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雪莉:白银迎来最大推手,它能涨到哪?

2021-01-20 16:54: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雪莉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

  



  很久没写过白银了,刚好昨天一则消息让很多做白银的投资者信心大振,就是关于全球最大的白银ETF持仓创下了2006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单日增幅,同时,昨天白银的表现远超黄金,于是很多想要投资白银的朋友又开始了。

  


  当然,在国内市场做多白银一直以来是我支持的一种行为,主要是因为纸白银没有杠杆,交易成本又高于国际市场,以长线投资的角度来看待白银是有利可图的,只不过这一轮白银的涨幅能到哪里,也是值得关注的问题,毕竟出发之前得知道目的地。

  首先,得知道这轮白银上涨的推动力是什么,对,就是今天后半夜即将登基的老拜头。为啥是他?因为他对巴li协定的态度和对新能源的期望,这两项就足以让白银起飞了。

  


  一直都有人说老拜头上台利好白银,刚好就在他上台前白银以涨庆祝,也算是让之前就这样说的人有了日后闲谈的资本。

  白银的工业属性一直以来都是我所强调的,白银跟黄金不同的是,因为他良好的导电性和光反射率,所以它更多的是运用在工业上,像什么电池、开关、航空航天、医疗、太阳能板啥的,都有用到它的地方。

  


  去年上半年,白银的跌幅比黄金大,涨幅比黄金小,虽然同样的同涨同跌,但是白银总归是弱很多,当时全球的制造业都在停滞状态,对于白银的需求跟正常生产时的需求量相比可谓是九牛一毛,饰品级别的需求就更别提了,连服饰都很少销量的情况下还会再买点银饰吗?

  所以也就导致了白银涨势受抑制的情况,而当时我们也判断,全球经济复苏之后,白银的表现会强于黄金,甚至我去年给它封了一个“绝佳的长期配置”资产,涨到6.69也算没白瞎这个称号。

  


  既然白银更多的用于高端电池和太阳能板,那作为以电池为动力的新能源汽车,和各国都在大力推广的太阳能光电领域里,白银的需求自然也就会出现强势回升,更何况老拜头先声夺人,还没上呢就先给新能源的未来之路规划好了,白银不涨等啥呢?

  老拜头的政策目标是准备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就是你排多少碳就能被消耗掉多少,不管是用植树造林还是用别的方法,这么一听就很利空原油了,因为不管你怎么限制排量,随着车辆的增多,种树的速度也赶不上排放的速度。

  虽然这个目标距离现在还有30年,但是科技的30年在科技发展进程中实在是不算什么,对于美国来说,想要达成这个目标,第一步肯定是表态,这个态就表在巴黎xie定上,必须要重返协定,才能为哪怕不是自己在任,也坚持这个目标不变定下基调。

  不过原油并没有跌,主要是因为这项工作目前来说你再坚决,说的天花乱坠他也只不过是一个美好的愿景,真正实现起来可没那么容易。

  


  就最简单的角度来说,如果你要买一辆车,你优先考虑的基本上还是燃油车,因为实用性和稳定性都比新能源要好得多,之前写特斯拉的时候也说过,很多人吐槽“什么时候充电像加油一样方便我就买新能源”。

  美国那种国土面积和住宅分布,连基建都不好做就更别说让他们开电动车了,属实是没啥安全感,再加上石油也是美国最重要的能源,本来去年石油的价格战就已经让一些页岩油商生命垂危了,还没缓过劲来再给一棒槌,老拜头的日子恐怕也不好过。

  但哪怕是实现过程不容易,白银的需求前景也已经定调了,可你别忘了,人家这些ETF持仓都是以什么周期去计算的,如果你抱着同样的长周期眼光去看的话,那自然是没有什么问题,短线还是别玩了。

  回到文章开头的问题,白银能涨到哪?首先,就是需要你轻仓纸白银进行布局,虽然黄金和白银同涨同跌,但你总要允许谁的涨幅更大,之前很喜欢给你们看得金银比,现在基本上回到了70附近,但距离正常的60上下还有一段距离。

  


  根据金银比的数据来看,我们所期待的经济全面复苏,就是金银比回归正常的时候,体现在行情上就是黄金跌,白银涨,鉴于现在疫情所带来的不确定性,贸然去定一个目标是比较不负责任的,但是就白银的前景来看,回归去年高点的问题不是太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