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女王”归来黄金受益 黄金60下方谨慎空

2021-01-20 14:23: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方萍萍

  在昨天(19号)的文章中我一度认为提前公布了讲演稿的耶伦听证会影响力有限,但事实证明我还是低估了“鸽派女王”的威力,并且耶伦表示自己乐于关注包括50年期国债在内的更长期债券,也引起了市场猜想,隔夜30年期美债收益率冲高回落35点,收报1.839。

  



  周二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冲高回落(图源 investing)

  此外,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有回落,但跌幅小于30年债券,长期美债收益率的回落将直接引发市场在短期避险资产上的投入,这种选择几乎是惯性的。

  在技术面,黄金的超跌反弹行情面临小突破,小时图上1845.5的阻力位在今天(1月20日)上午被超越,虽然下方附图显示多头主力没有高度控盘,行情略偏弱势,但刚才金价站上布林带上轨,上涨行情有望出现。

  参议院听证会耶伦鸽声嘹亮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财长提名人耶伦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无论是当选总统,还是我,都没有提议在不增加美国债务负担的条件下实行这个救援一揽子计划。目前的利率处于历史低位,我们最明智的做法就是采取重大行动。我相信其收益将远超成本,尤其是如果我们关心帮助长期陷入困境的人们的话。”

  


  2020年12月2日耶伦被正式任命为美国新财长(图源 路透社)

  虽然我们事先知道了耶伦对财长政策将下“猛药”,但当证词从她口中说出来后,市场的反映依旧巨大。好吧,既然她认为增加债务负担的风险收益会远超成本,那么我们就不必再去质疑市场是否会增加对黄金的抛售,因为已经出现了金价反转的理论可能。当然就日内操作来看,短期还是高空低多的震荡思路,大家沉住气,耐心等我短信通知就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