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全球经济的全面好转,利好因素压制金价下跌。

2021-02-23 19:41: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金荣中国

  基本面:

  2月23日,国际金价攀升至一周高位1816.02美元/盎司,受美元走软和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所推动,对通胀上升的担忧亦进一步提高黄金的吸引力。美元指数触及1月13日以来新低至89.941,降低了黄金对于其他货币持有者的价格。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周一批准了1.9万亿美元新冠援助议案,预计本周稍晚可付诸众议院全体表决通过。该议案是总统拜登的优先工作事项之一。眼下,美债收益率的陡升令大家开始担心当年的“缩减恐慌”会否卷土重来:随着疫情的渐趋平息,全球经济的全面好转,宽松扶助措施的退场终究还是会来到,美联储官员口头上即使否认,届时也将难以继续说服投资者按兵不动下去。所以,各金融市场的投资者仍需对此提前未雨绸缪。美债收益率近日以来出现了戏剧性回升的状况逼近一年出现高位,这在国际金融市场上引发了连锁反应,本周初,美股股指期货与新兴市场股市、汇市一度集体承压,因投资者担心,美债收益率走势可能是美联储未来收紧银根的先导信号,而一旦如此,高度依赖过剩流动性顶托的风险资产市场势必将遭受重挫。虽然,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即将在国会众参两院作半年度证词讲话之前,市场已经提前预计其会面对美债收益率上行的状况作出回应,并对策性地继续承诺维持政策宽松力度,这暂时令市场异动得到平抑。但基于历史上的经验教训,各路投资者心中仍留存着些许不安全食。因为,与美国国债收益率挂钩的市场信贷利率,直接决定了股市是“牛”还是“熊”的前途。去年全球疫情爆发以来,以美联储为首的各国央行的强力宽松货币政策,连同全球范围的强力财政支出手段,都向金融市场输注了巨量的流动性。在美联储把基准利率下调至零并出台无限量购债的量化宽松措施之后,美债收益率因此降至历史低位。但眼下,美债收益率的陡升令大家开始担心当年的“缩减恐慌”会否卷土重来:在2013年,时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仅仅是在讲话中暗示可能开始减少量化宽松资产购买力度,就引发了美国债市的惊天抛售潮,令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五个月内从1.5%飙升至3%,与之伴随的是现货黄金价格录得跳水式重挫,而新兴市场货币市场一时也因资本回流美国本土的动向而变得风声鹤唳。

  技术面分析: 

  



  个人操作分析:

  趋势:震荡趋势

  支撑:1770.30附近

  阻力:1810.00附近

  黄金日内交易:  

  交易策略:  

  1.1809附近空单操作,止损1817,止盈,1775---1765附近。跟踪止损200点。

  声明:以上仅为个人观点策略,仅供查阅交流,没有给予客户任何投资建议,与客户的投资无关,更不作为下单的依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