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盛文兵:黄金1920区域如期下跌,日内反抽1908区域空

2020-10-23 11:03: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专栏

  黄金周四(10月22日)大幅的下跌,跌幅超1%,一度下跌至1894.02美元/盎司,主因市场担心美国的大选前达成刺激协议的前景堪忧,且欧洲新冠确诊病例创纪录,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美元指数大幅的回升,黄金承压下跌。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四表示,与美国财长的对话仍在继续,看到新冠肺炎援助计划的进展。与川普当局有关刺激计划的丢话处于良好轨道中。很快将准备好在刺激法案上签字。新冠肺炎援助法案能在大选前于众议院获得通过。双方尚未就部分问题达成共识,包括州和地方援助资金问题。立法者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真正起早和表决任何援助法案。

  从佩洛西的讲话中可以看到,尽管美国的新冠肺炎援助方案进展顺利,但是近期内难以达成。并且在大选前通过两院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正在立法通过可能要到11月大选结束之后。这给市场对于新冠肺炎预期的降温。黄金承压大幅的走低。

  欧洲新冠病例确诊病例创新高,西班牙成为首个感染人数超过100万的西欧国家。另外,德国疾控机构在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坦言,德国当前整体的疫情形势“已经变得及其严峻”。工作场合集体感染的风险,肉类加工厂是其中最需要严加防范的地方。目前学校,公共交通和酒店的聚集性感染尚不亚重,但如果新增病例继续呈现出爆发式增长,上述人流量较大的场合也很可能“失守”

  数据方面,美国至10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78.7万人,刷新今年3月底以来新低。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来第三次下降,显示就业市场仍在逐步复苏。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公布后,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美元指数得到提振,投资抛售没有受益的黄金买入美债。

  原油周四怎的上涨,涨幅1.45%,最高触及41.02美元/桶。尽管美国新冠肺炎短期难以立法形势获得通过,但是对于即将达成的刺激方案,市场还是表现出热情,美国三大股指在周四全面的上涨,这提振了原油价格的上涨。

  黄金

  市场对于美国大选前达成财长刺激方案的预期减弱;欧洲新冠确诊病例增加,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增加,这提振了美元指数大幅的走强,黄金承压大幅的回撤。日内继续关注美国新冠肺炎谈判结果以及美国经济数据。

  黄金周四完全符合笔者预期,笔者在明确给出逢高参与黄金的看空头,在欧盘金价反抽1920一线后大跌的下跌超20美元,笔者及时提示参与黄金的空头,成功获利20余美元。

  黄金日K线收一个根实体大阴线,价格再次回到本周初的震荡区间。近期黄金整体维持在宽幅震荡之中。但是震荡明显的偏弱,在不能创出高点后,金价再度大幅的下跌。经过昨日大跌后,日内重点关注隔夜美盘初的下跌反弹的高点位置及1908一线的阻力区域,如果价格反抽该区域黄金的空头。

  黄金策略:1908区域空,止损1914,目标1894,1880

  白银

  白银近期完全符合笔者的预期,周三笔者在25.2区域给出的参与空头的策略,周四更是给出在25区域参与空头,价格运行完全按照笔者的预期在运行。以及根据笔者策略在高位参与空头者继续持有,未参与者今日价格价格反抽后继续逢高参与空头。

  白银策略:24.76区域空,止损25.00,目标24.10,23.8

  原油

  原油整体上还是维持在区间宽幅震荡之中。从位置来看,38.9--41.7这个大区间的震荡并未走出。加之今日周五,震荡延续的可能性较大。而且周四价格在40区域获得支持后再度回升,因此,日内价格回撤后逢低参与多头。

  黄金策略:40.5区域多,止损39.8,目标41.7,42.1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10月23日 周五

  ① 09:00 特朗普与拜登进行辩论

  ②14:00 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③ 15:15 法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

  ④15:30 德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

  ⑤ 16:00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

  ⑥ 16:30 英国10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

  ⑦ 21:45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初值

  ⑧ 次日01:00 美国至10月2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