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新一:市场情绪和金银市场难道今天要洗刷空头吗?

2020-05-28 15:50: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新一

  洗盘,顾名思义就是在一段特定的趋势中,去突然走一波反运行,你本来是可以暖洋洋沉浸在当前已经确定的趋势里洋洋得意的,但直接过量的反走势一直逼你跑路,直到最后自己缴械离场,不管是在股票市场还是国际市场里都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当然,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应该都经历过这样的事情,而我今天的主题,也正是对金价接下来要如何去洗方向做一个预估,毕竟破位了1700点,还是会有很多议论和猜测的。

  洗盘有大有小,先来看下昨天的表现来判断一下:

  



  至于油价我就不再过多说明了,昨天美国三大股指是健康运行的,从基本面的预估来判断,油价也是要进一步上行,不过API库存的公布是没有延续之前的库存下滑,过量的增长是导致初见需求回升的原油直接遭遇重磅一击,但这都是暂时的,我从不认为一个短期数据就能够长久的影响一种资产,包括我们要讲的黄金。

  金价1709是昨天收盘价,最低是抵达1694,你若要问我这里是否是支撑,我无法回答你,因为在我的思维力并没有关于任何1694是支撑带的信息,而跌幅不包括这个最低点来看是将近0.8%,白银虽然幅度和黄金雷同,但从K线动态信息来看,确实没有黄金的回调力度那么强,也印证了我一直所说的,在接下来的周期里,白银的抗跌能力>黄金的抗跌程度。

  你现在得回归到我今天的主题,洗盘思维里来看,1700点破位没有走出大规模的下破,代表这个百元大关可能并不是多头头寸的止损位置,不然下跌破位后的延续也不会这么弱,但多头肯定是在昨天被洗走了一部分头寸,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抗压住心理关口的,但鉴于只有20多美元的下跌,所以信心受挫程度在我看来也并不会特别大,那么接下来就只有看后续回补上来的黄金到底是多头的重新建立,还是单纯的预期回升。

  预期从哪来的?当然是接下来重磅的消息面和数据。

  


  我认为这两个数据是本周最受市场关注的了,一个是初请,另外一个是美国第一季度GDP,注意这个数据的说明,第一季度!

  先从情绪上来理解:悲观。

  再来谈GDP,字面意思只要是个投资人都清楚这三个字母,而我要强调的是,在此之前很多官方人员甚至对美国第一季度GDP的表现悲观到2位数的负值,而这种声音我相信你们也不止听过一两次,组成部分基本都是服务业与消费,恰恰这两部分在美国第一季度都处于封锁阶段,即使在1月份和3月份的影响并没有加剧,但一个四月份的快速停滞就足以拖累大部分的GDP产出了,市场给出的预期是-4.8%,要知道近几年美国最鼎盛的GDP增长也就是这个数字。

  但值得注意,金价自主慢回升,风险资产良好,这大部分原因都将是市场对今晚数据担忧的预期头寸,起码在我看来是这样的。

  对于初请,其实上周的数据还是比较符合市场预期的,即使后续是利多黄金的结果,但金价并没有去走拉升,而是直接下行,良性的数据提振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再加上昨天里奇蒙德联储能够从之前的-50阶段直接回升到-27,这简直是个急速反弹,从本周一系列的制造业数据来看,我还是比较倾向于本次初请数据会进一步靠拢预期值的,甚至有回归到100多万的可能,毕竟有前期制造业数据作为依托,所以我今晚直播也会继续坚持对初请的预期。

  就在咱们已经开始对第二季度美国数据参考之时,华盛顿州竟然宣布重启了:

  


  我并不是惊讶它重启,而是很意外,难道美国各州不是早已经全部重启了吗?可是后边我又一想,毕竟在新冠初期,华盛顿州和纽约州是最为严重的区域,至于前期规划好的重启日期,肯定也会伴随着州内真实的状况去做调整,而正式第一阶段的开放时期也是在明天,如果把这个消息放到市场情绪上来看,也是逐步利好的事件。

  当每个地区开放,能够随之改善的就是就业人口回归,消费逐步开放,商业活动逐渐开始的情况,并且华盛顿州也算是美国的一个核心地区了,在本没开放之前都已经有明显复苏现象的经济数据,在接下来肯定还会有进一步的回升,你不用去担心这个速度是不是会伴随着后续慢下来,我们做的周期性投资,所以只需要搞明白这个阶段的情绪就行,起码能够主导你接下来的投资动向,包括你手里的黄金。

  在随着美国经济逐步开放的同时,我看到了一则美国餐馆开业但却找不来人的新闻,原因也是非常的滑稽。

  


  其实也不止这一家餐馆,只要是比较底层的工作人员,基本薪资还没有政府补贴的多,看到这里是不是对他们每次补贴的金额抱有很大的兴趣呢?

  每周几乎是600美元左右,你想想看,折算成人民币大概是在4300元左右,这对于一个餐馆服务员来说算是比较大的报酬了,在家不上班都能拿到比工作还多的薪资,谁还愿意出门去上班呢?这个拨款政策也正是美国财政部在释放2万亿救助计划里边的一部分,尽管众议院后续又通过了一项关于3万亿美金的刺激法案,但当时就有人提过这种顾虑,过多的援助可能会导致美国一些低薪资阶层的岗位长期面临空缺,甚至还会进一步加大美国的财政压力。

  毕竟这时候,财政部和美联储的债务可不是闹着玩的。

  那么对本周金价影响最大的数据和最新动向事件弄清楚了,咱们自然要关心的是接下来黄金要往哪里去“洗”。

  


  现在能够支持金价上涨的在我看来只有三个因素:

  市场对美国负利率的情绪降温。

  二次新冠的爆发可能。

  全球央行低利率。

  最后一点可能不会轻易改变了,现在这大环境下,不可能有人逆势加息,虽然你们也可能会纠正,比如中东的局势等,但其实在现在这种情况下,几乎各国都不会把重心转移,以上两点任何其中一个在某个时段发酵了,对本来就存在支撑的金价事件自然会再次刺激,影响连锁反应,比如股市下跌,美债收益率缩小,金价随美元同涨,但现在在我看来并没有这样的反应。

  图表里也很清楚了,主力的方向是在空头方向,不然每次的下跌速度和幅度不会比多头快、深。且观照本轮下行,每次行情在下跌过后回补,几乎都是前期跌幅61.8%左右的位置,虽然本次破位较深,但对于本次预期多头头寸的发生,还是要关注61.8%的Fibo位置,甚至还可以扩大到1725附近,目前金价的回升已经回到了破位前的三角底沿1713,那么第二层的压力就是毫不犹豫继续看回归空头,这里也正是1719.

  看到哪看你自己的能力,对我来说,再次看向1700破位将是最合适的选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