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雪莉:欧央行放大招,非农能否出人预料?黄金开启1700之争

2020-06-05 17:21: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雪莉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

  



  昨天晚上的欧央行利率决议虽然是符合市场预期,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但是却放出了重磅炸弹,将PEPP扩大6000亿,而且至少延长到明年6月,也就是欧央行认为的低风险时期,目前PEPP总金额已经达到了1.35万亿欧元,而且PEPP不包含垃圾债。

  


  虽然扩大PEPP规模在市场预料之中,但是增加6000亿确是意料之外。当时我看金十数据中跳出这条消息的时候,应该是小编编辑错了,少了一个零,我还在说也没扩大多少,一分钟之后我再看这条消息就变成了6000亿,估计在看金十的大家也都吃了一惊。

  市场预计欧央行会扩大PEPP规模5000亿左右,事实却比预期多了1000亿,随即欧元大涨,之后虽然小幅回落,但最终还是创下新高。可以说,欧央行此举刺激了市场兴奋地神经。

  


  但是拉加德后续的发言论调偏悲观有点让市场失望,因为最近种种欧洲经济数据都看得出经济已经走出了低谷,有了比较温和而且明显的反弹趋势,这些数据也是最近支撑欧股普涨的重要原因,但作为欧央行行长对于未来的经济依然充满担忧,这就不得不让人从兴奋中冷静下来。

  


  目前日本已经有第二次疫情爆发的迹象,前天确诊31人,昨天确诊47人,有上升趋势,日本相关发言人也强调了二次爆发的风险在上升,那么同时重启经济的欧洲和美国,也都面临这样的压力,更何况最近的动乱也让人不得不担忧有二次爆发的风险。

  


  但是好在欧央行有提到“央行将在PEPP下进行净资产的购买,直到判断疫情危机结束”,也就是说,目前欧央行在用合适的方式,持续的为经济重启保驾护航,当疫情出现二次爆发迹象的时候,欧央行也会立即做出反应,为金融稳定提供保障。

  这就很稳定人心了,市场的担忧主要在于欧央行的利率处于临界点,在不愿意再次下调利率的前提下,手中可使用的工具有限,担心经济再次下行会让欧央行捉襟见肘,无力应对。但从欧央行提到的“APP下的金购买将继续以每月200亿欧元的速度进行,到今年年底前将增加额外的1200亿欧元的临时购债,未来对PEPP投资组合的调整,都将避免受到适当货币政策立场的干扰”可以看出,欧央行给自己留有回旋的余地,也让市场减轻了对于欧央行工具不足的担忧。

  


  这次的欧央行,向市场表演了什么叫大力出奇迹,通过市场的表现来看,还是很吃这套的,跟上次德拉基还在任的时候直接开启QE一样,都是敢干事的。

  


  而昨晚的初请数据也是备受关注,单从公布值与前值来看,人数回到200万以内,已经说明了最差的就业环境成为过去,企业裁员人数相较4月份的数据也下降了28万人左右,这看起来都是好消息,但是我比较喜欢关注的另一个二星数据,续请失业金人数却录得了增加,增幅比前值和预期都高,显示出现在虽然裁员人数和新的失业人数减少,但是找工作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所以今晚即将公布的失业率是我比较关注的,非农大概率会比预期值要好,原因的话,那天直播我说过,除了小非农这个不是很准的前瞻数据之外,还有5月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数据的加持,总体来看,我对于本次的非农还是很乐观的,预计数据应该是在600-700万左右。

  


  而昨天的黄金其实比较戏剧化,我个人给你们的波动高点是在1711,但行情在昨天三番两次的上下波动,导致高点达到了1721附近,可能这对于你们一些朋友来说超出的有点多,但你仔细想一下也算是正常空间了,毕竟有欧央行利率决议和初请消息数据加持,金价敏感点也不过分。

  


  但无论怎么波动,黄金始终还是露出了破绽,就以我近期一直给你们跟踪的图表来说好了,这轮下跌的启动位置是在1745,而昨天反弹至1720对比前高还有25美元的空间,还是处于在下跌回补中的行情而已,并且还给出了一个相对比较低的次高在1720,所以从交易的角度来看是没有太大难度的,不过综合下方的低点来看,不仅距离上个低点较近,还处在前期整理趋势线附近,并且昨天一波急速下挫最低是临近1700点,这一系列的走势都说明了1700点可能有买盘支撑行为。

  都知道晚上有非农,所以我对盘中走势的预估就是,金价在接下来试探昨天前低附近走亚盘,随后在1700上下一决雌雄,至于到底往上还是往下,就要到时候跟直播思路走了,你们想在白盘参与的,可以考虑在目前价格1710附近选择卖空,短期内看至1702附近是比较合适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