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俄局势!美驻俄大使拒绝接受俄方建议离开?美媒:美国驻俄大使于本周返美,几周后再返俄

2021-04-20 21:14: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Axios新闻网当地时间4月20日援引美国务院消息称,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沙利文将于本周返回美国,并将于未来几周返回俄罗斯。

     

  当地时间19日晚,一名美国务院发言人对该媒体说:“沙利文大使将于本周回到美国看望他的家人并与新政府成员会面。自从同意无限期继续担任该职位起,(沙利文)还没有机会与他们进行磋商。”“他将在未来几周返回莫斯科。”该消息人士补充道。

  Axios新闻网早些时候曾报道称,沙利文拒绝离开俄罗斯返回美国进行俄美关系探讨。

  本月16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方建议沙利文大使返回美国进行具体的、严肃的俄美关系探讨。俄外交部认为双方的互派大使应当返回各自的国家,并对目前的俄美关系进行评估和探讨。

  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沙利文向俄新社表示,他将于本周启程返回华盛顿,就俄美关系进行探讨。

  沙利文表示:“我认为需要与拜登总统政府内的新同事们进行直接会谈,探讨目前俄美双边关系的现状。而且我已经一年没有见到我的家人了,这是我很重要的一个回国原因。”沙利文表示,他将在两国领导人举行会面之前返回莫斯科。

  近日,美国与俄罗斯紧张局势骤然升级:4月15日,拜登政府就莫斯科涉嫌干预2020年大选一事对其实施了一系列新的制裁,包括针对美国政府和公司网络的大规模网络攻击,对克里米亚的非法吞并和占领,以及侵犯人权。

  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对16家实体和16名个人采取了全面行动,这些实体和个人试图按照俄罗斯政府领导层的指示影响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

  美国还宣布对与俄罗斯占领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和侵犯人权有关的5个个人和3个实体实施制裁。除了美国财政部发布的广泛制裁之外,美国国务院宣布将驱逐俄罗斯驻美外交使团的10名官员。

  据报道,拜登将从6月14日起禁止美国银行参与以卢布计价的俄罗斯主权债务的一级市场;限制俄罗斯主权债务是对俄罗斯干预2020年美国大选的直接回应。

  拜登将发布行政命令,授权美国政府打击俄罗斯经济的任何领域;将美国买家从卢布计价的俄罗斯主权债务的一级市场撤出可能会提高俄罗斯的借贷成本。

  美国此举还可能导致资本逃离俄罗斯,导致俄罗斯货币贬值;新的行政命令授权美国在必要时增加对俄罗斯主权债务的限制。

  4月16日,俄罗斯外交部还于当日发布公告,禁止8名美国现任和前任官员入境俄罗斯,包括司法部长加兰德、监狱管理局局长卡瓦哈尔、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等。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补充说,尽管俄罗斯有可能对在俄的美国企业采取“痛苦的措施”,但它不会立即采取行动。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我们将在总统认为适当的时间框架内,以适当的方式对(制裁)作出回应。”他说:“我们的对手沉溺于制裁仍然是不可接受的。”

  美联社撰文称,虽然美国掌握着削弱俄罗斯经济的权力,但莫斯科缺乏相应的手段,尽管它可能会在许多其他方面损害美国在全球的利益。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