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吴辉:9.28/10.2当周市场综合观察

2020-09-28 10:22: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吴辉 专栏

  



  欧元综合观察

  7月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隐含的联邦基金利率跌至负值,利率期货市场认为FED将在未来12个月内实施负利率。短期内过于饱满的市场预期开始发生转变。

  欧元区内部利差有走阔迹象,在8月份ECB执委口头干预欧元之后,触及1.2关口持续高位整理,随着美元极端空头头寸推动的美元反弹,欧元也应声高位回落。无论是欧元走强或是美元走弱,支撑其的条件都已被市场充分计价,8月以来通胀预期的下降拉低了市场风险偏好,伴随着全球二次疫情的爆发,复苏路遥遥无期,进一步压制通胀预期。AIP平均通胀目标制削弱了美联储的宽松预期,反倒是欧元的大幅升值欧元区企业盈利预期急速下滑,3个月欧元银行间拆借利率Euribor跌至欧洲央行存款利率下方,使得ECB欧洲央行实施负利率及货币进一步宽松预期快速升高。

  英国脱欧谈判的僵局以及英国二次疫情爆发,使得英国央行为市场打了“负利率”的预期,其官员也直言不讳的说到:其他国家负利率政策的效果非常令人鼓舞。英国脱欧僵局导致最近英镑大跌,不过很多细节方面以及开始显示英国与欧盟有望达成协议,市场给到的预期太饱满,免得落空,这将是盲目看空英镑的风险。

  在11月美国大选前夕,美元的强势将有望得到延续,不过当前也只是看做反弹,今年大选的不确定性将会放大市场的波动率,同时川普拒绝和平移交权力,将是市场埋的一颗大雷。

  
黄金综合观察

  


  黄金与TIPS通胀保值债券

  黄金和美元有一定程度的负相关性,但是拉长周期来看,这种关联性极为微弱。当前黄金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通胀预期的减弱导致实际利率预期的抬头。当下美元反弹在于全球疫情爆发时间的交错,(之前美国疫情极端爆发,美元走弱,当下欧洲疫情大爆发)。本质上美国经济恢复受阻,FED加码宽松,财政继续支持的步伐都不会停止,黄金大趋势并未结束,随着利率期货市场定价12个月内FED实施负利率,以及美国长期的实际通胀抬头,黄金2021年将续刷新高。

  


  原油综合观察 

  


  商品综合比价

  


  FICC综合观察

  (风险提示:临近中秋国庆小长假,需要提防美元在假期出现逼空上涨的行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