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疫情动态】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60万!特朗普宣布暂停资助世卫组织

2020-04-15 08:03:08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4月15日06:39左右,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60万,累计死亡超2.5万。其中纽约州累计确诊超20万。

  当地时间4月14日的发布会上,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言人Margaret Harris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尚未到达顶峰。

  Harris称,目前欧洲的疫情好坏参半,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新增病例开始慢慢减少,但土耳其、英国等国家的新增病例正在增加。而就单个国家而言,目前美国的新冠疫情是全球最严重的。

  在疫情扩散扩散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4月14日)表示,他的政府将暂停对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资助,等待该全球机构对其处理冠状病毒爆发的审查。

  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将暂停对该组织的资助,同时官员们将进行审查,“评估世界卫生组织在严重管理不当和掩盖冠状病毒传播方面所扮演的角色”。

  特朗普批评世界卫生组织反对大规模旅行限制,并指责该组织未能在COVID-19上迅速审查和分享准确信息。

  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说:“世界卫生组织对旅行限制的反对将政治正确置于拯救生命的措施之上。现实情况是,世卫组织未能及时、透明地充分获取、审查和共享信息。”

  特朗普上周就表示,他正在考虑就世卫组织处理冠状病毒的方式停止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指责世卫组织偏袒中国,并指责世卫组织反对他对中国的旅行限制。他还指责世卫组织对疫情的反应迟缓。

  专家警告说,在大流行期间暂停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可能会产生不利后果。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打算用什么机制来截留世卫组织的资金,其中大部分是由国会拨款的。总统通常没有权力单方面改变国会的资金流向。

  一种选择可能是让特朗普使用1974年《截留控制法案》(Impoundment Control Act)授予总统的权力。

  根据这项法令,总统可以提议扣留国会资金,但必须在45天内获得国会批准。如果没有这一批准,资金必须在45天之后归还给原来由国会授权的用途。

  特朗普越来越关注世界卫生组织,因为他自己对病毒的反应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特朗普总统淡化了疫情爆发初期冠状病毒的威胁,卫生专家说,早期在检测上的失误妨碍了美国的整体反应。

  保守派人士也加大了对世界卫生组织的批评,把矛头对准了WHO总干事谭塞德博士(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对中国处理新冠病毒方式的赞扬。

  世卫组织于1月中旬开始对中国爆发的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发出警报,并于1月30日将现已暴发的新冠肺炎大流行列为全球卫生紧急状态,当时全世界18个国家只有8200例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在1月30日发布的全球紧急状态声明,距离特朗普发推文称“美国的冠状病毒已基本得到控制”,以及他在3月13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还有6周时间。

  在此之前的3月11日,世卫组织官员宣布此次疫情为大流行,当时全球只有12.1万病例。

  作为对特朗普上周攻击的回应,世卫组织高级官员敦促各国领导人不要将疫情政治化,“如果你不想要更多的尸袋”。

  总干事谭塞德4月8日在一次讲话中说:“说到底,人民属于所有的政党。所有政党的重点应该是拯救他们的人民,请不要把这种病毒政治化。”

  他呼吁在全球范围内团结一致,称这种病毒会利用政党、宗教团体或不同国家之间的裂痕,进一步扩大传播范围。“如果你想被剥削,如果你想要更多的尸袋,那你就去做。如果你不想要更多的尸袋,那就不要把它政治化。”

  特朗普周二表示,他的政府将将继续与世卫组织接触,看看是否可能进行有意义的改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