此,在他们看来,如果通胀率更高,利率的前景也会更高。这可能会将首次加息的预测向前推进,目前大多数美联储成员都预测2024年将加息。

  “如果这个数字上升十分之一,那就无关紧要了。如果上升0.3,这将很大程度上影响美联储看待世界的方式,”Schumacher说。美联储曾表示,在采取行动前,它将容忍通胀超过2%的目标一段时间。

  Jefferies的Markowska怀疑美联储的利率预测是否会改变。该预测以所谓的“点图”形式呈现,央行官员匿名记录。她在3月指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参与者中有11人反对2023年加息,7人反对,这意味着有三名官员将不得不改变主意,才能改变预估中值。

  “我的基本假设是,它不会改变,”她说。“我只是觉得,数据中还没有足够明确的变化来真正改变美联储的预测。话虽如此,你只需要三个人改变他们的想法。即使这个预测中值上升,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也会淡化它。”

  最后,投资者还将关注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访问英国和欧洲的新闻头条,他在那里参加了七国集团(G-7)会议,并与北约(NATO)盟友举行了会议。他将于周三在日内瓦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峰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