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盛文兵:黄金1731区域空,原油34区域空

2020-05-22 10:46: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专栏

  黄金周四(5月21日)大幅的下跌至1715.6美元/盎司,跌幅1.21%;主因美国公布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好于市场美元,美元大幅的回升,以及美联储采用一切措施支持经济的预期,承压金价大幅度回落。

  美国公布的5月制造业初值数据为39.8,小幅的好于市场预期39.5;此外,美国5月服务业初值数据为36.9,好于市场预期的32.3;尽管疫情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持续,但是制造业数据比市场预期的好,说明美国制造业自身仍然健康,只要经济重启,经济就能很快的恢复。

  此外,在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同意美联储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经济。委员会准备按需调整购买计划,以支持证券市场平稳运行。投资者对于美联储支持经济的向好预期,支持了美元的上扬。

  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在黄金大幅的走低的时候,黄金ETF并未减持黄金,目前黄金ETF持仓维持在1112.32吨。但是全球最大白银ETF持仓较上日增加了246.43吨,当前持仓量为14235.5吨。

  原油周四震荡小幅的上扬,最高触及34.66美元/桶,涨幅1.25%;欧佩克+减产协议的执行,以及欧美重启经济对于原油均起到了支撑作用。

  美国对伊朗发布新制裁措施,这些新的制裁是2018年5月决定退出伊核协议后,美国两年多来加大对伊朗施压的最新措施。

  但是美国三大股指在周四震荡收跌,限制了原油的进一步的上涨幅度。这使得原油的美盘震荡小幅的回落。

  黄金

  周四欧美主要经济体公布了5月制造业初值数据,从数据来看,5月制造业初值数据均好于市场的预期。这说明疫情对于制造业的影响并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糟糕。这为经济重启后经济能够很快的恢复提供了必要支持。黄金在这种向好的预期中大幅的承压走低。日内需要关注欧美其他经济数据以及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黄金整体上符合笔者的预期,在周三笔者明确给出在1751区域参与黄金的空头,周四黄金空头得到爆发,金价大幅的承压走低,空头成功的大幅获利。只要根据笔者策略参与空头者,全部的大赚。

  黄金日K线收一根实体阴线,两阴实体线夹连阳,形成明显的空头炮行情,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背离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回落的空间。从价位来看,昨日欧盘的低点区域1731,将成为今日重要的阻力区域,因此,价格反抽该区域参与空头为主。

  黄金策略:1731区域空,止损1736,目标1715,1700

  原油

  尽管欧美公布的制造业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一度提振原油走高,但是美股盘中震荡走低,这限制了油价进一步上扬的空间。此外,欧佩克+减产协议的影响在市场持续的发酵,油价经过大幅的上涨后也面临修正的需求。

  


  从技术面来看,原油日K线高位收一根小十字星,4小时图高位K线逐渐的转阴,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背离向下,预示价格有回落的空间。从小周期的形态来看,顶部出现头肩顶的形态的雏形,因此,价格再次冲高后逢高参与空头。

  原油策略:34.00区域空,止损34.8,目标33.00,31.2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5月22日 周五

  ①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② 14:00 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③19:30 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④20:30 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

  ⑤ 次日01:00 美国至5月2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