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周评:跌深后反弹窄幅交投!美元重拾强势施压金价复苏 中美数据再现“通胀压力” 下周FOMC恐引爆市场行情

2021-06-13 14:31:01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随着上周美国公布的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本周中国与美国分别公布的工业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均创下10几年来最大涨幅,通胀压力与美联储收紧超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再现市场,促使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都面临着挑战。美元周五重拾强势姿态,再次施压金价复苏前景。市场聚焦下周美国联邦市场公开委员会(FOMC)即将举行的利率会议,恐怕将引爆市场大行情。

  当周要闻盘点: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按年升1.3%,升幅较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5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按年升9%,4月升6.8%,涨幅并为2008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消息对市场未有构成即时打击。

  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表示,在PPI部分,5月份国际原油、铁矿砂、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中国境内需求稳定恢复,工业品价格继续上涨。至于CPI部分,“保供稳价”是当月各地区、各部门重点工作,因此居民消费价格总体稳定。

  美国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JOLTS 4月份的职位空缺数量从3月份的830万上升到930万,创下新高,而NFIB商业乐观指数从99.8小幅下降到99.6。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随着经济从大流行引发的衰退中复苏,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以2008年夏季以来的最快速度加速。反映食品、能源、杂货和一系列商品价格的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5%,高于道琼斯预计的4.7%。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短线一度拉升近30点至90.32,但随后很快冲高回落,一度跌破90关口。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周四宣布,将维持主要再融资操作的利率不变,即边际贷款工具和存款工具的利率分别保持在0.00%、0.25%和-0.50%。此外,欧洲央行表示,至少到2022年3月底,它将继续在大流行紧急采购计划(PEPP)下进行净资产购买,总金额为1.85亿欧元。

  密歇根大学周五表示,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5月份的82.9小幅改善至86.4。这一数字略高于84的市场预期,但在很大程度上被市场参与者忽视了。尽管如此,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反弹2%,帮助美元在本周结束时站稳了立场,并导致黄金回到其周波动区间的下限。

  纽约联储周五发布的最新Nowcasting报告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美国经济预计分别增长4.2%和5.3%。纽约联储在其报告中解释说,本周发布的数据促使2021年第二季度的预测降低0.2个百分点,使2021年第三季度的预测降低0.1个百分点,两个季度的降幅主要来自国际贸易数据的负面意外。

  下周市场展望:

  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汇金有道5497”作者曹博文称,在上周非农数据影响下,本周黄金也尝试冲高,但两度测试1903后还是遇阻回落,周四借着CPI数据再度开启反弹,但仍然遇阻1903美元。曹博文认为下周黄金将有机会正式开启1677美元上涨以来的大回调,毕竟在经历了这几周的盘整后多头已经非常明确是动能不足,并且反弹的高点逐步降低,下周可能会逐步测试1843美元至1845美元和1825美元门槛,乃至1800美元的关口。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分析师指出,鉴于近期的数据,FOMC参与者的经济预测可能会向上修正2021年个人消费支出(PCE)通胀率,点阵图可能更接近2023年底前的升息。他们说道:“对于高通胀是永久性的担忧,美联储正在口头上予以回击,并应该在其2022年和2023年的通胀预测中强调这点。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调查表明,美联储在一定程度上成功地降低消费者的通胀预期。”

  他们也提到FOMC的实际问题主要是,至少在9月初之前,在数据仍然严重扭曲的情况下,评估在失业率和通胀方面是否取得实质性的进展。2021年的失业率预测可能会使市场对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门槛有所了解。在数据被临时劳动力短缺所笼罩的情况下,缩减购债规模的预警信号不可避免地会出现。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市场分析师Jonathan Petersen在其报告中也提醒,下周的注意力将集中在FOMC利率会议上,尤其是美联储官员是否开始讨论缩减资产购买的问题。他表示:“尽管我们预计FOMC在今年晚些时候才会正式宣布缩减,但关于其在这方面意图的任何暗示,都可能为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提供一些支持。”

  FXStreet撰文称,在经济前景改善和物价压力上升的背景下,美联储语调的强硬转变可能提振美元,并在下周下半周打压黄金。另一方面,如果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主席鲍威尔淡化通胀担忧,并重申他们甚至没有考虑缩减购债规模,美元可能表现不佳。过去几周,几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决策者认为,随着经济前景的改善,他们需要开始讨论对量化宽松计划可能进行的调整。同样,最近进行的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在8月或9月宣布在2022年初缩减量化宽松。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指出,金价在1900美元处出现多空的拉锯战。他补充称,国债收益率下滑是近期对金价的最佳推动因素,而美元走强和股市上涨则是不利因素。但他认为就长期而言,美联储的政策更可能取决于美国就业市场的状况及其复苏。

  下周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6月14日(周一)

  央行动态: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假日预告:

  澳大利亚英女皇寿辰 假期休市

  中国端午节 假期休市

  中国香港端午节 假期休市

  中国台湾端午节 假期休市

  6月15日(周二)

  英国4月至三个月ILO失业率

  英国5月失业率

  法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美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6月NAHB房价指数

  央行动态:

  澳洲联储公布会议纪要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就金融服务的未来发表讲话

  6月16日(周三)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611)

  英国5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5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入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加拿大5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加拿大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5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611)

  财经事件: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峰会

  6月17日(周四)

  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

  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失业率

  欧元区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

  欧元区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612)

  财经事件: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央行动态: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将发表讲话

  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6月18日(周五)

  日本5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日本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

  德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央行动态: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