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新一:非农淡化,新兴市场将进一步主导金价

2020-06-05 17:00: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新一

  现在我是很清楚各位都在期待什么,非农,作为一个月一次的行情,当然重在参与了,当然这其中也不乏有很多手里已经有些许持仓在期待能否让非农助自己一臂之力的,以前我可能会说并不是给你们泼凉水,但今天我可能真的要泼了...

  因为我今天察觉到了很多市场信息点,而风头和连锁效应很可能大于非农,在给你们介绍这股热风之前,先搞清楚昨天盘中的走势。

  



  这算是本周以来第一次涨跌看得见的收盘吧?之前都是黄金和原油波动主导市场,而油价屡次攀升飘红,在我看来更是以“闭眼看涨”几乎都能赚钱的资产,不过看起来简单,但我相信诸位如若参与的话,还是会由于担心洗盘发生而错过一次次的上涨机会,这样的心理活动太正常了,所以我一直倡导各位只把握自己看得到的利润和资产就行,馋别人的没必要。

  再者就是金银了,其实挺有意思,很多人认为金价要反弹了,我不知道这个思路是从哪里来的,满打满算1721的高点,你综合前期1745来看属于什么呢?明眼一看就是下跌回补,为什么总是10美金左右的波动就能让你这么敏感呢?收盘见涨的确是事实,可是你有想过这种涨幅除了在技术面上可以归总为下跌回补外,还有什么原因呢?

  当然是大非农预期啦,不过我为什么要说此次非农的影响会逐步淡化呢,来给你们总结一下我自己对非农的看法。

  


  要想得到非农就业人口的预估,你就得把近期每周公布一次的初请失业金数据看一遍,从5月9日开始,初请失业金申请人数一直在逐步递增,虽然你们有人会说:那不还是每次200万?但你得知道,有一种工具叫曲线,你真的去对比这几周的初请人数统计来看,其实是一路下滑的,并且在周尾更是跌破了200万人次,你要知道现在美国重启经济才只是第二阶段初期啊!

  这并不是鼓吹,仔细累计一下从5月9号之后的失业金申请人数来计算,一共是930万人,所以接下来的难点就是在5月2号这两天到底有多少数值了,从周期上来看4月25号距离月底有5天时间,所以当次的317万人我只能取50万左右累计到当月份当中,那么用简单的加法来算就是980万人,这是从初请上我能得到的准确信息。

  但仔细的查一下初请,得出来的数据就真是非农就业人数的实际值吗?不!

  


  如果市场有这个空子可钻,我觉得你就不用上班了,整天盯着这个东西去交易就可以了,很显然上次ADP的公布是一个超预期的表现,不过我向来不是特别相信ADP,因为很多时候大非农都会跟ADP反着来,但是这并不能成为你我投机取巧的依据,之所以小非农能有这么超预期的表现,是因为统计范围只是企业型就业人数较多。

  我在周三之时也说过,你要知道美国之前2万亿美金的刺激法案就是用到了企业恢复上,特别实中小型企业,不仅能放低贷款门槛,后边还有美联储为你的企业买单,不管你是A+级优质债还是B+级垃圾债,都会有“用之不竭”的支持,这种大灌水程度是不会轻易的造成企业大规模裁员的,毕竟美国方面之所以能这么支持企业,其目的就是挽留就业岗位,所以从整个周三的答卷来看,算是没有辜负这些努力,也顺带实现了V型反转。

  这好像跟市场预计的就业市场超长周期才能恢复到之前水平背道而驰?

  所以本次非农人数就值得你我推敲了,本次的预估是-800万左右,不得不说市场给的预期也够乐观了,一旦数据符合此数值,那么黄金进一步的空头头寸会加大,对于失业率来说,我认为大可能不会-20%,毕竟市场给的预期已经明显跟前值折半,即使5月份很多人都看是美国的失业率峰值,但再结合美国制造业的复苏情况和服务业的启动情绪来看,都不大可能会去超越20%的失业率,而且昨天我也给你们展示了美国运输业和航空股持续回暖的图表,商业活动不停歇的情况下,我很难想象美国就业市场会再次遭遇冰点,你们其中会有人说:美国不是每月都发钱吗?有的人得到的救助金比之前上班都高,所以也不代表他们会回归岗位。

  拜托,这个信息还是我最新给你们指出来的好不?那我肯定会考虑在内了,7月份基本就是救助结束期,如果说服务业会受到这方面的影响,但前几次公布极度乐观的PMI产能数据来看,生产力回暖不就代表了工作率上升了吗?

  其实就跟美股一样,越是涨越有人呼吁这是泡沫,什么债务问题随之袭来,你不能否定它说的这个原因是假的,但对投资结果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再来看看道琼斯,关于股市的上升能力我相信在座的各位都不会怀疑了,不管你再怎么看到外界很多人说美国股市未来会走大跌,但它还是一直保持强势,话再说回来了,我也知道它肯定会有大跌,这不是废话吗?你先给我说说什么时候大跌呗?整天说一些古时候算命的口语把戏,在这个市场上会有何作为?

  我找到了一个跟美国股市极度走势曲线极度相似的品种,澳元。

  关于这个货币我之前也给你们做过说明,作为一种商品进出口国家的货币,在这种大环境下任何明显的上涨都在说明避险情绪在消退,其余大宗商品的上涨也会进一步吸引市场的资金,而现在对比他俩的高点,澳元已经在今天又进一步飙升领先一步了,从相似程度来看,今晚美国股市很可能会进一步追涨上行,我说过了市场都是具备连锁效应。

  那么你说说看:既然股市进一步要追随商品货币飙升走高,那么什么会利好呢?

  除了非农,还有别的吗?我不需要得到数据到底多少,我也不需要弄清楚这道琼斯到底能涨多少点,因为弄清楚这个对我现在所在的市场有什么帮助吗?咱们判断的就是市场情绪的倾向行为,你不会你不懂很正常,但我既然在这能每天给你整理出来,你就得好好看,慢慢学。

  那我又凭什么认定商品货币会在今天带动股市呢?不会失去联动性?

  


  MSCI我相信各位不会不了解这是什么东西吧?首先你得弄清楚什么是新兴市场,说普遍点就是你平时根本不在意的资产货币,比如墨西哥比索/南非兰特等,甚至还有人民币都是新兴市场资产,G10货币既然能在此次美元下行过程当中得益,那么作为同样跟美元汇率挂钩的其他货币也会再某个节点开启复苏。

  无巧不成书,澳元还偏偏跟人民币的联系较大,所以这就牵扯出了连锁反应,并且以新兴市场复苏为例,你能看到的资产表现大概是这样的:美日飙升,美元再次下挫,亚洲股市走高等,这其中没有一个不是风险利好行为,而且在这之前,黄金本来就在非农前四天波动了将近70美金之多,所以你觉得我说非农淡化难道不对吗?

  


  说完了以上所有我的判断标准,这才能看黄金,我就硬是不动本周以来的图表绘图,本来就不需要动,一路下行的判断也是正确的,无非就是追踪,而昨天金价最高也就到了以1745开启跌幅后的拓展回补位置61.8%下方,收复在50%,既然如此我为什么要在这里去看反转呢?也就只有多头失利过后的人才会认为这是个反转信号,所以你自然会和别人看到的结果不一样。

  再来比较金价和新兴货币的走势,也正是新兴市场复苏之时才开启下跌调整的,老规矩两点一线,N字型下跌很可能让今天的金价直接破位前低,但昨天盘中有个信号你们别忘了,这就结合了我上边所说到的买预期,在金价昨天回升阶段突然来了一次闪跌,最低为1700点附近,这很可能是新的买单点,也就是说其实1690在今天看来不那么重要,不然后续也不会回升上去,头寸点在这,就不要在1700点做赌注,能参与就早些,像1710这种日内位置都是可行的,当然今晚我也会同步直播,看是否是新兴市场的复苏情绪在主导!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