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景良东:黄金破7年高点,原油在迎20关口,如何看?

2020-04-15 10:03: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景良东 专栏

  美股技术性牛?昨日道指收盘涨了2.4%,像极了春节后A股的反弹,难道美股真的有进入了技术性牛市?

  那么今日我们先来梳理下一季度A股表现:

  昨日曾经的许多大白马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一致性预亏,而二季度受国外疫情影响,对于出口企业来说,继续是一个不好的表现。

  IMF预计2020年全球GDP增速为-3%,为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经济衰退,2020年发达经济体GDP增速为-6.1%,2020年美国GDP增速为-5.9%,同时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5.8%。

  恐慌性指数推动了黄金破了7年高点,原油再度到20美元大关,但美油6月份期货合约却出现四连涨。

  美国疫情接近60万人,失业金初请人数高达1600万,是之前的50倍之多,而3月份非农有近70万人失业,随着4月疫情加重,这一数据会在4月份继续加重,美股真能躲过疫情影响?答案一定是否定的。

  反抽只是一个技术性跑多,不要被20%以上的上升影响,认为技术性牛市再次到来,相对于反抽来说,有一个简单的逻辑道理:

  1,美国大肆放水之后,钱的流向问题,房地产经历了2008年泡沫之后,加上发达国家一直对房地产的严控和投资观念的牵制,资金是肯定不会流入这个版块,自然最快的是股市。

  年初我曾也做个这样一个A股牛市的猜想,疫情牛!

  市场输血最快的方式不是发购物券,不是搞借贷,而是股市放水。

  购物券消费50减免5元,自己口袋里没钱,减这点也不够2量肉,很多券还用不到。而银行再有钱,借的总要还,借钱总要条件,一穷二白的小店,凭什么借给你,银行的钱再多,也不会这样往外撒,所以银行的钱,只能说对一般企业有用,对于14亿国民来说,作用不大。

  股市放水,利大家!中国有2亿股民,活跃户大致也有6000-7000万。

  1,投资人数居多,关联性最强。

  2,熊市已经持续了5年,套死股民太多。

  3,钱永远是花自己的最安心。

  假如小李有20万,小张也有20万。一个是新股民,一个是老股民深套。两个人年底的梦想资产增值。

  假如股市上升6个月,大盘能从2700-3800.那么你猜会出现什么情况?

  1,小李应该20万变30万或者更多。

  2,小张解套还有盈利。

  这才是真正的红利市场,餐饮业会火爆,消费行业会火爆,每天看着账户赚钱,晚上你不邀几个朋友吹牛谈人生?

  财富,永远是重新洗牌,有人问,零和游戏,上去总有人接盘,这个时候,国家队才是真正的用武之地,而不是每次到低点的时候,国家队进来,收割韭菜。

  如果你还不明白这个逻辑,我讲一个故事给你听:

  2014年A股牛市,拿钢铁企业做参考。

  某国有钢厂持股47%,负债几百亿,股价2-3元,涉及转型没钱,安置没钱,政府融资输血,频临倒闭,关系数十万职工安置问题。那么牛市来了。

  到2015年,股价上升到8-10元,资产翻倍300%,负债依然不变,最简单的还债方式,就是出售少许的股票,就能赌上几百亿的窟窿,而且解决了安置没钱的问题。这就是股市造血功能。你听懂了吗?不巧,这个接盘侠是散户。但救场的方法却很经典。

  疫情牛, 只需要反过来就行。但实属可惜,这个牛以这种方式看不到了,希望美国不是这种牛,而是实实在在的刺激反抽,慢跌回撤。

  但要记住,道指反抽的越高,后期的风险就越大。

  对于原油,再次测试20美元大关,市场对经济恢复依然很担心,同时减产协议的缓慢实施,也是当前油价下跌的一个重要因素。

  20美元是一个价格安全边际线比较高的位置,但依然要注意几个点:

  1,技术性弱势。

  2,打爆多头的投机行为。

  3,长周期的持仓能力。

  这是长线规划的一个重点,价格到20美元,买了长期风险不大,但大家都知道这个区域买入,到底会不会涨?所以我们在技术图形上,会出现打爆多头反抽的情况。

  举个例子,沙俄价格战之初:43美元低开到27.3,但两日后到达36.

  这个过程,如果是2倍杠杆多头,也打爆了,价格继续恢复上升。

  所以,防守一定要到位,最多买4-5成,钱留着,就担心这种快速下跌,到时候满上就行。

  具体多少,看盘中运行吧。

  黄金方面,到了高位,很多人总有一个想法:恐高,一旦下跌一点,就担心转折回撤,害怕见顶。

  趋势那有那么容易改变。前一日破了6年高点,昨日破了7年高点,那么离历史高点还远吗?

  操作一定要明白一个思维,趋势中,最多不空。

  原因比较简单,容易搞混趋势。

  即便是你看到价格有回落的风险,也不要去做空,就是等多。失败等趋势转折后再转向即可。

  今日方面,昨日低点1709-11一线。今日还是需要关注这个区间。

  一个是前期双底位置。

  另外一个是回撤的618支撑位。

  日线三连涨之后,价格偏离5日均线较远,探底回升走修正,也是正常。

  所以,耐心点等。

  



  预计日内交易的可能不大。行情会出现慢反弹整理。

  上方阻力1730-31一线,小双顶。下方支撑1709-11一线。

  触及1709-11做多,损03,目标1720上方。

  短线看回撤,但不安排空。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