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美国大选刺激避险 黄金面临美元打压

2020-09-30 11:20: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黄力晨

  黄力晨:美国大选刺激避险 黄金面临美元打压

  周二美元回落,跌破94整数关口,刷新一周低位93.817,美元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推动金价持续反弹,国际黄金从近两个月低点1848美元上涨近50美元,逼近1900美元整数关口,日内遇阻小幅回落,黄金TD从近三个月低点393元上涨近12元,突破400元整数关口,日内处于一周高位405元附近窄幅震荡。

  黄力晨认为,受美国经济特别是政治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市场近期保持谨慎观望立场,这导致美元多头顺势获利了结,而美元强弱成为近期影响黄金走势的最主要因素,本周美元从近两个月高位回落,推动了黄金的大幅反弹。若美元保持近期承压走势,国际黄金有望在未来几天站稳1900美元关口,否则当美元再次走强,金价有可能出现连续下跌并创造新低的可能。上金所国庆节期间休市,日内白盘结束后,黄金TD无法进行交易,直到假期结束。

  消息方面,美国总统大选无疑是近期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事件,首轮总统候选人辩论会,已经在周三北京时间上午9点开始。受疫情影响,本次大选很多选民将会采取邮寄投票的方式,而邮寄选票需要选民提前寄出投票,这意味着在10月15日举行的第二次辩论会之前,很多选民已经提前通过邮寄方式投票了,这就令本次辩论会,较以往美国总统大选,作用和意义更加重大,将直接关乎到整个选举结果的成败,而辩论会后市场情绪的变动,将对美元、美股以及黄金等产生重要影响,其重要性甚至超过了本周五的美国9月非农数据,这也导致在辩论会结束之前,市场保持谨慎观望态度。

  



  国际黄金:国际黄金连续两个交易大幅反弹,一度上涨超过50美元,美元回落成为推动金价上涨的最主要因素。黄金在下跌过程中,连续三个交易日试探周线布林带中轨,即1848美元附近后反弹,短期支撑平台的确认,吸引短期多头逢低买入,加之美元回落,支撑金价上涨。金价上方目前遇阻于1900美元关口,一般这种整数关口,由于人们的心理作用,都会存在一定的支撑或者阻力作用,当前金价上涨接近1900美元,一些短期空头开始进场。支撑方面,关注4小时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位置,即1892和1885美元附近,以及日线5日均线位置,即1880美元附近;阻力关注日线布林带中轨位置,即1918美元附近,金价上破将看至这里。

  


  黄金T+D:黄金TD周二大涨,突破400元整数关口,涨势较国际黄金更为强烈,日内受市场观望情绪影响,暂时处于一周高位405元附近窄幅震荡。目前黄金TD价格仍处于周线布林带中轨下方运行,即407元附近形成压制,上周金价回落半年来首次跌破布林带中轨,若不能升破这里,黄金TD将仍面临再次回落的风险。支撑方面,关注4小时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即404和402元附近,其次4小时布林带中轨与日线5日均线位置,即400元附近,跌破这里加大短期下行风险,将继续看至周线30日均线位置,即前低393元附近;阻力关注月线5日均线与周线5日均线位置,即408元附近,短期上破难度较大。

  交易观点:当前市场谨慎观望,美元多头顺势获利了结,推动金价反弹,若美国大选刺激市场避险情绪集中爆发,美元与黄金将从中受益,但最终是美元受益并打压金价。国际黄金建议逢高做空,参考阻力1900美元,参考支撑1892美元,1880美元,若金价承压明显,继续看至前期低点1848美元附近,跌破继续下看;黄金TD休市在即,建议观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