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王奶贵:黄金、原油周报20200706

2020-07-06 13:17: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王奶贵 专栏

  【回顾】

  上周国际金价交投于1757----1789美元区间,呈现先扬后抑走势,6月30日,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消息称,欧盟30日决定,自当地时间7月1日起允许14个国家和地区的旅客进入欧盟,但美国不在开放名单中,消息一出金价自1770美元下方快速破高至1785美元附近,次日惯性破高至八点高位1789美元,这是表面上金价上周前半段起涨的导火索,不过暗线还是笔者强调的ZM两国之间走向短期合作或升级对抗,实际上当天香岛国家安全法的通过以及美国宣布取消香岛特殊相关待遇,包括暂停出口许可证豁免,接着美国宣布华为,中兴企业为“国家安全威胁”,再升级到对对方各自的4家媒体机构的对等反制,这一系列动态都说明双方现阶段都在向对方“极限施压”,懂王面对管控疫情不利,7月1日继续在社交媒体上甩锅Z国,这是目前懂王及共和党人政治上的基本策略,这个做法在固定选民中起到一些作用,但美国内一些学者认为,靠一味的甩锅策略并不足以帮助懂王最终赢得选举。在资本市场,投资者感受到的是种种不确定,尤其是全球疫情迟未扑灭,全球病例超过1000万例且仍在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对于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前景表示担忧,唯有全球所有国家合作,才有望齐力扑灭疫情,但目前显然还不具备这个基础,这就是笔者一直强调的,只有当疫情危机继续侵蚀经济恢复,进而引发美股大幅度重挫,危及懂王连任时,才有可能倒逼懂王政府主动开始寻求国际合作,在此之前,自然很容易就引发黄金市场时不时因为恐慌避险而上涨,甚至很多国家央行都在积极买入黄金储备。

  而周后半段因为一连串利好经济数据的公布,包括ADP、非农就业数据,失业率等,金价自高位回落,周K报收十字星,国际油价则稳步反弹,丝毫未受全球疫情激增的影响,最高触及40.7美元/桶,饱和小阳K收官。

  【本周展望】

  在超级周过后,本周重磅经济数据不多,但实际上主导趋势走法的从来就不是短期经济数据,对现阶段而言,影响的因素很多,但要抓的主线是,美国目前联合西方几乎所有盟国,倾力干预香岛形势,当然,这里说的美国是蓝方下的美国,而并非懂王的白方美国,这个形势紧张和缓和,直观的对黄金市场的影响是正相关的利多和利空,从时间轴上推测,至少可能会维持大概两周时间的缓冲期,这两周时间老美内部关于疫情刺激预算案共和党和民主党内斗会加剧,都在争取新一轮的刺激法案出台后更多的有利于自己的基本盘,对外部的干预可能暂时会放缓,所以未来这两周黄金走势总体上会是高位区间横盘,区间上沿阻力178X--179X区域,区间下沿支撑174X美元区域。油价则因为需求端始终无法达疫情前状态,尽管减产起到了对冲作用,但全球疫情始终是悬在原油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冲高回落大概率会是这一两周的主基调。

  【技术面】

  在上周周报中,奶贵分享的观点是,金价连续三周阳K,构筑的组合是“高位红三兵”,它在低位是看涨讯号,但在高位往往是诱多,这时候的理性做法是多头了结,实际上小幅冲高10美元左右出新高后暴跌30美元,最终震荡至周线收官时形态是十字星,这里算是一次多空分歧,就单根十字星来说,如果是阴十字在阶段性末尾,可能转变成“夜星”,就是重磅利空,但从位置和形态看,尚不具备夜星的条件,一是位置还“不够高”,二是并非是典型的阴十字,所以接下来和国际面相呼应的走势应该是高位区间横盘1-2周,这点从日K上也得到体现,4月中旬到6月中旬宽幅区间横盘两个月,到上周破位出阶段新高后继续横盘,又进入一个新的横盘区间,原则上应该继续顺势低多,支撑174X--173X美元区域,阻力则继续关注178X--179X美元区域。真正的拐点,奶贵认为还需等待。

  美油上期周报分享的阻力是41--42美元,从上周温和反弹节奏看,这个阻力上移至43--44美元区域,即短期而言,有可能该阻力是一个拐点,7-8月走势总体看是趋向于回调,但回调幅度不会再回到三四月份的价格,因为后面逻辑变了,疫情更加严重以后,不仅需求疲软,就连正常的产油都会停滞,这样就可能造成供应远低于需求,反而造成价格上涨,加之中东地区局势现在已经开始升温,地缘政治将发挥重要影响,所以短中期来说,七八月份出回调以后重点在于低价要敢于买入。

  【经验分享】

  接触这个市场十年来,积累了一些经验和教训,享受过暴利的过程,也有过挫败的经历,以后在每一期的周度解析报告中将向读者朋友们分享看市心得,相比于国际基本面,技术面,这个才是干货,每个人的经验都是独一无二的,借鉴别人的经验和教训,成功与失败,你就有可能少走几条弯路,从而尽早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投资之路。价值投资也好,高风险投机也罢,永远离不开一个铁律,说白了就是一个如何保护本金的过程。换一种说法,也可以说是如何有效的管控好风险的过程。只要涉及交易,永远都伴随盈利亏损交替的过程,当亏损逐步得到管控,趋于稳定的递减,最终亏损小于盈利,那么无论是价值投资还是短期投机,总体上你的账户会是一个可持续的正增长。诸如不重仓,不频繁交易,不长时间盯盘、不胡乱交易、介入时机、习惯做笔记......等等一些所谓的“自律”,最终的目的也都归结于做好有效的风控,从而保护本金。下一期的经验分享第1篇-----时机篇,入市时机是成败与否的最关键因素。

  【注】本文为作者独家原创,欢迎转载分享,但请标注署名及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