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累计确诊突破858万例 奥巴马批特朗普抗疫不力 吴尊友:普通人不用着急打疫苗 巴西总统声称不会购买中国疫苗

2020-10-22 16:2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4151万例。目前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的共有美国、印度、巴西、俄罗斯、西班牙和阿根廷六个国家,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万例的则有美国、巴西和印度三个国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858万例,死亡人数超过22.7万。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北半球冬季临近是疫情形势恶化的主要原因之一。近日,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数激增,欧美地区尤为严重,欧洲近期报告的单周新增病例数比3月份第一波疫情高峰时高出近三倍。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22日15时55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4151万例,达到41,518,945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13.6万例,达到1,136,848例。

    (截图来源:Worldometers)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突破858万例,达到8,584,85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2.7万例,达到227,409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21日报道称,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费城发表演讲,从经济政策、新冠应对等多方面对特朗普展开批评,谴责特朗普抗疫不力。奥巴马直接攻击了特朗普对冠状病毒的处理,这个问题是2020年大选的主要议题。奥巴马指出,特朗普最近表示,他不会在美国应对疫情方面做出太多改变。奥巴马问道:“真的吗?没有什么改变?你想不出有什么办法能帮助一些人保住他们所爱的人的生命?”

  据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10月20日报道,美国大部分地区现在已进入第三波新冠疫情。报道称,美国中西部和西部的第三波疫情最为严重,疫情在美国全国其他地方也在持续传播。此外,最能准确反映有多少人病情严重的全美住院率也呈上升趋势,许多公共卫生官员对此感到担忧。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10月20日发布报告,显示相比往年同一时期,美国2020年死亡人数增加大约30万人。疾控中心官员认为,新冠死亡病例之外,疫情可能间接导致死亡人数增加。美联社报道,往年从2月初到9月底,美国记录死亡人数大约190万人,今年接近220万人。

  其它主要海外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22日15时55分,印度累计确诊7,708,947例,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5,300,649例,俄罗斯累计确诊1,463,306例,西班牙累计确诊1,046,641例,阿根廷累计确诊1,037,325例,哥伦比亚累计确诊981,700例,法国累计确诊957,421例,秘鲁累计确诊876,885例,墨西哥累计确诊867,559例,英国累计确诊789,229例,南非累计确诊708,359例,伊朗累计确诊545,286例。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当地时间10月21日表示,巴西不会从中国购买新冠肺炎疫苗。博索纳罗在推特发文称,“这个(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的中国疫苗对于我的政府而言,在向公众推广任何疫苗前,它必须得到卫生部的科学验证及巴西卫生监督局颁发的合格证书。”10月20日,巴西卫生部长帕祖洛宣布,巴西的全国疫苗接种计划将纳入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CoronaVac疫苗,联邦政府已和协助测试及生产疫苗的圣保罗州达成协议,将购买4,600万剂该疫苗并自2021年1月开始接种。

  据威尔士在线新闻网报道,10月初以来,威尔士卡迪夫大学已有730名学生、3名教职工在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后,结果呈阳性。该大学进行内部检测时,又在学生和教职工中发现了另外292例阳性病例。目前,有两千多人正在自我隔离。

  捷克第一副总理兼内务部长扬·哈马切克当地时间10月21日确认感染新冠病毒。捷克政府当日召开紧急会议会商疫情,宣布将要求大部分商铺歇业并限制居民非必要出行。捷克卫生部长罗曼·普里穆拉说,假如不立即采取行动,捷克卫生系统运转很快将达到极限,医院可能会在11月出现床位和医务人员短缺状况。

  当地时间10月19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表示,随着北半球冬季的到来,新冠疫情已经进入一个“令人担忧的阶段”,欧洲和北美的每日新增病例正在急剧上升,在这种情况下,各国政府都应充分利用已被证明行之有效的综合性措施,遏制病毒传播并挽救生命。世卫组织负责全民健康覆盖及传染病和非传染性疾病事务的助理总干事任明辉介绍说,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通常喜凉怕热,因此总体而言新冠病毒在秋冬季更易传播。

  中国疫情方面,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周四通报,10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8例,广东3例,四川2例,福建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1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406例(境外输入405例)。

  10月21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出席东南科技论坛,并做了题为“新冠疫情形势与防控策略”的专题报告。他认为,在中国境内一般来说,普通老百姓感染病毒的机会很小,暂时可以不必考虑接种疫苗。

  驴友鲁佳斌日前更新了自己的近况:“我……复阳了……心态崩了。”鲁佳斌曾因不听劝徒步穿越非洲,不幸感染新冠而受到关注。他介绍,从治疗第十天开始,大概一周进行一次检测,检测结果会在第三天告知,结果18日出具的检查报告显示,他的体内检测出新冠病毒。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