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王奶贵:历史再重演|黄金白银走势解读1012

2020-10-12 15:07: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王奶贵 专栏

  回顾】

  正如在上一期趋势解读中分享的,黄金市场在过去十年周期中,国庆长假期间除了2012年除外,其余年份大体上都走出了探底回抽,历史再一次重演,上周黄金价格下探1872美元后回抽至1930美元上方,白银价格下探至22.8美元后回抽至25.3美元上方,周线双双收高。

  【展望】

  本期解读我们简单分享一下短期走势,下一期解读我们重点分享推测一下大选可能出现的结果以及分别对金融市场有何短期、中长期影响,投资者应如何做好布局。

  接下来指引价格的主要因素仍是美国两党能否以及何时妥协并推出疫情援助法案,对金银多头来说,推出援助法案或预期升温,意味着美元走弱,利好金银多头,反之亦然。目前参议院的第一要务是处理联邦高院大法官的提名,确保懂王提名的巴雷特能够在大选前正式走马上任。援助法案能否在大选前成功出炉,现在市场预期并不乐观,这是金银走势的利空因素,加之周末央妈决定自10月12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20%下调为0,意味着人民币近期的升值速度短期可能会得到一定的缓解,或将间接利好美元,对金银价格构成打压。这是短期利于空头的两方面因素。于多头而言,全球金融市场对于今年可能是美国有史以来最混轮的一次总统大选以及由此形成法律和社会秩序动荡的担忧只增不减,避险资产中期看仍受青睐,另一方面,技术面仍然支持价格持续运行于自2019年6月破位后牛市上涨趋势线支撑上方。

  因此,短期多空博弈仍会异常激烈,但我个人认为大体上仍然主推低多方向,短期必然是服从中长期的。

  【黄金技术面解读】

  在上一期【王奶贵:黄金白银8-9月盘整回调期是否已结束?http://mp.cnfol.com/26371/article/1601448927-139438960.html】解读中,我说前面典型的三次盘整期有两大共同点,其中之一都是“红三兵”开路,大家再对照观察一下,不难发现启动新一轮涨势的初期,仍有诱空盘档出现,这就要求投资者在介入的位置和时间的选择上节奏要踩好,否则即便方向对,也未必能抓的住行情。

  从日、周k角度看现在的走势,我个人的思考是,过去一年多的牛市,在8-9月迎来了比较明显的第4次盘整回调期,运行了9周,初步可以认为这个周期大概率已经结束,后面的思路选择是等待诱空阶段入局即可。因为上周尾盘收强,本周初通常会惯性维持总体强势,介入的时间选择可以考虑周二--周四期间,黄金支撑重点参考1900+-5美元区域,白银支撑重点参考24.5--24美元附近。

  【政金看市课堂六----“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是本期要和大家分享的心得。在学习、工作中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但对于做交易而言,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最基本的素养。换句话说,很多人都清楚言外之意说的其实是没有必要每天都参与,而是耐心等待时机,只做看得懂的交易。

  举个例子,前面已经多次强调过去十年周期中的大概率是,国庆长假期间总体会探底回抽,而大方向仍处于牛市中,现阶段则是盘整回调期,寻求投资的方向则是低多,既然大概率探底回抽,那么只需要等待下探时机买入即可,这个时机在下探至1872美元的时候产生。当然,没有人,包括本人事先知道下探的具体价格是1872美元,我只在周初的时候提醒我的团队成员周内等1871--1875美元低多布局。现在看自然算是一次正确的布局,因为选择的方向遵循的是主趋势方向,时机等待的是预判中探底回抽的探底过程介入,思路清晰。那么介入的位置具备一定优势之后,面对后续有可能的洗盘或者加码过程,就多一份底气。

  其实行情的“答案”已经事先公布会探底回抽,但还是有很多网友前来咨询时表示没做好,这需要不断总结,反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