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吴辉:趋势不变,节奏放缓

2021-06-07 13:15: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吴辉 专栏

  



  OPEC原油产量

  


  全球商业航班数

  


  美国航空旅客数

  


  欧洲航班数

  基本面的改善体现在了全球航班数量增加,对应了航运旅客数的增长,恢复水平也仅仅是到了疫情前的水平附近。在病毒不断变异的过程中,全球多个国家的疫情又开始反复,夏季是一个病毒控制有利的窗口期,高温天气会抑制病毒扩散。全球疫苗覆盖率依然不够高,况且病毒不断在变异,疫苗抵抗新病毒的有效率可能还需要不断跟进观察。在疫情面前,如果说确定性结果,唯一的可能性就是群体性免疫,这应该是人类几万年进化史以来所具备的和病毒抗争的特质。在眼下来看,前景的不确定性占据着经济活动的主导作用,这种情况下,宏观数据带来的分析结果可能就会差强人意,这也是为什么近几年呼吁世界需要新经济学的呼声越来越高。

  宏观分析的是混沌不清的未来,在预测这方面,持证神算子和无证野路子没有本质的区别,因为更多的市场预测是统计学延伸的结果,换句话说就是找规律。经济不可预测应该是一种共识,如果经济都可预测的准,也就不会有这么多经济危机发生,同样,经济学也不是圣杯,老的经济学理论也都适用于现在的社会,犹如“菲利普斯曲线”失效一样。

  这种情况下,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微观交易层面的变化会是唯一可信、可行的标准,而且几乎是屡试不爽。很多人都是看在宏观去推导微观层面变化,却忽略了微观交易层面的细微变化可以去反推宏观变化。

  


  WTI/XLE/VOX/XOP

  原油波动率历史新高之后跌下来,暗示了原油中长期将震荡走高,这可能是大通胀时代的长逻辑。市场现在说的通胀是暂时的,也是没错,周期不够长。至少从原油的走势可以窥探出来,长期下降趋势线的上破,XOP油气开采ETF长期趋势线的上破,以及即将出现突破的XLE能源ETF,都暗示到了新的周期转折到来。

  原油短期会反复,中期还会继续震荡走高。

  


  黄金这波上涨比较凌厉,趋势线的上破已经完成了底部的确认,后市可能会稍作回踩轨道调整,下方1826/1827将会集中强支撑,也是多空分水岭,上方1918/1824范围是强压区域,短期还会有向下调整的需求,但是中期底部从0-1已经完成。

  黄金这个品种分析始终是先人一步,而且也是着重分析多次的品种,更好的诠释了那句话,又一次屡试不爽的微观交易层面推动宏观基本面的变化的案例。

  参考资料:《经济复苏路漫漫,市场路径三部曲》;

  《重新审视即将新高的油价对通货膨胀的影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