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大日子!黄金价格绝地反击 今晚非农恐再掀风浪周末还有事

2020-06-05 08:46:1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五(6月5日)亚市早间,现货黄金继续在1710美元上方保持坚挺,在创下一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后,金价上日绝地反击,一度升破1720美元。今晚20:30将公布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市场普遍预期将减少800万人,前值为减少2053.7万人;同时,还将公布美国5月失业率,市场预期将为19.5%,高于4月的14.7%。周三公布的小非农好于市场预期,不少经济学家因此上调了对非农的预期。  

大日子!黄金价格绝地反击今晚非农恐再掀风浪周末还有事
 

  隔夜行情回顾

  现货金银周四成功反弹,一扫颓势。黄金早盘缓慢拉升,至欧盘时段重返1710关口上方,获得更大上涨动能;虽然美盘时段曾短线下挫10美元再度逼近1700大关,但隔夜一度上破1720关口,日内最高涨逾1%,可惜尾盘回吐部分涨幅。现货白银同样在开盘之后便持续上行,虽然美盘前一度转跌,但很快收复之地,再度涨超1%。

  两油低开高走,盘中短线波动不大。受伊拉克承诺履行减产协议提振,WTI原油美盘时段转涨,站上37美元上方,最终收涨1.48%。布油走势与美油相似,在盘初一度跌逾1%的情况下,尾盘加速上行,收报39.88美元/桶,再度逼近40美元大关。

  汇市方面,美指继续走低,自3月12日以来首度下破97关口。受欧洲央行加大刺激力度提振,欧元日内大幅走高,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涨逾1%,刷新3月12日以来新高。  

  ①5月非农数据今晚出炉,准备好迎接巨震了吗?

  今晚20: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市场预期为减少800万,前值为减少2053.7万。同时还将公布美国5月失业率,市场预期为19.8%,前值为14.7%。

  从上述预期可以看出,5月份的美国就业市场依旧处于低谷。金十此前曾报道,美银分析称,从非农的两大重要先行指标,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ADP就业人数的表现来看,住宿、餐饮服务、零售贸易、医疗保健、娱乐等行业的就业前景最为糟糕,可能会拖累的非农的整体表现。

  WrightsonICAPLLC首席经济学家则表示,许多就业数据反映的是当前的裁员,但因为企业开始广泛地调整未来一年的运营计划,即使经济开始重新开放,新的裁员潮仍将继续来袭。

  不过也有调查显示,消费者信心、制造业和服务业虽然在5月份处于较低水平,但已趋稳定,这表明3月中旬开始封锁全美而引发的经济低迷正在触底。

  无论如何,从周三小非农出炉时市场反应来看,今晚的大非农行情也不会平静。

  周三ADP就业人数公布后,现货黄金暴跌近30美元、美股全线飙升、美元加速下挫,分析师认为,周五的大非农将发挥更大的影响。金十此前曾分析过,如果非农数据不及预期,市场情绪反转、变盘之快可能让人措手不及,毕竟华尔街的大空头们早已虎视眈眈,加紧布局:

  E-mini标普500指数期货非商业头寸的净空仓再度大增

  美银“私人”高净值客户连续7周做空股市

  摩根士丹利指出其对冲基金客户持有的欧元Stoxx50期货净空头头寸高达约400亿美元

  此外,黄金依然是市场最热门资产之一,昨日一度成功重回1720关口后,不少交易员寄望非农能为黄金提供进一步上行的动力。

  道明证券称,在反弹之后,现货黄金获得稳定支撑,预计近期市场将窄幅波动,因为未平仓合约头寸和流动性目前处于低位。但尽管如此,如果非农数据释放利好,金价依然会在短时间内获得提振,交易者或许可以抓住数据公布前后的机会,看准时机入场。

  ②周末紧急开会?欧佩克+又有新故事

  传闻中将提前到6月4日的欧佩克+会议不见踪影,反倒是伊拉克减产执行率低下这个话题屡屡刷屏。

  所幸,经过一轮谈判,伊拉克态度良好,也表态愿意配合欧佩克+的减产计划,尽快达到减产配额的要求。北京时间周五凌晨,一名欧佩克代表称,欧佩克+与伊拉克就履行减产任务达成了意向性协定,伊拉克告知欧佩克+将在7月底前全面实施石油减产。

  此外,市场消息指出,欧佩克+还将解决尼日利亚、安哥拉和哈萨克斯坦减产执行率低下的问题。其中,尼日利亚方面已经作出积极回应,该国石油资源部主管表示,尼日利亚正在遵守并执行其欧佩克减产配额。

  至于欧佩克+的开会时间,市场上一度充斥着多种传言:

  一方面,有欧佩克消息人士称,如果伊拉克和其他不遵守协议的国家承诺提高遵守协议的程度,欧佩克+本周仍有可能召开会议。

  另一方面,有市场消息指出,目前仍未有举行欧佩克+会议的具体日期,各成员国代表仍在进行会谈,确保各方完全履行协议,并确保均同意将协议延长1-2个月的建议。

  欧佩克代表在凌晨宣布,欧佩克+将联合技术委员会会议调整至6月17日,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调整至6月18日。调整会议时间的原因在于,联合技术委员会需要在获得5月份产量数据的前提下,商讨下一阶段减产计划。

  然而,故事还没完。根据最新消息,一名欧佩克代表称,如果与伊拉克的意向性协定得到确认,欧佩克+可能在周末进行会议。

  欧佩克+以往的行事作风,往往都是出人意表。如果周末真的出现突发意外,也不用太过惊讶。对于交易者而言,由于欧佩克+减产前景存在变数,持仓过周末可能要承担很大风险,需三思后行。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6月5日周五

  ①15:30英国5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②20:30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及失业率③20:30加拿大5月就业人数④待定欧佩克举行联合技术委员会会议⑤次日01:00美国至6月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