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5月21日)

2020-05-21 13:27:5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网5月21日讯周四(5月21日)亚市盘中,国际现货黄金在1740-1750美元的区间内窄幅震荡,整体仍维持高位盘整姿态。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5月21日)


  上日金价在1740美元上方震荡,整体保持坚挺,因大量的经济刺激措施和冠状病毒疫苗存在不确定性,但由于对经济复苏的希望增强,风险偏好有所改善,金价涨幅有限。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1日09:32,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08万例,达到5,085,066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2.9万例,达到329,721例。

  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159万例,达到1,591,991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4万例,达到94,994例。

  周三(5月20日),美国参议院一致通过了《外国公司担责法案》(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旨在要求特定证券发行人证明其不受外国政府拥有或控制。

  该法案要求想在美国上市的公司证明他们不受政府控制或持有,并且这些公司还需要接受可供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核查的审计程序。

  该法案适用于所有寻求在美国上市的外国公司,但议员们表示,加强信息披露的措施主要针对中国公司。

  美媒认为,该法案最终可能导致许多公司无法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或被除牌。

  这一法案由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参议员John Kennedy提出,并获得了两党议员的支持。这一法案在参院得到全票通过。接下来须在众议院通过,由特朗普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相关消息导致诸多中概股下跌,5月20日,阿里巴巴盘中下跌1.14%,百度下跌1.81%,拼多多跌幅3.67%,网易跌幅2.7%,京东跌0.85%,近期遭到做空的跟谁学单日暴跌11.17%,面临停牌的瑞幸咖啡损失37.02%。

  做空机构浑水的创始人Carson Block对该法案表示支持,“十年来,经过就部分外国企业欺骗美国投资者的问题进行讨论之后,我们很高兴看到该法案通过参议院,我们希望这一国会法案成为法律”。

  至于黄金,“对黄金等避险资产需求下降,黄金继续缓慢上升的事实充分说明,它的潜在动能来自于央行和经济全线注入流动性的想法,”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称。

  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利好因素:

  1、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1日09:32,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08万例,达到5,085,066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2.9万例,达到329,721例。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159万例,达到1,591,991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4万例,达到94,994例。

  2、美联储会议纪要重申致力于使用所有政策工具以支撑经济。会议纪要还称:“与会者评论称,除了短期内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外,病毒大流行的经济影响还造成了大量不确定性,并对中期经济活动造成了相当大的风险。”

  3、美国对伊朗发布新制裁举措,寻求阻止伊朗向委内瑞拉销售石油的方式。

  4、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宣布了规模190亿美元的美国农业救助计划的规则,计划覆盖范围内的农民下周便可开始提出救助申请。美国农业部发布公告称,蒙受5%或更大价格损失的农民可以获得多达每人25万美元的直付补助。

  基本面利空因素:

  1、近日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增长略有放缓,全美多州已在不同程度上解除防疫限制措施、重启经济。到当地时间5月20日,全美所有州都已进入重启阶段。

  2、截至周三(5月20日)美国各州都将开始解除数周前制定的旨在遏制冠状病毒传播的措施——尽管美国部分地区的日新增病例率仍在上升。最后一个取消一些限制的州是康涅狄格州,该州将于周三允许户外餐饮场所、办公室、零售商店和商场、博物馆和动物园以限制的方式重新开放。

  3、美国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表示用于新冠肺炎的疫苗MRNA-1273是安全且耐受性良好的;预计在7月开始最终阶段的疫苗试验。美国生物制药公司随后Dynavax也传来了好消息。该公司称,可能最早于7月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实验。

  4、欧洲多国宣布将解除申根地区旅行限制、并同意成立规模50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加强了市场对发达经济体解封的期待。

  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上看,金价在1740美元上方徘徊,整体维持高位盘整态势,仍高于主要均线。MACD红色动能柱依旧疲软,KDJ随机指标徘徊在超买水平略下方,暗示金价短期动能不足,或继续整理。

  4小时图上看,在此前有1765美元急跌至1725附近后,金价自此展开反弹,关注能否突破前高。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下逼近50水平,指示黄金短线或继续承压。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