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疫情消息!河北4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北京1名本土感染者曾在肯德基就餐、北京警方通报3例涉疫典型案例

2021-01-04 21:24: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河北省自2021年1月4日起,将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刘家佐村、邢台市南宫市天地名城小区、邢台市南宫市天一合院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全省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1名本土感染者曾在肯德基就餐

  今日,北京召开第201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1月3日,北京市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北京市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支现伟介绍3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有关工作情况。

  关于无症状感染者:某女,36岁,现住顺义区北小营镇北府村,为理工华创电动车技术有限公司顺义分公司员工。2021年1月3日第3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并转运至地坛医院,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主要行程轨迹如下:

  2020年12月20日至2021年1月2日除居家、上班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外:

  20日18时至20时20分到顺密路88号东北烤肉店就餐。

  22日19时至19时15分到村内华联超市购物。

  26日10时40分至11时20分到北京银行(石门支行)办理业务,11时37分到肯德基(顺义石门店)就餐,12时10分到北小营金濎艺术学校接孩子回家,14时30分到北府村万家隆超市购物。

  28日2时,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集中隔离酒店进行隔离。

  男子直播称“能帮人进出封管区域”,大连警方通报

  @大连公安 1月4日发布警情通报,严惩涉疫类违法行为。全文如下:

  2020年12月15日,大连市发生疫情以来,全市上下迅速拉响战斗警报,上下一心、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共克时艰。但个别人员无视防疫规定,利用疫情伪造事实博眼球,不遵守居家隔离规定擅自外出,不配合防疫工作甚至公然侮辱防疫工作人员,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近期,大连市警方依法从严从重、快速查处多起涉疫类违法行为,全面维护社会秩序稳定。

  案例一:2020年12月22日,许某军(男,29岁)在某直播平台中,为博取粉丝关注,声称“自己能够帮助他人进出封闭管控区域”,扰乱金普新区防疫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被金州公安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案例二:2020年12月25日13时许,张某文(男,57岁)在金州区交警队西侧疫情防控点,不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工作并公然侮辱防疫工作人员,被金州公安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案例三:2020年12月26日11时许,韩某(女,57岁)违反居家隔离相关防疫规定,擅自离开住所并翻越封闭居民小区护栏,被金州公安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案例四:2020年12月30日9时许,杨某(女,26岁)在金州区先进街道某封闭小区内,违反居家隔离相关防疫规定,私自出门遛狗,被金州公安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案例五:2021年1月3日16时30分许,秦某某(男,26岁)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擅自离开住所并翻越居住小区封闭围墙,与司机李某某(男,46岁)串通,乘坐其为封闭管控区运输物资的厢式货车离开封闭管控区,被金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当场查获。二人被金州公安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严格遵守集中和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不仅是个人“小节”,也事关疫情防控大局。警方正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对于“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警方将予以行政处罚;对于引发病毒传播或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则依照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多一分理解,少一分抱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大连市警方也将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对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查处,绝不姑息。

  北京警方通报3例涉疫典型案例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1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介绍,当前,我市局部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初步得到控制,广大市民群众主动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首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是,近期警方在工作中也发现,有个别违法人员编造传播谣言、侵犯公民隐私、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在此,通报3起典型案例:

  案例一:2020年12月23日,顺义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其家人信息在多个微信群中泄露传播,对生活和工作造成影响。经警方调查,某航空安保有限公司员工刘某(男,41岁)在工作期间,将用于筛查密接人员工作的患者初步流调报告,私自拍摄并发至微信群内,导致患者及其家属、同事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工作单位、手机号码等隐私泄露。12月24日,顺义公安分局依法对刘某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案例二:2020年12月29日,网传望京多家餐饮、酒店等服务场所环境检测呈新冠病毒阳性。经调查,此为虚假信息。违法行为人彭某阳(女,29岁)在听说望京地区有单位开展核酸检测后,主观臆断编造了“某烤肉店、某咖啡店、某酒店等多个地方都是环境阳性”的虚假信息,并通过微信传播,扩散后引发部分群众恐慌。12月30日,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对彭某阳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案例三:2021年1月1日21时,犯罪嫌疑人刁某轩(男,21岁)进入海淀区大钟寺附近一便利店内购物时,未按疫情防控规定佩戴口罩,店员对其进行提醒。刁某轩不听劝阻,与店员发生争执,后持刀将该店员扎伤。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在群众配合下将刁某轩控制。1月2日,海淀公安分局依法对刁某轩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潘绪宏说,警方提示,对各类涉疫违法犯罪,首都公安机关始终保持“零容忍”,广大群众如发现相关线索,请及时向警方举报,我们将依法严肃查处,全力维护良好的疫情防控秩序,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