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朋威:大爆发,席卷美国,黄金绝地大涨冲击1800(周评)!

2020-06-29 08:25: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杨朋威 专栏

  专注国际黄金(上海TD金银,期货金银)、美原油(上海期货原油)行情分析与指导!准确率和利润是检验实力的唯一标准!止损永远是对的,错了也对;死扛永远是错的,对了也错。横批:止损无条件!

  温馨提示:因美国独立日假期,美国股市将于7月3日(北京时间下周五)休市一日,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将提前于7月2日(下周四)20:30公布;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数据将提前于7月3日凌晨01:00公布。此外,中国香港股市将于7月1日(下周三)休市一日!

  



  行情回顾

  本周(6月22~26日)黄金于1743.78美元/盎司开盘,最低1740.70,最高运行至1779.33,周线以上影中阳线收盘于1770.45位置。白银本周开盘于17.62美元/盎司,最低17.35,最高运行于18.07,周线以上下影小阳线收盘于17.75一线。

  消息、数据方面(基本面部分较长,不想看的可直接忽略,直接拉到下方技术分析部分)

  全球疫情二次大爆发

  据worldometer网站最新统计数据,北京时间6月28日2时12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000万例,达10000051例,当日新增达101504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9万例,达498952例。4月3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00万例;从100万例到1000万例确诊,共历时86天。其中,从100万到200万历时12天,而从900到1000万则只用了6天,疫情仍在加速扩散的过程中。

  


  据最新消息显示,弗洛里达等多州单日新增创历史新高,疫情席卷全美,二次大爆发开始;并且由于前些日子发生的“黑人被死亡”事件引发全美多个大城市抗议“种族歧视”的大游行,专家担心本次大爆发要远远强于第一轮疫情。美国卫生部门通报,当地时间6月27日单日新增44782例新冠确诊病例,再次刷新26日创下的新纪录。报道称,这是美国连续第5天刷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纪录。截止目前,美国新冠病毒肺炎累计确诊2552956例,累计治愈1068703例,累计死亡127640例,现有确诊1356613例。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增加,目前至少已有31个州通报了疫情反弹,11个州已暂停或推迟重启计划;有消息称,美国将至少感染2000万人。

  


  印度卫生部27日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7日8时,印度全国累计确诊508953例,累计死亡15685例,累计治愈295881例。数据显示,印度目前是亚洲地区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据印度卫生部的数据,印度每增加10万个病例的用时不断缩短,从40万到50万仅用时6天,大大短于首个10万病例的109天。

  从最新报道来看,疫情持续蔓延,美洲仍是疫情重灾区,北美洲的美国是重灾区之中的重灾区,欧盟或拒绝美国游客入境。南美洲的巴西单日新增病例已连续4天超过3万例,秘鲁宣布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至7月31日;欧洲疫情有所反弹,英国拟与欧洲多国搭建“旅游通道”,意大利政府确定学校定于9月14日复课;亚洲区域,中国区疫情得到控制,印度疫情持续严峻,单日确诊病例再现最大增幅,伊朗日增死亡人数连续9天超过百例。疫情全球二次大爆发不可避免,只能世界各国通力合作降低其影响!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之际,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日前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世界政府峰会时表示,当前国际社会缺乏团结和领导力使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面临巨大挑战,“在疫情面前人类是一个整体,我们中没有人是安全的,直到我们所有人都安全为止。”谭德塞呼吁面对疫情,国际社会应该加强合作,团结应对。

  全球经济二战以来最糟糕

  评级机构穆迪表示,2020年二季度将作为至少自二战结束以来全球经济最糟糕的一个季度被写入历史。二十国集团(G20)经济体2020年的经济将整体萎缩4.6%,2021年则会增长5.2%。我们预计,G20发达经济体2020年整体会萎缩6.4%,然后在2021年增长4.8%。

  


  穆迪预计,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经济会逐步复苏,不过最终的结果取决于,各国政府能否在保障民众健康的同时,重新开放本国经济。需求反弹程度将决定企业和劳动力市场从剧烈震荡中复苏的能力。因新冠疫情而采取的管制举措对二季度经济活动的影响要比之前以为的更大。刚刚得到的数据显示了一季度和二季度经济活动与新冠病毒相关的受损程度。

  欧洲央行动向

  本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再度发表鸽派言论。拉加德周五表示,新冠疫情后经济复苏将“受限”,部分经济领域将发生永久性的变化。虽然危机最严重的阶段可能已经结束,但储蓄的巨额增长需要时间才能逐渐转化为投资和支出的增长。经济复苏将是“不完整的”,因为贸易不太可能回归到危机前的水平,生产力可能也会下降。大幅增长的政府和企业债务必须予以偿还。货币和财政政策正在一同发力,利率也处于异常低的水平。

  


  本周欧洲央行公布的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针对市场不确定性,欧洲央行准备好随时调整各种工具,包括政策利率;此外,该行还强调,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是一项成比例的,降低定价稳定风险的工具。

  欧美贸易争端升级

  据外媒报道称,美国将对价值31亿美元的欧盟和英国产品征收新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征收新关税的国家包括英国,德国,西班牙和法国。另,据报道,欧盟已要求世界贸易组织(WTO)批准对价值112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这将打击农民、煤炭生产商和渔业。而这些行业和地区,实则为特朗普和共和党的票仓。若这些地区的选民最终背上巨额关税,本来就处于民调弱势的特朗普可能就会更为艰难。

  美联储动向

  据美联储消息显示,经过三个月的创纪录增长,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从3万亿美元飙升至7.2万亿美元。但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连续第二周萎缩,因外国央行再次大幅减少使用与美联储建立的货币互换额度,且美国的银行对美联储回购操作的需求进一步下降。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上的资产包括美债、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发放给银行和州政府的贷款等。

  


  美联储埃文斯称美国经济复苏将耗时数年,过快重启或令局势恶化。他预计美国经济要到2022年底才能恢复到疫情危机前的产出水平,受疫情影响,部分经济增长将永久丧失。对相当多的人和企业来说,经济影响是灾难性的。令人遗憾的是,代价最大的是一些最脆弱的人群。5月非农就业岗位意外增加,可能预示潜在需求强于分析师预期。这也可能表明,工人和消费者感到足够放心,比预期更早地回到商店。这种就业岗位的增长可能也有不利的一面。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收益率曲线控制策略可能行不通,鉴于市场已经预期未来将保持接近于零的低利率,这种控制收益率曲线的做法似乎没有必要。

  美国大选

  


  在一项新的重要民意调查中拜登领先特朗普14分,获得了50%的选票,而特朗普只有36%。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拜登上台可能会对市场造成致命打击。因为拜登已经承诺撤回特朗普总统签署的减税立法,而该立法提高了企业利润。

  全球货币基金组织IMF

  IMF在其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随着大流行病的不断蔓延,生计、就业安全和不平等遭受长期负面影响的前景变得更加严峻。下调全球经济展望,预计衰退更严重且复苏更迟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对遭受冠状病毒严重冲击的世界经济的展望,与仅仅两个月前相比,该组织预计衰退将更加严重,而复苏将更加迟缓。预计全球GDP今年萎缩4.9%,超过4月份时预计的萎缩3%。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5.4%,低于之前预计的的5.8%。

  


  IMF表示,其对经济更为悲观的情绪反映了在早先的封锁期间供应遭受的冲击超出预期,以及保持社交距离和其他安全措施对需求的持续打击。IMF称,对于那些正在艰难控制病毒传播的国家来说,更长的封锁期也将损害经济增长。

  IMF在其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随着大流行病的不断蔓延,生计、就业安全和不平等遭受长期负面影响的前景变得更加严峻。

  地缘局势

  因疫情的持续爆发以及受疫情影响导致经济衰退,印度忙于转移国内注意力挑起纷争。《印度快报》报道称,中印两国外交和军事谈判陷入僵局,印度政府无法解决两国边境地区长达两个月的对峙。6月27日,印度陆军参谋长纳拉万(Manoj Mukund Naravane)在向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汇报时表示,印度军队已经在中印边境实控线做好充分准备,正在为长期活动坚守。在26日印度外交部也反咬一口,指责中国先开始军事部署才导致紧张局势,并警告如果这种对峙继续下去,世界上两个人口最大国之间的关系可能会受到破坏。

  


  韩联社25日援引朝中社当日报道称,朝鲜外务省裁军与和平研究所在朝鲜战争爆发70周年当天发表题为“美国收回敌朝政策是半岛和平稳定先决条件”的上万字研究报告。美军罕见地出动“尼米兹”号和“罗斯福”号2个航母战斗群,在西太平洋展开联合行动。加上部署在日本横须贺基地的“里根”号,美国已将3艘航母部署在朝鲜半岛周边,这在2017年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后尚属首次。韩媒分析,这是美军向朝鲜发出警告信号。

  


  据《环球时报》6月26日报道,当地时间25日,伊拉克安全部队对“真主党旅”总部发起突袭,并逮捕了22名武装人员和该组织的指挥官。其中正有多名今年年初参与美伊冲突的民兵组织领导者。外界猜测这是美国在背后指使的一场针对伊朗的反击,伊拉克倒戈,波斯湾地区或风云再起。

  


  全球疫情发展是当下市场关注的重中之重;因为疫情的进一步发展会传导至方方面面,地缘政治,经济衰退,贸易争端等。在全球疫情二次爆发期,避险情绪主导着市场,黄金以及美元等避险资产受到追捧;非美货币能源需求以及股市将受到打压。

  下周我们在关注疫情发展的同时,将迎来一系列重要消息数据。6月29日周一关注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6月30日周二关注中国官方制造业PMI,英国第一季度GDP,加拿大4月GDP,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证词。7月1日周三关注中国财新制造业PMI,欧元区一系列制造业PMI,美国ADP就业人数,美国ISM制造业PMI,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7月2日周四关注美国非农报告,美国初请失业金,美国耐用品订单和工厂订单。7月3日周五关注中国服务业PMI,澳大利亚零售销售,德法英服务业PMI,美国独立日休市。下面回到行情

  黄金行情

  


  本周黄金多空大变脸太快,这几乎是近期行情的特点;周初受全球疫情存在二次爆发的风险影响,黄金破7年来新高至1779.3一线。不过,周二晚间避险降温黄金应声大跌,日线收小阴;在经过接近2个交易日的多空拉锯后黄金被压制在1770之下,周五美盘黄金迎来快速跳水;盘中最低触及1747一线位置。对于1745区域我们重点强调过,晚间也指出这里是多空双方必争的地方;因此,我们在1750将加仓的1764.5空单止盈留1772空单。

  


  这个市场总是给人以出其不意,美国突然公布佛罗里达新增确诊人数创记录新高,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市场担心,全美会迎来大爆发,黄金受到刺激后直接绝地反击快速拉升,在反向突破1760后最高上涨1772一线,日线收盘基本在最高位;日线以下影小阳线收盘,周线收取上影小阳线。我们1772空单利润回吐,移动止损后扫保护出局!

  


  盘面来看,本周黄金波动几乎跟随疫情的发展,一波三折;呈现先涨后跌周五尾盘再拉升的格局。这样来看,黄金是自2013年以来日线和周线收盘首次站上1760上方;那么,接下来我们依旧看涨黄金,黄金将有望刷新1780新高冲击1800三顶;有上破1800区域三顶的可能,但概率很小。下方支撑,目前很明显,短期1760甚至1765/6已经构成支撑,重点也就是中期支撑则在1750区域;随着1670以来上涨趋势支撑的改变,这个位置会调整!对于操作上,我们建议下周短线上逢低介入多单为主,对于中线在抵达1800前没有位置参与,关注冲击1800三顶布置空头!

  白银行情

  本周白银波动相对于黄金较大,周初一度跟随黄金强势反弹;但因白银更倾向于工业属性,始终没有能够向上突破18区域压制。周三则在刺破18阻力后迎来快速下跌,最低至17.35位置,日线以大阴线收盘;而周三则震荡回升,日线以小阳线收盘;周五亚洲盘震荡运行,美盘前多头一度强势,最高冲击17.95一线,随后迎来大跌;但受美国疫情消息影响最终跟随黄金一起上涨,日线以阴十字收盘;周线方面,则收取一根近似于阳十字线的小阳线!目前周线仍旧没有向上破位关键阻力区域!

  


  盘面来看,白银偏多但弱于黄金;这主要是商品属性所致。下周我们重点关注18.0区域压制,日线收敛三角以及水平压力关键区域;向上突破,则多头冲击18.3以及18.5区域几乎是板上钉钉。但是,向上破位前,随时也可能会面临挑战;下方17.5~3区域就非常关键,一旦下破17~16.8下方也是轻而易举!因此,下周短线18~17.5区间操作,偏多头;破区间则顺势跟进!中期思路,参考下方

  长期毋庸置疑,白银到了目前这个价格,并且年内去了一次12以下的价格,历史大底已经形成!13美元以下的价格不会再见到,除非再现超级利空!

  


  但中期仍旧是大震荡思路应对,18.5~19是整个2019年下半年到目前的压力区域,虽然我们长线看涨白银,但向上突破这道大压力前不过分看涨!一旦向上突破的话,中长线多头开启,25以及30美元都不在话下!

  纸金银方面

  


  纸黄金,纸白银多单持有;坚决不做短线,也没有必要做短线!黄金1460~50区域布局的多单,白银16.5区域以及15区域布局的多单,和跌到12以及12.5区域进行补仓的多单,继续持有!白银年初跌到12下方,这里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会一直拿着,2年,3年,5年,甚至10年以上,除非银行停掉这个产品!(纸金银中、短线则自由操作,文章不提供指导服务)

  TD金银(期货金银)

  全球疫情,尤其是美国二次大爆发对金银尤其是黄金构成支撑;TD金银已经休市2个交易日,下周一开始交易。操作上首先是逢低做多为主,然后关注可能的空头布局。具体等待下周一开盘!黄金支撑394以及390,压力400以及405和412;白银支撑4260以及4200,压力4350以及4450~4500。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