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季峥:为什么现在黄金不再避险 黄金跌势能否止住?

2020-10-23 10:32: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季峥 专栏

  近期经常有朋友问,黄金一直被称为避险品种。欧洲疫情再次上升,正常理解对于黄金应该上涨,为什么这段时间以来,欧洲疫情上升,黄金下跌。疫情好转,黄金反而下跌呢?

  消息面上,由于欧洲多个国家近几周来新冠疫情扩散迅猛,有的病例激增速度超过今春第一波疫情暴发时期,迫使政府重新收紧限制经济活动和人员聚集的防疫措施,只差全面“封城”。这对于欧洲经济显然利空。同时也提升市场避险情绪,所以美元指数受到明显提振,从市场表现看,黄金是下跌的。

  可能大家疑问,黄金不应该是避险品种吗?现在为什么避险情绪上升,黄金反而下跌?黄金确实有避险属性。但是影响黄金价格因素有多个,且不同时间其涨跌逻辑不同。

  目前黄金上涨的逻辑很大程度和通胀预期有关。

  避险情绪下降—经济上行预期—通胀预期上升—金价上涨。

  避险情绪上升—经济下行预期—通胀预期下降—金价下跌。

  所以欧洲疫情上升,那么经济下行预期,金价承压。反之,如果疫情收到控制,那么经济上行预期,对金价提振有帮助。

  大家仍要关注欧洲疫情的发展,对短期市场情绪可能造成的影响。一个注意疫情数据,一个注意欧股表现,如果疫情上升,且欧股下跌,那么对黄金压力会比较大。

  另外一条主线是,美国经济刺激计划。美众议院议长先是称“即将”与白宫达成协议,但她随即补充称,虽然谈判取得进展,距离写成一版法案并通过国会投票“还有一段距离”。这对短期市场情绪影响比较大。上半周金银上涨也是和预期本周能通过协议有关。消息面仍关注本周末协议的进展。

  昨天黄金和白银均出现下跌。基本覆盖了前一个交易日的阳线。主要还是受到消息面的影响。考虑到经济刺激计划仍将在11月-12月之间推出,中期对金银仍构成利多。所以继续大幅杀跌动能不足,可能性不大,除非谈判完全失败。

  技术上,黄金呈震荡走势。目前仍站稳于20日均线上方。但是昨日下跌,短线技术形态偏于空头。进一步下行测试下方支撑的可能偏大。

  黄金压力1907、1913美元,支撑1895、1890美元。操作上,如先反弹到1907美元区域可以尝试短空。

  黄金TD压力402.7、404,支撑400、399。如先反弹压力位402.7区域,短线做空为主。

  



  白银压力24.80、25.00美元,支撑24.35、24.5美元。操作上,如先反弹到24.8美元区域可以尝试短空。

  白银TD压力5210、5250,支撑5130、5080。如先反弹压力位5210区域,短线做空为主。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