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黄金冲高回落 金价上涨乏力

2021-04-21 17:30:07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黄力晨

  4月21日周三亚市盘中,国际黄金再次上涨,逼近三月份以来新高1789美元,短期走势强劲,金价开盘1778美元,开盘后小幅回落至1776美元并向上反弹,此后黄金震荡上升,最高涨至1788美元,目前交投于1782美元附近。周一黄金冲高回落,周二跌势一度得到延续,短期走势大有见顶回落迹象,不过周二美盘盘中,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股与美债收益率下跌,推动黄金走势探底回升,收复当天全部跌幅,涨势在周三延续。黄力晨认为,尽管黄金短期价格受到多重利好支撑,但金价在突破1800关口前的上行空间已经十分有限,周一以及日内金价上冲,均遭遇一定阻力回落,显示上方较强压力,短线我们保持谨慎看涨的观点,中长线来看金价将迎来转折。

  消息方面,目前黄金短线利多因素占据优势,包括美债收益率下跌,美股下跌、疫情恶化、通胀上升,地缘紧张等。具体来看,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二大跌,再次下破1.6%关键水平,美债收益率的下跌,提振了非孳息资产黄金的吸引力,同时美股自历史高位回落,因全球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创新高,打压市场经济复苏乐观情绪,衡量股市的恐慌指数周二大涨8%,凸显市场避险需求激增,部分资金流入金市提振黄金;通胀数据上升,不过美联储维持宽政策,认为通胀上升将是暂时的,不会提前加息和缩减购债规模,这拖累美元走势,支撑金价;最后近期地缘局势紧张加剧,提振市场避险。

  



  走势上,周一与周三黄金上冲遇阻,显示上方存在较强压力,尽管基本面短期利好,但继续看涨的风险增大。金价下方支撑,关注4小时布林带中轨1776美元附近,日线5日均线1773美元附近,4小时布林带下轨1768美元附近,重点关注1760美元附近得失,跌破这里黄金下行风险增大,趋势大概率反转。金价上方阻力,关注4小时布林带上轨1785美元附近,三月份以来高点1790美元附近,以及1800美元整数位置。总体来看,尽管黄金维持高位运行,但金价多次冲高回落,显示上方压力较强,黄力晨认为继续看涨需谨慎,操作上建议1790美元下方逢高布局空单为主。

  国内市场,黄金TD上涨,短期走势相对偏强,不过金价上方连续三个交易日高点几乎持平,显示较大压力,继续上涨空间预计有限,下方支撑关注日线5日均线372元附近,其次370元整数位置,上方阻力关注高点持平位置375元附近,操作上建议逢高布局空单。白银TD探底回升,短期价格暂时处于5300元到5400元区间波动,维持高位震荡整理,下方支撑关注5300元整数位置,上方阻力关注5400元整数位置,操作上高沽低渣即可。

  END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