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齐仲龙:黄金回撤1922—1925区域多,道指原油逢高做空

2021-01-05 10:49: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齐仲龙 专栏

  俗话说:“兵不在多贵在精。”交易也是同样的道理。交易不是每天要做的事情,那种认为随时都要交易的人,忽略了一个条件,就是,交易是需要理由的,而且是客观的,适当的理由。除了设法决定如何赚钱之外,交易者必须首先设法避免亏钱,知道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如果你交易的时候漫无目的,甚至到晚上睡前还在无意义的操作鼠标,这时候,不是你“想”交易,而是你“需要”交易。这跟上瘾一样。结果必定是一无所获,账户归零。这段时间,交易的机会其实很多,但真正大的趋势性行情却很少,比如我们从1870附近一直看多黄金就是很好的例子。所以请投资者谨记,交易在精而不在多。如何才能在趋势性行情中看到且做到,做到且赚到,那就要看个人的水平和造化了。

  黄金,昨日是新年第一个交易日,黄金迎来“开门红”,从早盘开始便高开高走,全天一路飙升,涨幅逾40美元,多头占据绝对主动,几乎没有给空头太多喘息机会。今日早盘,黄金依然维持在1944的高位,虽暂时止步上涨,但动能仍然很强。近期,美元疲软、通胀预期升高给避险黄金提供了上涨动力,同时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也为这轮上涨添了一把柴,市场看涨情绪浓厚。从技术面看,日线图昨日收了一根大阳线,直接突破1906的重要阻力位,并形成明显的上升趋势,1小时图,MACD双线在0轴之上形成死叉,绿色能量柱增大,价格出现超买,短期有修正回调需求。因此,今日的操作思路仍然是坚定看多,但需等待回调充分、出现明显看涨信号后方可介入。

  操作建议:1922—1925区域多,止损1915,目标1945,1960。

  



  原油,昨日亚盘涨势强劲,欧盘时段逼近50美元关口,随后开始收窄涨幅,欧佩克+会议期间油价上演高台跳水,而后一路走跌,直至今日早盘,仍然呈现疲态。主因俄罗斯要求增产被“搅黄”,欧佩克+会议没有达成协议。目前,虽然全球经济复苏正在缓慢推进,但新冠疫情的再次反扑对油价形成了致命打压。明日凌晨05:30,美国将公布当周API原油库存,短期会对油价产生较大影响,投资者需重点关注。从技术面看,原油日线图昨日收了一根带长上影线的大阴线,形成双顶结构,MACD双线高位死叉,能量减弱,1小时图形成明显下跌趋势,前期的高位盘整格局有望打破。因此,今日考虑逢高参与空头。

  操作建议:48.3—48.4区域空,止损49.0,目标46.0,45.0。

  


  道指,隔夜道指暴跌超800点,但最终收盘有所反抽,究其原因,还是疫情,英国疫情创历史新高,再次封城,进入冬季,全球防疫抗疫局势依旧严峻,纵使各国使出杀手锏,大规模放水刺激经济,但疫情不能缓解或解除的情况下,市场的担忧就不可能解除。回到A股,也是一样,总是裹足不前,震荡来震荡去,究其原因,还是经济的表现不够强劲,还需要时间,还需要刺激。美股完全是靠放水在维持强势,因为,美元一直在下跌,放水最直接的结果就是美元贬值,换取大量的资金推升股市强势,所以,强势是虚的,美元下跌是实的。但美元不可能一直跌,道指也不可能一直涨,需要时间,需要过渡,作为政客,无非就需要平衡这种风险,不让风险集中爆发而已,但压住风险,不代表没有风险。所以,道指还没有那么快下跌,还要在高位纠缠,美元也没有那么快反弹,只要放水力度不减,美元就不会结束熊市,道指也不会下跌。所以,这里有一个基本逻辑,就是疫情缓解,利好经济,股市上涨,这逻辑没错,但市场往往是不按逻辑出牌。我认为,等到真的疫情缓解了,美联储放水规模缩减了,道指到时候就是跌了,而不是涨。所以,作为一个投资者,做个明白人,很重要。

  操作建议:30400—30500区域空,止损30700,目标29700,2950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