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KITCO黄金市场调查:70%分析师观点一致,散户看涨情绪降至多年低点

2021-02-22 09:22: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根据最新的Kitco新闻每周黄金调查,在金价上周跌至8个月低点之后,黄金市场的情绪正转为负面,债券收益率上升打压了黄金价格。华尔街机构分析师在短期内坚决看跌金价,散户投资者意见不一,但看涨情绪已降至多年低点。

  一些分析师表示,金价在短期内有下跌的空间,因为更高的债券收益率可能迫使美联储介入并实行收益率曲线控制。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说:“黄金的下跌比我预期的时间更长或更深,但是我们已经接近抛售阶段,在此期间卖方开始抛售股票,而长期持有者则决定放弃或抛弃。” 

  戴补充说,黄金的抛售压力过大,但动能并不总是与基本面一致。“低点已经接近,非常接近,但是在金价回升之前,我们可能还会再经历一周左右的痛苦。”

    上周有18位市场专业人士参加了华尔街调查。13位分析师或71%的分析师表示,他们看空本周黄金表现;同时,三位分析师(占17%)表示看涨。两位分析师(占11%)对贵金属持中立态度。

  在散户方面,有1292名受访者参加了在线调查。共有553人(占43%)认为黄金本周上涨;另有512人(即40%)认为黄金本周将下跌;剩下的223名选民(占17%)的市场出现了横盘整理。

  自2019年5月初以来,散户投资者对黄金的黄金看涨情绪一直没有这么低,这是在贵金属开始进入牛市的一个月之前。 

  大多数市场分析师认为,债券市场仍然是近期对金价的最大威胁。尽管通货膨胀压力在上升,但人们对经济活动复苏快于预期的期望被抵消。这种情绪正在推高债券收益率,进而提高了实际利率。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奥勒·汉森(Ole Hansen)表示,即使市场继续获得强劲的基本面支撑,他仍对黄金看空。

  他说:“我希望看好黄金。投资者需要在上涨之前承受更多的痛苦。我们绝对相信,通胀将使上行感到意外,一旦发生,实际收益率将会稳定。”

  尽管收益率曲线控制的可能性很大,但汉森补充说,他不希望美联储在收益率上升开始影响并威胁股市之前就采取行动。

  CMC Markets的高级市场策略师David Madden表示,他预计债券收益率将进一步压低黄金价格。不过,他还表示,他对近期仍保持乐观。“收益率的上升将开始引起人们对可能加息的关注,而全球各国央行都还没有这样的意愿,因此黄金仍有上涨的潜力。”

  Madden说,金价应该在每盎司1700美元至1900美元之间波动。随着全球经济显示出改善的迹象,预计金价不会回升至2000美元。

  北京时间09:16,现货黄金现报1788.67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