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疫情消息:“完美风暴”正在上演?美国确诊病例超192万、逾11万人死亡!这些地区疫情反扑、CDC主任担忧这一事件成疫情“播种事件”、大多数美国人预计会爆发第二波疫情

2020-06-05 08:18:04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5日05时45分,全球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逾666万例,为6664436例,死亡病例超过39万例,为391081例。

  

    

  (来源:Worldometers)
     

  (来源:约翰霍普金斯大学、CNBC)

  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逾192万例,新增18623例至1920406例,占全球确诊病例的近三分之一;死亡病例达逾11万例,新增908例至110050例,占全球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之上。
    (来源:Worldometers)

  全球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的国家增至14个,从多到少排序依次为美国、巴西、俄罗斯、西班牙、英国、意大利、印度、德国、秘鲁、土耳其、伊朗、法国、智利和墨西哥。墨西哥是最新一个超过10万的国家。目前,加拿大和沙特阿拉伯的确诊病例正在接近10万,加拿大累计报93702例,沙特阿拉伯累计报93157例。
    (来源:Worldometers)

  美国南部和西部的冠状病毒病例增加 拥挤的抗议活动引发担忧

  过去一周,新冠病毒疫情继续在美国南部和西部部分地区蔓延。专家警告说,拥挤的抗议活动可能会加剧疫情。

  美国冠状病毒爆发早期,人口稠密的沿海城市地区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如纽约、新泽西、波士顿和加利福尼亚。但在过去几周,内陆各州,包括阿肯色、德克萨斯和亚利桑那,情况都有所恶化。

  周二,阿肯色州州长哈钦森(Asa Hutchinson)表示,新增375例确诊冠状病毒病例,创下单日新增病例的最高纪录。该州目前因新冠肺炎住院的人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哈钦森说:“病例数量继续呈上升趋势。”

  周二,亚利桑那州新增1127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创下该州疫情单日最高记录。

  德克萨斯州也在过去7天里有6天新增了超过1000例确诊病例。
    (图表来源:CNN)

  此外,卫生官员对全国范围内反对警察杀死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抗议活动引发的新一轮疫情表示担忧。CNN首席医疗记者Sanjay Gupta博士表示,冠状病毒可能在抗议活动中传播,这取决于人们戴口罩、聚集的距离以及密切接触的时间等因素。

  Gupta周三说:“我认为这将产生影响。这是一种传染性病毒。人们在外面时戴着口罩,且彼此快速移动可能会降低显著指数增长的可能性。但这仍是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这是一场“完美风暴”:封锁被视为加剧骚乱 进而对企业造成更大打击

  由于冠状病毒危机,美国的主要城市遭受了长达数月的封锁,现在又被骚乱和抗议活动所扰乱——已经在经济衰退重压下垮掉的企业因此受到更大的打击。

  “这是一场完美风暴。有新冠病毒,有游行,有抢劫者,这是三件完全不同的事情,”大纽约商会执行董事Helana Natt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

  这两场危机以一种独特的有害方式相互关联。在封锁和目前普遍的抢劫和骚乱的压力下,不仅企业受到挤压,而且一旦骚乱爆发,重新采取冠状病毒抑制措施可能会导致更危险的局势。好几个月来,许多城市都成了名副其实的“鬼城”,这让人感觉,没有人会在打理这家商店。

  Natt对福克斯新闻说,她相信如果商店里挤满了人,如果保护他们的社区不被封锁,抢劫就会停止。

  事实上,自3月以来,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美国大部分地区一直处于封锁状态,这一举措最初是为了减缓病毒的传播并“拉平曲线”。但由于一些州现在才开始重新开放,这也造成了灾难性的经济损失。数千万美国人失去了工作,全国各地的企业纷纷倒闭。

  现在,它与抗议活动结合在了一起。这些抗议活动已经蔓延到美国各地,在纽约、亚特兰大和华盛顿特区等地频繁升级为暴力活动和抢劫。

  观察人士指出,封锁带来了空荡荡的街道、空荡荡的商店、高失业率、有充分证据证明的精神健康问题、愤怒和焦虑情绪的激增,这可能助长了种族不公正和警察暴行所引发的紧张局势。

  弗洛伊德死亡的视频震惊了全国,成千上万的人走上街头呼吁正义,而两党议员大多都支持这一呼吁。

  但随之而来的骚乱和犯罪带来了第二次冲击,让市长、州长和联邦官员们忙着查明谁该为此负责。

  《华尔街日报》的一篇社论写道:“不需要一个社会学博士就可以怀疑,这个国家两个多月来所处的前所未有的环境导致了骚乱和暴力中的愤怒情绪。”

  随着美国冠状病毒病例数量继续上升 美国疾控中心担忧民众没有听从该机构的建议

  随着全美的病例数量持续上升,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周四表示,他“非常担心”该机构传递的关于新冠病毒的公共卫生信息不能与公众“产生共鸣”。

  雷德菲尔德在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作证时说,他看到在他工作的华盛顿特区,“很多人”没有戴口罩,而在他的家乡巴尔的摩,很多人戴口罩。雷德菲尔德指出,最近几周,人们在周六SpaceX发射火箭时举行了抗议活动,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长周末期间很多人出游。

  周三,大批人群聚集在佛罗里达州的太空海岸,观看SpaceX公司首次将宇航员送入太空的尝试。

  在听证会上,众议院民主党人就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推动各州重新开放一事质问雷德菲尔德。此前,为了遏制病毒的传播,美国采取了封锁措施,作为社交隔离措施的一部分。

  所有50个州都已经开始放松隔离限制,尽管雷德菲尔德说,“不是所有州”都达到了白宫重新开业的标准。

  “我们将继续尽可能发出信息,”雷德菲尔德说道。“我们将鼓励有能力佩戴口罩的人继续这样做。”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显示,约五个月前出现的冠状病毒已导致美国逾180万人患病,至少107175人死亡。虽然纽约等热点地区的新冠肺炎病例有所减少,但美国每天仍有约20000例新冠肺炎病例。
    (来源:约翰霍普金斯大学、CNBC)

  弗洛伊德抗议活动可能成为新冠疫情的“播种事件”

  雷德菲尔德周四表示,他担心在弗洛伊德去世后发生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可能会加剧冠状病毒大流行,因为人们聚集在一起,距离很近,且往往没有戴口罩。

  雷德菲尔德出席了众议院拨款小组委员会,就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的行动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不止一次提及抗议活动。

  “不幸的是,我确实认为这是一个潜在的播种事件,”雷德菲尔德说道。雷德菲尔德建议抗议者进行检测以防止病毒传播。

  在被问及如果这些数字最终达到了无法控制的程度,各州可以做些什么时,雷德菲尔德回答道,他正在努力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发生,但他指出,“现在不是削减人手的时候。”

  民意调查发现:大多数美国人预计会爆发第二波疫情

  蒙茅斯大学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二(69%)的受访美国人认为冠状病毒将会出现第二波疫情。

  随着多个州准备重开企业,放宽居家令规定,5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联邦政府在帮助受灾严重的州应对疫情方面做得不够。

  调查还表明,受访者认为重新开放的决定应该更多地基于健康考虑,而不是经济需要。超过一半(54%)的受访者表示,重要的是确保更少的人感染病毒,而只有36%的人认为防止经济下滑更重要。

  这项民调在5月28日至6月1日之间进行,调查了807名美国成年人,误差幅度为3.5个百分点。

  纽约市长白思豪:预计第二阶段重启将于7月初开始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一场冠状病毒新闻发布会上说,“第二阶段的重新开放最早可能在7月初开始。”

  白思豪说道:“在第二阶段,我们将能够转向多种类型的业务。这也将包括重开一些餐馆,把重点放在户外,这是我们想要的方式。”

  纽约州州长科莫(Andrew Cuomo)周三在一份新闻稿中宣布,纽约重启的第二阶段将允许户外用餐。

  纽约市将于下周一进入重新开放的第一阶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