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G7峰会首日会议结束!重磅消息汇总:财政刺激、新冠疫苗、东京奥运会、英国脱欧……

2021-06-13 00:07:02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G7峰会当地时间6月11日开幕!路透社报道指出,七国领导人相信,应该具备长期政策,确保未来政府财政健全。他提到,曾任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的德拉基指出,西方主要富国需要长远财政支柱使投资者安心,并避免市场利率上升,影响复苏。

     

  (来源:法新社)

  消息人士还表示,七国领导人也认为,许多国家近期出现的后封锁通货膨胀攀升,仅属短暂现象。七国领导人强调采取行动,舒缓失业情况,例如为年轻劳工提供再培训和支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支持计划。

  此前白宫已宣布,G7峰会首日将批准至少15%的全球最低公司税倡议,还会宣布一项新的税收协议来取代一些国家针对美国最大科技公司征收的数字服务税(简称DST),并要求规模最大、利润最丰厚的跨国公司在其经营所在国纳税,而不仅仅是在总部所在地纳税。

  G7领导人们正“积极考虑”向有需求的国家扩大分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特别提款权(SDR),规模可能高达1000亿美元,旨在帮助低收入国家购买新冠疫苗和恢复经济。

  此外,据法新社消息,七国集团领导人同意将向全球提供超过10亿剂新冠疫苗,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G7峰会为各国疫情大流行后重建提供了契机。

  法新社报道,这是近两年来,七国集团领导人首次面对面会谈,作为东道主,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峰会开幕发言时说,在英国举行的G7峰会为各大国总结新冠疫情大流行经验教训,重建更美好世界“提供了契机”。

  约翰逊表示,这次峰会极为必要,因为我们必须从新冠疫情大流行中吸取教训,避免今后重蹈覆辙。七国集团领导人同意,将共向全球提供超过10亿剂新冠疫苗。其中英国将在未来数周先提供5百万剂,之后总共捐赠1亿剂。

  有媒体报道指出,继美国及英国支持彻查2019冠状病毒疾病来源后,欧盟也表态支持,如果七国集团领导人达成共识,可能将共同呼吁世界卫生组织进行下一阶段调查。

  此外,英国首相约翰逊向日本首相菅义伟表达对东京奥运的支持。约翰逊周五与出席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日本首相菅义伟会面。

  唐宁街首相府称,约翰逊向菅义伟表达对东京奥运的支持,并欢迎为确保奥运能够安全举行所作出的努力。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此前表示说,如果七国集团能够支持东京奥运按计划举行,将感激不尽,她并表示奥组委已经在东京,与奥运相关的工作人员设立一个新的新冠疫苗接种中心。

  《泰晤士报》(The Times)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及法国总统马克龙计划在12日分别与约翰逊单独会面时,敦促英国遵守脱欧协议内关于北爱尔兰的条款。

  不过首相府的发言人向路透社表示,北爱尔兰问题可能会导致约翰逊与各领袖会面的气氛紧张,重申英国与欧盟正急切地寻找根本方案,并指约翰逊不认为G7峰会是为有关问题找到即时方案的论坛,但假如在会上提及,他愿意讨论。

  报道也提到,约翰逊届时会无视欧盟的威吓,表明除了布鲁塞尔方面让步,英国会在6月推翻脱欧协议内的一个关键部分。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谢夫乔维奇曾要求英国一定要开始检查进入北爱尔兰的货物,但伦敦方面暗示仍拟让大不列颠岛的货物畅通无阻地进入欧盟。

  最后,有媒体报道,G7领导人峰会接待酒店爆发疫情,13人确诊。据多家媒体周四报道,一家由德国代表团成员和部分媒体人员入住的酒店已“完全关闭以进行深度清洁”,因为工作人员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大约17名员工中有13人被感染。尚不清楚感染事件的爆发是否会影响G7领导人健康,该酒店距离G7峰会的举办地点卡比斯湾仅1英里(约合1.6公里)。

  当地时间11日,来自七国集团的元首和政府首脑抵达英国康沃尔郡,出席本届G7峰会。受新冠疫情影响,与会领导人以击肘的新方式打招呼,严肃中带有一丝另类的轻松气氛。

  据悉,本届G7峰会将有来自七国集团的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同时还邀请了非G7成员国的一些国家与会。本届G7峰会的重点议题包括公共卫生、后新冠疫情时期经济复苏、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与会国家还将交流“共同的民主价值观”。除工作会议外,还有多场双边会谈。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