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油价最新消息:从美国到中东,都快装不下油了!全球原油储存空间将三个月内用尽!

2020-04-27 09:12:3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据央视财经报道,欧佩克公布最新月报显示,预计2020年全年全球原油需求同比下降690万桶/日,原油需求将降至30年来的最低水平。原油需求断崖式下滑,全球的原油存储空间也所剩不多。从新加坡到俄克拉荷马州的库欣,油罐里堆满了原油、汽油和其他产品。中东的储油能力不容乐观,全球最大的产油国美国,战略原油储备基地也即将告罄。标普分析估计,全球原油等能源的剩余储存能力为14亿桶,其中陆地剩余储存能力约为10亿桶,海上剩余储存能力约为4亿桶。即便在考虑欧佩克充分减产的情况下,这些储存空间也将会在2-3个月内被用尽。

  原油换月再袭!当心流动性风险

  分析表示,需求疲软、供应过剩和库容即将触顶的问题依然困扰着油市,至少在WTI原油6月合约到期之前,市场仍将处于风暴之中,油价可能再次跌入负值。需高度关注的是,本周(5月1日)布伦特原油6月期货即将到期,原油市场波动恐怕难以平息。

  4月30日是上海原油SC2005合约最后的交易日,5月1日布伦特原油6月期货合约也将完成移仓换月。

  有消息显示,为了减少油价再出现异常的极端波动的可能性,交易所正在加强原油期货市场的管制,美国原油基金称芝商所要求其减少期货头寸。

  美国原油基金再度减少其投资组合中的部分原油头寸,为接到芝商所(CME)要求以来首次。交易所代表NYMEX市场监管部门发出信函,要求该基金头寸不超过负责任的水平,即2020年6月份WTI原油期货合约不超过1万合约。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本周还恰逢劳动节假期,多个市场将会休市,届时流动性不足的风险可能会加倍。有了上周的前车之鉴,且近期油价波动性上涨,本周原油投资者需时刻留意风险,注意提前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自央视新闻、金十数据,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