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7月23日)

2020-07-23 14:06:2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网7月23日讯周四(7月23日)美国下令关闭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一事的影响继续发酵,亚股交投有限,A股整体承压。现货黄金昨日一度冲破1870关口,最高触及1877美元附近,距离历史高位不到50美元。周四亚市盘中,金价在大涨后小幅盘整,目前交投在1865美元附近。

  疫情方面,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3日10:31,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537万例,目前累计确诊15,373,616例,累计死亡超63万例,为630,193例。

  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410万例,为4,100,875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4万,达到146,183例。

  最新数据显示,周二美国新冠死亡病例增加逾1,000例,死亡总人数接近14.2万。专家警告称,由于新感染病例激增,死亡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在美国疫情加速扩散之际,局势再度紧张。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金价正在加速攀升,这主要是因为与中国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这种紧张局势升级似乎看不到结束的迹象。随着全球最大的两个国家继续唇枪舌剑,市场人气将受打击。”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7月23日)


  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3日10:31,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537万例,目前累计确诊15,373,616例,累计死亡超63万例,为630,193例。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410万例,为4,100,875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4万,达到146,183例。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在欧盟同意设立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以分担疫情危机期间产生的债务后,市场人气基本保持乐观。

  2、7月20日,《柳叶刀》发布两款 COVID-19 疫苗试验结果。其中一项来自Jenner研究所,由牛津大学和药企阿斯利康支持研发。第二种由位于中国武汉的CanSino Biologics公司生产。两种疫苗均使用了腺病毒载体,并且都报告了疫苗实现对SARS-CoV-2免疫反应。在这两项试验中,均未报告严重不良事件。

  3、BioNTech在官网宣布,其与辉瑞合作的新冠mRNA疫苗BNT162b1在德国 1/2期试验阶段,取得早期的积极进展,且未报告严重不良事件。

  4、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五收高,上周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分别上涨1.2%和2.3%,此前投资者对疫苗终将问世的乐观情绪以及对大流行后经济复苏的希望帮助投资者忽略了病例持续激增的影响。

  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上看,黄金冲破1870美元关口后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865附近。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上触及超买水平,指示黄金或高位盘整。

  4小时图上看,金价疯狂上涨,多头势不可挡一度冲高至1870美元上方,目前自高位小幅回落。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KDJ随机指标试图自超买水平向下,指示黄金看涨动能有所放缓,或迎来整固期。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