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王奶贵:预警|月末,新一轮金融风暴蓄势待发

2021-02-22 11:31:05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王奶贵 专栏

  【春节期间布局回顾】

  本期黄金周报,我们简单做个分享,投资逻辑在春节前夕的两期报告【预警,金融风暴或来袭,金银短暂狂欢后或崩盘http://mp.cnfol.com/26371/article/1612169065-139653934.html】、【春节期间,金银市场走势解读,警惕异动http://mp.cnfol.com/26371/article/1612790222-139666367.html】中已阐述清楚,本期周报不再赘述。先吹个小牛吧,春节前后这两周,黄金市场大体上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国际金价高点1850美元区域,低点1760美元区域,包括价格运行的大体位置也符合我的预判,虽中途布局也出现小插曲,如1840空,在1844被扫出局,但并不妨碍本轮我为粉丝们提供自1846--1850做空至1770--1790的布局思路,在我看来,只是一次小范围单边走势中的小波段布局,后续的中线布局空间会大的多,但对多数散户而言,利润空间已很可观的,其重要意义远不止斩获利润这么简单,而在于小散户一定要认识到,渺小的我们如何与机构拼,唯一的取胜方法就是摆脱频繁短线寻求波段交易,如在单边走势中无法获取利润,怎么能指望在震荡市呢?股票、期货、现货等品种,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后市展望】

  本周要给大家提个醒,是一次重要预警,我认为二月底至三月中下旬这段时间,全球金融市场波动性会再度扩大,一方面,地缘政治维度看,短期内全球地缘热点无疑是围绕伊核协议展开的各方博弈,美国政府对于重回伊核协议正在向伊朗“示好”,2月21日是伊朗议会给的最后期限,三月中下旬,伊朗的新年,同时也进入伊朗传统上的总统大选期,时间上比较敏感,该因素对国际油价的影响会比较直观;

  另一方面,美国疫情拐点迟未到来,病毒却不断变异中,疫苗有效性与安全性始终面临考验,这是宏观经济层面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资产价格脱离基本面越久、远,就越有可能被快速打回原形,月末开始,新一轮金融风暴蓄势待发;

  再次,随着国际油价的上涨,华尔街当前热炒的预期是通胀以及美债收益率上涨,美联储目前关于货币政策如何调整处于观望中,表明需要看到实际通胀上升,何时增加或缩减购债规模仍无法预测,但有一点基本可以确定的是,短期暂不会缩减QE,同时在未出现大范围金融风暴前,美联储也不会增加购债规模,只是将皮球踢给了国会,希望后者通过财政部的财政刺激,而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上周表示有望在3月14日前通过刺激法案,接着是美联储三月份利率决议,利率决议中声明措辞是否调整又与财政端的刺激息息相关,我曾多次强调,美国政府财政刺激和美联储货币政策是黄金市场的最主要趋势推动力。

  因此,这个时间段金融市场可能会上演一次大范围动荡,相比于2月初美元、黄金白银市场的小范围动荡而言。就投资风险而言,包括黄金、原油等在内的国际品种,我认为短期下行风险仍会高于上行风险。

  下面我们继续通过技术面寻找接下来的阻力区域(卖点)及支撑区域(买点),以及可能的运行节奏。

  【黄金技术面看点】

  此前的解析中,我说过美元处于大概两个月左右的反弹周期中,节奏伴随震荡,金价则震荡空头格局,也会伴随来回扫盘,空头震荡格局结束的时间,我的判定是,因为二月份月K连阴应是大概率,即便月底回抽拉出长下影线,三月也有修复长下影的需求,如二月饱和阴,则也是惯性运行至三月,所以大概率短期的空头震荡格局会持续到3月之后,才会切换至单边上涨格局。

  周期缩短至日K级别,上周四----周五价格逐步企稳,以现有的形态组合,我认为这次短暂企稳虽不能根本上改变短期空头震荡格局,但节奏上可能面临2--4个交易日的短线反弹是可预期的,实际上在上周五盘中,我已和粉丝们分享黄金在1766--1767美元进行了短线多头布局,本周需关注的阻力区是周级别的1810--1830美元。

  


  支撑区则位于1750--1770美元,该区域的技术考量是,日K短暂转阳,尽管也略带了上影,并非强阳,但和普通价区的阳k要区分开来,十字星后自低点抽回的阳K往往比在震荡中途的阳K更实,其次小时图级别有一次构筑头肩底的潜能,所以至少短线暂时先回避追空。

  下一期的月报解析,我会从美国新政府上台后的全球地缘意图,金融战略维度为大家寻找投资逻辑,提供一个新的思路,侧重于各品种间的中线布局,关注“政金看市”,获取更多优质内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