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全球“芯片荒”蔓延!有芯片价格飙涨5倍 高盛称全球百余行业受冲击

2021-06-07 11:25:01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芯片荒”这张“多米诺骨牌”正在产业链上传导。全球芯片短缺导致消费电子产品下游市场价格上涨,个人电脑、智能手机和家用电器等产品的价格从今年年初开始调整。

  高盛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全球有多达169个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芯片短缺影响,从汽车、钢铁产品、混凝土生产到空调制造,甚至包括肥皂生产。

  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的数据,今年前三个月,中国笔记本电脑的平均发货价格比上一季度上涨了6.1%。

  联想中国区总裁刘军在一场财务报告发布会上表示:“PC行业预计全年都将出现价格上涨。”

  刘军在5月20日表示,PC是个生产力工具,是经济情况的非常明确的晴雨表,对下一季度保持乐观,但对整个财年的情况目前尚难以得出结论。

  IDC的移动设备跟踪研究经理Jitesh Ubrani在分析中表示:“市场继续面临挫折,包括组件短缺和物流问题,每一个因素都导致了平均销售价格的上涨。”

  一些型号的华为MateBook,价格比之前上涨了300-600元(46.86-93.72美元)。

  个人电脑品牌宏碁(Acer)、华硕(ASUS)和联想(Lenovo)也提高了部分笔记本电脑产品的售价。

  某从业者告诉央视记者,他们使用的一款德国产芯片,去年的价格是3.5元,今年已经涨到16.5元了,一个芯片价格涨了5倍。

  6月初,马来西亚的商场和大多数企业关闭,该国开始第二次几乎全面封锁,以应对不断恶化的新冠疫情。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有可能加剧全球范围内已经非常严重的芯片短缺问题。

  韩国现代集团北美首席执行官何塞·穆尼奥斯说道:“芯片紧缺问题影响着所有人,我们也不例外。”

  全球知名电子专业制造服务供应商伟创力(Flex)近日警告称,困扰行业的芯片短缺局面将至少再持续一年。

  智能手机行业也受到了影响。Realme副总裁徐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高端芯片严重短缺,存储和组件价格飙升约10%。

  华为轮值主席徐志军在4月份说,为了支付供应链去全球化带来的成本,至少需要向全球市场注入1万亿美元的投资,这将导致半导体价格上涨35%。

  面对可能出现的困难,徐志军呼吁重建全球产业链合作。

  统计数据显示,自第二季度以来,30多家半导体公司调整了价格,涨幅从10%到30%不等。

  IDC全球移动设备跟踪项目副总裁Ryan Reith表示:“半导体领域的持续短缺只会进一步延长供应商补充库存和满足客户订单的能力。”

  IDC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增长到4640亿美元,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