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王奶贵:黄金、原油周度报告20200427|越恐慌越安全

2020-04-27 13:20:09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王奶贵 专栏

  近日以来,原油市场的暴跌引发关注,某行的原油宝理财更是上了热搜,当然,这是一出悲剧,令人心痛惋惜的是,诸多投资者亏了本金不说还倒欠银行一大笔,尽管我相信最终将会得到公正解决,但本次事件给期货市场过激的投机行为敲响了警钟,它涉及到认知水平、专业水平,有一句鸡汤文是这么说的:人们只能赚到自己认知范围之内的钱。再延伸一下,认知不足还想赚这个钱,那就得找对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出现历史最低价的-40美元是一次极端情况下的意外事件,某行需要承担相关责任是肯定的,但负油价的始作俑者则另有其人。这几天网上很多关于本事件的评论,甚至有经济学家跳出来说原油期货价格出现负数主要是因为需求萎靡以及储存石油的空间没了,这明显是胡说八道。如果真的是因为储存问题,那么这一刻还是负40美元,怎么可能下一刻就涨了几十美元,第二天又回到15美元上方呢?而应该是继续一路下跌直到原油开始消耗或新建了存储空间。负油价的本质是,空头投机者联合石油公司进行了一次合谋,借助美国交易所CME修改交易规则,对韭菜进行了一次集体的收割,得利的是空头资本和美国石油公司。是一次彻彻底底的投机行动,而不是什么供需关系主导,更不是储存问题。这点从克里姆林宫的官方表态(投机行为),甚至美国总统川普的表态中也得到验证。

  因此,负油价的始作俑者,应该是更改了允许负值交易规则的美国芝加哥交易所CME!据说印度的某机构也被狠狠割了一波韭菜。往长远看,要打破美国对国际期货市场和金融衍生品市场的控制,在于中国和资源出口国实行大宗商品的直接长期互惠交易,联合各方瓦解石油美元霸权,才有希望摆脱反复被割韭菜的命运。

  那么负油价还会再现吗?我个人的观点是,五六月份的油价再现负数几率并不大,或者说不大可能会像4月份这么极端。对多头而言,未来多头能否强势回归取决于两点:

  1,北美减产进程。纯粹从供需角度看的话,需求不足,供给过剩,那么现在的减产是在供给端消减,而供给端的消减幅度过大,欧佩克+减产协议还不足以稳定供需平衡,必须是全球大范围的联合减产,包括北美的产油大户美国和加拿大等国,自然也包括南美的巴西等国,重点是美国,美国一搞定,加拿大和巴西都不是问题,美国的问题在于内部无法统一,支持和反对减产的油企基本是各半,其国内最大产油地南部德州上周还试图就减产问题展开投票,结果不了了之,推迟至5月份。在这点上,我认为最终还是“涨跌全靠川普”,没有强力政治干预很难统一。

  2,华尔街多头投机资本开始全线布局。这是决定短期期货价格的决定性因素。由于信息资源的不对称,普通投资者根本无法提前知晓,不仅要持续跟踪有关消息,还要筛选出有用的一些“蛛丝马迹”,在这种底和顶转换的关键环节,一般心理上的难关更不容易攻克,但是有一个定律是可以遵循的,危机之下越恐慌有时候恰恰代表着越安全,众人恐慌时要敢于寻机买入。不能因噎废食,很简单的思维,在暴跌之下,如果被割了韭菜的朋友,空头空间跑完了,多头空间还没把握住的话,怎么回本?甚至有的网友说被恐慌情绪击溃了,原本守着多头,但21号之后反向做空被割了第二次韭菜。我说这是“千年修道,不及一夜成魔”。

  接下来的关键问题是,空多转换的时间拐点会在什么时候产生。进入5月,欧佩克减产协议生效,实际上过去的周末,沙特、科威特等国已经宣布开始提前实施减产协议,欧洲部分国家疫情的拐点出现,随着“解封”进程的推进,最新的消息是欧洲多国以及美国的部分州解封时间都定在5月中旬前后。这样一来供给端逐步消减,需求将得到一部分恢复。美国德州的减产会议以及投票事宜时间在5月上旬,就事件本身来说结果不一定乐观,否则上周也不会不了了之而推迟到5月上旬,不过这个剧情的发展,我预测最终可能还是得川普来协调这些油企,然后加大拿跟进。因此,我认为可能导致趋势明显反转的时间节点要重点关注5月上旬到中旬这个时间段。甚至不排除提前反转的可能。不为多数主流媒体报道的是,同属于东亚儒家文化圈有财力的几个国家中,都是石油消费大国,是可以吃掉很大一部分需求的,而东方某大国近日以来则有条不紊的在进行仓储建设,储存根本不是问题,只不过找合适的时机,筹码合适就可以出手。甭管棋盘多乱,一切都在棋手之间的幕后交易谈判,这时候能影响短期油价的因素,至少短期来说,或许只不过是顶级棋手之间的一两个政治信号,对于这点应该保持敏感,某种程度上讲可以看做是买点。大势需宏观分析,而进场离场时机则需借助微观的技术分析,比如周K的收官中,下影线很长,多数时候都有修复下影线的需求,而修复的过程再配合恐慌情绪,如这时候再叠加全球顶级政治人物间的政治信号,那买点基本就跑不了。

  黄金大体上处于阶段性的诱多格局中,这是因为美股现在是弹性防御阶段,用白话说是“让领导先跑路”,之后股灾还将再度袭来,流动性问题始终存在,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第一阶段是避险上涨,到第二阶段流动性问题出现则作为优质资产被抛售。上一期提及阻力不断上移重点关注1720--1750美元区域,中旬最高触及1747美元,随后快速回撤至1660美元企稳,接着是新一轮的上攻,新的拐点产生还是要关注美股新一轮危机爆发时间,不会太久。[/url]

  从技术面看,上周强阳收官,本周大概率破高,而离月线收官临近,这样可能意味着月K强阳,则多头就仍有可能震荡运行至5月,这样就暂时性得把拐点时间推迟至最早5月上旬。周内短线分水岭支撑参考1710美元附近,强支撑1685附近,上方阻力1750--1770美元区域。

  【声明】本文为作者独家原创,欢迎转载分享,但请标注署名及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