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缅甸局势最新消息!欧盟扩大制裁,东盟就缅甸问题举行峰会 日本要求释放被捕的记者

2021-04-21 08:52:07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东南亚国家周六(4月24日)将在雅加达举行的峰会上讨论缅甸危机,但一些国家选择派出部长而不是政府首脑。

  由10个成员国组成的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一直试图帮助缅甸走出2月1日军政府推翻昂山素季的民选政府所引发的血腥骚乱。但该组织的共识和不干涉原则,限制了它的能力。

  东盟秘书处宣布召开峰会后,泰国总理巴育说,他的副手兼外交部长Don Pramudwinai将代表他出席此次峰会。“其他一些国家也会派出外交部长,”曾在2014年领导泰国政变的前陆军总司令巴育说。泰国作为缅甸的邻国,曾表示“严重关切”不断升级的流血冲突,但紧密的军事联系和对难民涌入的担忧意味着,它不太可能进一步采取行动。

  一位泰国政府官员上周六表示,缅甸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将前往雅加达,不过缅甸政府尚未对此发表评论。然而,在以前的军事统治时期,缅甸通常由总理或外交部长代表出席区域会议。

  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新加坡都试图向军政府施压。马来西亚外长希沙姆丁·侯赛因(Hishammuddin Hussein)表示,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亚辛(Muhyiddin Yassin)将出席会议。他对记者说:“我们希望,在雅加达即将举行的讨论中,缅甸将同意接受东盟轮值主席国文莱或东盟秘书处的代表,以观察和帮助缅甸恢复正常。”

  根据政治犯援助协会(AAPP)活动组织的数据,自政变以来,已有738人被缅甸安全部队杀害。缅甸国内媒体称,周二,至少有六名村民被士兵杀害。

  缅甸军方几乎没有表现出与邻国接触的意愿,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想要与被其驱逐的政府成员进行对话,其中一些政府成员被指控犯有叛国罪,叛国罪可判处死刑。而支持民主的政界人士,包括被赶下台的昂山素季所属政党议会成员上周五宣布成立全国团结政府(NUG)。NUG说,自己是合法的当局,并要求国际社会承认NUG,并邀请NUG代替军政府领导人参加东盟会议。

  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敦促联合国直接与缅甸军方接触,以防止发生暴力。他还说,东南亚国家不应将缅甸的动荡视为缅甸的内部问题。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的缅甸问题特使布格纳(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自政变发生以来一直与缅甸军方保持联系,但军政府不允许她访问缅甸。

  欧盟则在周一表示,将对政变次日成立的军政府国家管理委员会(State Administration Council)的9名成员以及信息部长U Chit Naing实施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美国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和敏瑞(Myint Swe)自政变以来一直担任代理总统,他们上个月被欧盟列入了黑名单。

  日本政府则在周一表示,正在要求缅甸释放一名日本记者。这名日本记者前一天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被安全部队逮捕。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对记者说,他的政府要求缅甸当局解释逮捕他的原因,并尽快释放他。他没有透露被拘留者的身份,但日本媒体说,他是前日经新闻(Nikkei business)记者Yuki Kitazumi,目前是常驻仰光的自由记者。缅甸国家电视台Myawaddy TV和MRTV周一晚间证实,被逮捕的记者就是Yuki,并表示他被指控违反了《刑法》第505(a)条。该条款禁止“引起恐惧”、传播“虚假新闻”、(或)直接或间接煽动针对政府雇员的刑事犯罪”的评论。

  加藤说:“我们将继续要求缅甸方面早日释放他,同时尽最大努力保护在缅甸的日本公民。”日本外务省后来说,Yuki周日晚上在家中被捕,目前被关押在仰光的永盛监狱(Insein Prison),那里经常关押政治犯。报导说,日本大使馆官员没有被允许接触他。Yuki在Facebook上发布了关于缅甸发展的报道和观点。在他被捕的几个小时前,他还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缅甸公民聚集在东京的一座寺庙里,悼念在缅甸军政府镇压抗议活动中遇难的人。Yuki在2月底报道缅甸民主抗议活动时就曾被警方短暂拘留。

  校对:尔东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