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新一:飙升的金银,为何市场情绪如此贪婪?

2020-07-23 19:47: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新一

  我们都知道,任何资产的波动都牵扯着市场的情绪,就比如你看涨股市,你肯定会去关注一些当下市场环境的情况,你肯定不可能选择在大环境很差的前提下去入市,这都属于一系列常规的情绪对比,包括你要看涨黄金,我相信在座的各位不会选择在全球央行利率高的情况下入市吧?最基本支撑贵金属上涨的条件都没有,何来投资的价值呢?

  但!

  市场的特例就发生在今年,恶劣的金融环境,并没有阻挠美国股市的暴涨。

  全球央行的救市政策,亮眼的经济复苏数据,并没有让黄金大幅度走跌。

  G10货币领导者美元,和黄金同涨同跌后又变为了负相关。

  到底要怎么抓市场的情绪,我认为在座各位今年的投资经历都不怎么好过,所以接下来,我们必须要梳理一些对我们接下来有利的线索。

  



  咱先不管所谓的股市上涨黄金为什么不跌这个矛盾条件,先来看美债,我认为这是最能说明市场情绪的资产了,当然它也只是你参考的一项,但你如果在现在的行情下还选择每天买来卖去的,那还是别看了,对你来说没多大用处,我相信最新入市的,包括重新回归的投资人都想在当前的行情下做出一次正确的选择,一次能让资产完美保值甚至有所产出的选择。

  不管是短期还是长期,美债近期一直维持在低点,甚至丝毫没有转涨的趋势,对于全球利率而言,英国国债利率已经跌到了负值,这都是市场押注负利率的信号,而美联储官方杜绝了负利率的存在,选择了采取其他工具来支持当前美国经济的复苏,但这个信号并没有改变当前的美债市场,收益率越低,代表当前市场资金避险的嫌疑越大,这也是支撑金价进一步上行的最佳动力,倘若收益率飙涨,那么资金肯定选择去冒险了,也就是进入股市,不可能有其他的选项。

  既然这一点没问题,那么美债就可以作为后期我们观测的资产之一了,任何反转信号都可以作为交易黄金的一部分,那么市场情绪呢?

  


  我取了恐慌指数VIX和金银比做了重叠对比,发现很有意思。

  一般VIX指数是衡量当前标普500的波动率的,恐慌一般会飙升,反而贪婪就是下跌,我们可以发现,在市场无限唱空美国股市的同时,市场情绪却毫无恐慌可言,一路平稳下跌,这也是导致美国股市为什么一直在涨的原因,可别忘了,在之前恐慌指数飙升到接近90数值的时候,黄金当时是突破了1555一路走涨的,并且美国股市也是接连几天出发熔断跌幅。

  但现在的金银却不一样,黄金是避险属性大于价值,我可以这么认为,不然的话现在国际黄金的市值也不会说等于一个特斯拉,那么金银比暴跌,就代表了当前市场的避险行为可能在削弱,当我说这句话的时候肯定会遭到很多人的反驳,但数据能说明一切,我完全认为黄金的拉升是白银一手造成的,还是我昨天所说的,你对比一下涨幅就可以了,本周目前白银上涨20%,黄金呢?估计只有白银的五分之一。

  有矛盾条件的存在,就不构成任何继续追涨黄金的依据,就比如最新的领事馆关闭事件就能说明问题。

  


  你们别忽略了重要一点,昨天下午发生这个事件的时候,黄金和白银是直接走闪跌的,我昨天也给你们做过比较,产生避险行为的只有美元,虽然美元当时的上涨可能只是昙花一现,但不可否认的是,美元依旧存在避险行为,稍后我会给你们做一个对比。

  这算是我国与美国关系的恶劣开端,但我国发言人也做了最新表态,希望美方面能够收回这个决定,不然会以相应的方式回应,一时间市场就重新燃起了避险情绪,而后续美方面甚至还说出可能也会关闭其他领事馆的言论,这难免会对现在的局势火上浇油,并且美参议院方面对这个消息也是非常困惑,最新电视台采访参议院成员的表态,也是认为在当前环境下做出这样的决定是个很可怕的事情,这一点也不是在开玩笑,很显然,美国国会方面对这个决定也是嗤之以鼻,所以后续美方面的回应非常重要,若一意孤行,那么市场情绪的恐慌将会再次燃起,美元将重新拉升,那么黄金,也会走非常极端的反应,可能不是上涨,而是暴挫。

  计价方式已经回归正轨,所以不用问为什么,行情的走势永远和即将到来的市场情绪转变有着很好的契合。

  


  前边说过我会给你们做对比,如图所示,美元和黄金已经失去同向了,可能你们有些不习惯,但黄金兑美元确实是常规的联系,也就是说目前回归到了正轨。

  且美元的一路下行破位,导致了黄金本轮牛市,从方框中你们可以看到明显的波动,且黄金目前的价格非常接近1900点,我们都没有交易过这个位置,但起码可以从本轮牛市拓展中找到相对应的位置,比如说1904,而1819的突破才是大量资金进场黄金的主要原因,所以在1820点以上可以作为黄金的初步回吐计划,不要担心不会发生,就算发生了我也不会去参与,很简单,在我看来这只是调整的第一阶段,在这么高的位置,想空还担心没空间?

  以上这段话只对有理想的投资者说,还有,调整是分周期的,别以为直接见顶一路下跌,那么我可以告诉你,你在做梦,我们想要得到的是,在接下来会不会顺应着我预判的基本面来走,如果属实,到时期伴随的肯定也会有其他基本信息,我们才可以着手准备接下来的空头计划,还是那句话,我丝毫不认为开启调整后是回调,只有多头会这么认为。

  别说你耐不住性子,钱多随便追,因为这都是你自己的事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