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吴辉:一文读懂利率决议后市场的未来(深度)

2020-09-17 11:14: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吴辉 专栏

  隔夜,大选前最后一场美联储利率决议召开,利率维持0-0.25%不变,暗示了将保持超低利率政策至少3年至2023年。

  美联储主席鲍叔警告称,目前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依旧很高,仍有1100万美国人处于失业状态,旅游、休闲行业面临严峻挑战;

  其次,第一阶段复苏很大程度依赖于货币和财政政策的迅速反应,现在两党在新一轮的救助计划中僵持,无法破局。

  鲍叔还说了,货币政策不应该是经济复苏的第一道防线,呼吁出台更多财政刺激政策。

  最后给出了未来经济预测点阵图。

  



  


  


  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其实就是陈词滥调,没有什么新颖点,全文就突出一个点,喊话财政快出手!在7月份的会议纪要上我们就分析到了,美国的货币政策在当下的环境内已经走到头,危机看货币政策,衰退看财政政策。

  今年的新冠是个特殊事件,这并非一场金融危机这么简单,这是一个重大社会危机事件,影响了社会中的各个角落,我们现在看到了资产价格一飞冲天,无论是股债房汇还是其他基础商品。

  价格上涨并非经济复苏的直接原因,而是因为货币政策的火力全开,只是单靠货币政策有用没?有用!资产端价格上涨加剧了贫富分化。以美国为例,美国10%的人持有了90%的美股市值,这种天下资产普涨的局面是富人做梦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惨了穷人,失业,破产,恶性循环。

  财政的作用是直接救命,这个时候的美国人需要的是直接发放救济金,现在还有1.5万亿美元躺在财政部的现金池子没动,但是7月底美国的第一轮财政救助计划就结束了,也就是失业金已经停到现在一个半月了。1100万人失业局面,没收入来源,这是很可怕的事。不谈生计,这些人没钱消费,就不会刺激通货膨胀,我们看到通胀预期持续下滑的原因就在这。

  国会两党争论的新一轮刺激计划无非就是钱多钱少的事,结果是必然通过,而且双方皆大欢喜,但是在大选前夕这个过程中,事情会复杂多变,也将造成市场了巨幅动荡。所以我们看到了鲍叔继续陈词滥调,喊话财政部,完全在预期之内。

  不过我们看到美联储鸽派上有两名持有不同政见者(Kaplan)和(Kashkari)。卡普兰(Kaplan)早些时候警告过,2.25%-2.375%的通货膨胀将使得美联储变得强硬,需要选择半鹰派方式。

  


  宽松的平均通胀目标制(AIT)存在后,以为着通货膨胀在未来5年内可能会超调,没人知道是多少,如果我们看一下美联储遵循的PCE物价指数的5-10年平均值,美联储应该已经引入了2.4%的通胀目标制。但是FOMC声明和鲍威尔都没有澄清这一方面的消息。

  在平均通胀目标制下,最重要的不断改善金融状况,意味着美联储需要保持股票倍数持续走高,信用息差越来越低,美元越来越弱势才可以。否则也是无法保证美联储能笑到最后,不过FED希望是市场在五年内是这样的表现方式。还是那句话,任何时候不要和美联储为敌。

  


  AIT同样也意味着通货紧缩准备就绪率为100%,并且每次金融状况出现通缩时,量化宽松的步伐可能会加快,美联储需要随着时间的推移来逐步削弱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