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总失业人数已接近4000万!美国失业率升至17.2%,黄金逼近1720

2020-05-21 22:18:3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20:30, 美国至5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公布,录得243.8万人,使得失业率升至17.2%,初请人数为连续第7周下降;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续刷历史新高。

  略高于市场预期的240万人,低于前值,前值由298.1下修为268.7 万人,因为康涅狄格州表示误报了其数量。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DXY跌至日低,报99.05,日内跌0.12%。现货黄金跌至1720美元/盎司下方,短线走低9美元,刷新一周低位,日内跌幅达1.60%。现货白银日内跌幅达3%,现报16.93美元/盎司。

  



  
所有州开始重启,初请人数下降


  最近几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从3月底的峰值700万逐步下降,5月20日,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美国所有50个州的经济已经部分重启。”

  不过各州的规定和进度各不相同,大部分的州采取的都是分阶段重启。其中华盛顿州虽已重启,但目前仍处于在家办公的状态。 美国伊利诺斯州州长则表示:

  “伊利诺斯州的4个地区将在5月底进入重启经济的第三阶段。”

  随着经济重启的推进,初请人数料将进一步下降。美国财长努钦表示:

  “随着商业活动重启,预计美国经济将在第三和第四季度改善。”

  
初请人数仍在高位的原因


  但初请人数仍保持在历史高位,有经济学家指出这可能是由于某些企业滞后裁员和之前申领人数的积压导致的。TS Lombard驻纽约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史蒂夫·布利兹(Steve Blitz)说:

  “这些州都没有建立一套系统来处理空前的申领失业金请求,因此积压了很多申请。未来几周我们将继续看到一些裁员的公司,疫情没有立马对它们造成冲击,它们的裁员有一定延迟。

  其他的经济学家也警告说,这个数字仍处于高位并不是疫情导致的,而是由于各州失业办公室的技术困难和程序故障造成的。

  美国所有州的劳工部门近期一直在努力处理激增的申领请求,计算机系统过载,或多或少都发生了故障。

  例如,上周阿肯色州的申领失业金的网站遭遇了数据泄露。该州劳工部的一位发言人说,上周五发现该事件后,劳工部门“关闭了该系统”。

  伊利诺伊州申领失业救济金的网站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况,一些申请者的个人信息被公开。对此,伊利诺伊州劳工部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正与德勤合作,“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

  此外,经济学家还指出,今日公布的初请人数可能包括初次申领了失业金后,现在已经找到工作的人,该数值有一个星期的滞后。

  
自营职业者未被算入初请人数


  不过,初请人数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没有将自营职业者算在申领失业金的人数中。

  3月底国会通过的冠状病毒救济法案规定自营职业者也能申领救济金,但他们不被算在初请失业金的人数中,要是算上的话,初请人数还会更多。


  但他们会出现在各州的失业人数数据中。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的经济学家但丁·德安东尼奥(Dante DeAntonio)表示:

  “应对疫情采取的援助计划,涵盖了以往的经济衰退中不会受损的岗位,关注这部分数据能让我们更准确地算出真实的失业人数。”

  近几周来,各州一直在向自营职业者和打零工的人发放失业救济金。美国劳工部发言人说,截至本周二,有43个州正在发放此类救济金。

  上周,亚利桑那州向16.5万名自营职业者发放了失业支票。4月26日至5月9日期间,新泽西州共受理了13.5万份自营职业者的申请。新泽西州劳工部专员罗伯特·阿萨罗·安杰洛(Robert Asaro-Angelo)说:

  “我认为我们已经迈出了一大步,自营职业者开始受到救济金。”

  纽约州超过56万名自营职业者和打零工的人,先前不符合申领资格,但现在获得了失业金。不过目前仍不清楚全国有多少自营职业者和打零工的人在申领失业救济,劳工部的报告尚未涵盖所有州。

  康涅狄格州的凯西·法伯(Kathy Faber)拥有一家婚纱及晚礼服店,她花了数周时间申领失业救济,不久前获得批准,她表示现在每周税后大概能领到几百美元。她说:

  “虽然比不上正式工作的收入,但这笔钱能用来支付电费和电话费等,我很高兴获得了这笔钱。”

  一些州的自营职业者申领失业金数额,最初出现大幅飙升,但此后有所下降。例如,罗得岛州比大多数州更早开始接受自营职业者的申请,在4月份的时候,每天有超过1.1万人申请。但截至上周,该州报告称,每天只有数百起该类申请。

  由于劳动力构成不同,各州对自营职业者救济金的需求水平可能也不一样。芝加哥某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安德鲁·加林(Andrew Garin)和德米特里·库斯塔斯(Dmitri Kousta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在加州,约有8%的工人通过自谋职业获得收入,有资格获得失业援助,几乎是犹他州的两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