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新一:黄金遇危,利率水平没那么低了

2020-10-22 21:02: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新一

  今天我没有找到能在短期影响市场的消息,不过想想也是,哪会每天都有影响市场动荡的消息,只是在一个周期中会出现一些事件,比如现在很火热的经济刺激方案和美国大选,但是我该跟踪的都在本周给你们交代过了,无论是方案的落实还是大选的真实现状,只要你有认真阅读,都会有自己的理解。

  纳卡冲突我就不多讲了。

  真的看不出来对市场有多大的动荡,要说地缘局势是对黄金最具有刺激力的一个因素了,但除了在之前上过一次2000点之后,我是真没再看到黄金对这个动荡有所发应,你们就当个新闻看看好了,真到有避险行为的时候再说,可能市场也认为小地方掀不起多大风浪,所以咱们后边就不对这个事件进行追踪了,先放弃。

  大选辩论是在明天,所以今天不需要提前做预估。

  那还剩下什么呢?

  



  我认为现在的利率非常值得考究。

  那么利率从哪来的呢?主要还是要看美国的收益率曲线,在黄金上2000点之前,就有大批市场押注美国联邦基金期货负值,甚至有很多资金增持负收益率债券,这都是对美国前景悲观的表现,而黄金的主要上涨因素,也正是因为低利率环境。

  特别是在美联储单方面一直强调不会使用负利率的时期,市场还在一度押注,主要原因还是美债收益率当时一直位于低位,但后续美国一系列的经济数据转好之后,这种情绪才开始逐步降温,黄金在当时2075点失守之后再也没有回去,那么现在也会牵扯到一个问题,比如说上图中长期收益率回升,为什么黄金却没有直接下跌呢?

  这主要的风险是因为美国大选和刺激方案这种不确定事件的加持,但是基本面所呈现的信息已经表明黄金不会再回归到新牛市当中了,现在的盘整就是最好的证明,甚至在这期间已经有资金提前在押注美联储会缩短加息周期了,这是一个很可怕的反转面,所以说下一步,我们不会再做任何关于黄金多头的安排,如果真的要做,也不会去看大趋,顶多交易一段周期行情罢了。

  而且当收益率开始逐步回升时,美元是能够基本面上涨的,因为它蕴含着美联储接下来会收紧鸽派的情绪。

  


  现在对于技术面的美元来说,昨天跌了一整天,今天在走初步的回调,不过我认为在当前的环境下,美元还会进一步下行寻找支撑点的,上一次反弹的启动位置是在91.7附近,最高涨到了94.7,关于这个顶点当时我也给你们做过预估,毕竟是ABCD反转上行的100%位置,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元此前上涨期间,黄金是一直承压下跌的状态。

  但是后续,美元能够一路破94和93,我认为这种跌幅不应该是普通回调,虽然之前我也给你们讲过注意一些关键支撑点看美元反弹,但当初分配看涨美元的位置是在92整数,这次的下行能到92.5,我认为还会有进一步的下探空间,但要注意,下探是要寻找周期反转位,你所认知的反弹需要改变一下,如果你不知道什么叫周期反弹,请参考上次美元91附近开涨的行情,这就是周期反弹,我们后续的美元上涨计划就是从这开始的。

  所以美元注意在后续下跌至92附近买入的机会,在这时期我们就先对黄金保持一种震荡态度即可。

  


  我没有做过多复杂的结构,因为白天的技术文中已经交代过黄金要怎么去应对了,而在这之前我甚至给过你们仓位富余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在1930点去尝试进空,为今天我们继续看跌做准备,你们可能觉得黄金现在跌到1906是一个非常值得开心的事情,认定空头已经发力了。

  但我不这么认为,甚至我对今天过度下跌不怎么乐观。

  首先在日线图中黄金走了两次涨幅,并且这两次上涨都是比较偏震荡,首次是以弧形顶高位逐步收线完成的1920,注意理解我对这段上涨的描述,高位屡次慢破高收K,而后续也是因为圆弧顶的形态走了个大阴下跌,当前的这次涨幅却很讨巧的走了类似圆弧底的形态,那么昨晚的1930应该就是末端最好的上涨,现在的黄金是一个很好的运行规律,我认为按照规矩办事,就不会在短期内发生太大的问题。

  今天的下跌已经吞没了昨天的上涨,但是一般的下跌破位行情你都要找到一个相对点,今天反弹给了一个1920,就像前天我们对待1906一样,只不过前天被骗了,今天如期下跌了,在发生下跌时尤其要注意1903附近的支撑力度,我并不是在暗示你们可以去参与多头交易,如果你真想玩一下的话也可以博,但我依然会认为在高位震荡回归到低位震荡临界点的时候,还会走反抽,为后续的行情铺路,而这个临界点正是1903,说实话今天如果直接暴跌更好,但是在我的交易系统里没有这个指示,我只能先保守看待行情,但是你们别误会,看跌是认真的,只不过说不是今天而已。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