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交易匠人:成功第一步,学会止损

2020-05-22 09:59: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强

  



  新手需要学习的第一个交易圣经,就是学会止损。

  这也是大多数新手最厌恶的事情,止损。他们不喜欢亏损,所以就没有固定的止损点。他们幻想着,只要抗一抗,行情就会走好,后面就能够保本或者小赚一点出来。他们是来赚钱的,而不是赔钱给市场。

  当然,可能有70%的机会,都给到你不亏损出局的机会。但是只要失败一次,因为不止损,可能最终就导致你爆仓。相信,大多数人都有过这样的经验。

  交易中存在风险,而交易就是在交易风险,而风险由你自己控制的,这市场中,我们唯一能够控制的就是设立止损点。因为当你设立一个止损点之后,你所损失的钱就只有那么多。不论市场如何波动,止损点都会使你所承受的风险控制在一定的程度内。

  输家和赢家的差别在于:亏损时,输家不肯认赔出场;盈利时,输家喜欢“太早”出场。而赢家亏损时,及时停损;盈利时,紧抱获利仓位。

  想要成为市场赢家,第一步,学会止损。

  今日行情解析

  黄金方面

  主要趋势,从周线天图上看,依然还是处于2019年6月份突破1365之后的上升趋势中,黄金的整体趋势依然还是上升趋势,大方向并没有变化。金价在2020年3月16日,向下测试了1450区域,而1450区域是本轮牛市的第一波回调支撑位置,这个平台支撑经历了连续6周的时间来巩固这个平台,多头在这个位置吸收了足够的筹码,使得这个位置的支撑足够强大。本轮自1703顶部的回调,用了1周时间,跌幅250美金。无论从时间上还是力度上,相对以往的走势,都属于波动剧烈。所以这种力度的下跌,从小时线级别和日线级别去找支撑,往往会掉进坑里。而周线级别相对来说的支撑会更为可靠一些。+

  本轮1703顶部回调,并没有向下破位1450第一波回调的低点位置,所以黄金的牛市行情依然在进行之中。所谓趋势,就是不断抬高的低点和高点。 每一轮上涨回调的低点,都要高于或至少是等于前一轮上涨的回调的低点。那么趋势才能继续运行下去。就像波浪一样,一个波浪一个波浪的不断向前涌进。+

  次要趋势,黄金目前处于一个顶部震荡的走势,日线节奏上没有连续性,价格无法突破新的高点。

  而上周五以及本周周一周二形成的一个底部横盘支撑,1729位置,经历昨日的暴跌之后,该位置被有效突破。

  向上未能破位新高,向下破位有效支撑,短期来看,黄金的上涨走势已经削弱,接下来,会出现一轮弱势调整的走势。

  而下方重点关注支撑在1680附近,小级别的回调,这个位置肯定不能被突破,这是这轮上升趋势的横盘支撑位置,连续在该位置横盘1个多月,支撑的效果明显,所以,小级别的回调走势,这个位置是重要支撑。如果该位置被下破。那么一轮较大幅度的调整走势将会开启。

  日间趋势,今日很关键,决定了次要趋势是调整结束还是要继续走回调。

  首先,1728位置,这是顶底转换位置,日内如果站上该位置,那么行情还有回旋的余地,昨日行情就是一个假突破行情,假突破行情的后续,就是继续维持原本的上涨走势,继续冲击高点。

  另外,周线来看,上影线较长,且实体目前依然是阴K线,如果今日价格不能收在1748上方,使得周线收阳,那么下周有可能出现一轮大幅度的回调走势。价格会再度向下去测试1680附近支撑。

  所以,今日的走势以及收盘价格,决定了下周的基本基调。

  昨日整体走势是非常弱的,价格亚欧盘连续走弱,美盘前反抽,美盘二次破底走弱,价格有效破位1728关键支撑位置,最低1717。收盘有所反弹,收盘于前期支撑位置1728附近。日波动率有所放大,达到了32美金振幅。

  这种日波动率有所放大的破位走势,延续性大概率偏大。今日而言,可以延续昨日的弱势走势,继续当弱势来布局。

  在这种前一日极弱的行情中,我们讲过很多次技术点了,参考位置关注两个,一个黄金382,一个凌晨修正高点。黄金382位置在1729附近,修正高点在1728。同时1728位置也是顶底转换位置。

  所以,今日早间操作重点关注1728-29位置即可,早间看二次走弱。

  今日早间如果顺利入场,并且能够走弱,继续跌落。那么可以拿个小中线,看到1680附近。40-50美金的幅度。

  


  原油方面

  原油继续一路连阳上涨,似乎没有停止的意思。

  至于什么时候到头,还是一个观点,等市场自己走出顶部,你就知道什么时候到头了。

  不要去抱着抄顶做空的想法。

  原油之前一波下跌,直接从54美金跌到-40美金,这一路抄底的勇士,不论是30美金抄底,还是10美金抄底,最终都是爆仓,或者出现巨大亏损。

  在趋势面前,永远保持敬畏的心态。你要始终明白,只有顺应市场走势,才能赢得利润。逆势者,只能是不断的亏损,直至远离市场。

  每天交易前,先问问自己,趋势有没有改变。在考虑操作。而不是觉得涨高了就做空,跌够了就做多。你所理解的高低,只是你的理解范围内的高低,而市场的顶底,是你无法预测的。

  原油下方支撑在33.10-20,日内短线继续关注该位置去做多即可。这是昨日的低点位置附近。上涨行情,往往不会有效破位前一日的低点。

  


  具体操作

  黄金1729-30空,损1735,目标1712-1680(单笔损失限制3%内)。

  原油:33.20-10多,损32.60,目标34.10-60(单笔损失限制3%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