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雪莉:2020年就业市场的变化,黄金小心回调!

2020-02-24 16:00: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雪莉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

  Part 1. 2020的就业市场

  



  


  上次我在文章事件会如何影响经济的文章中写过今年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随着事件的逐步平缓,现在这件事也成为了社会重点聚焦的问题。许多毕业生纷纷表示今年自己太惨了,由于今年考研人数预计较多,所以考研竞争压力大,而就业又因为事件原因造成不少企业收紧人才招聘而导致就业机会减少,所以选择进入了两难境地。

  当然,我说的就业不是将就,而是选择一个适合长期奋斗的职业。

  


  从目前众多企业角度看,经历了这次事件,许多企业都开始逆境崛起,考虑新的开发生产销售模式,自动化、智能化以及互联网化都会是升级的方向。因此以前那些“读书无用”论,在事实面前不辩自败,未来社会需要的只有人才,掌握新技术的人才。

  周末在家我看了不少记录片,都是关于匠人的,我发现一个现象,虽然目前社会拥有不少智能机械,但是首先这些东西的研发还是靠人。除此之外,各个行业都有不可替代的人物,他们的手艺都是现代科技也无法代替的。当然,说这个并不是为了告诉大家以后可以去做手工艺人,除非你有这个爱好。而是为了告诉大家,你需要做到的就是不可代替。

  


  这些不可代替的人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有强大的内心,对自己苛刻的要求和对所处行业根深蒂固的敬畏心,这三个要点放在任何行业都适用。

  


  从大环境看,之前一直跟大家说的现在科技的进步,包括这次事件所启用的包括3D打印和送药机器人在内的所有智能产品,都在预示着未来真正能够给人们的就业机会越来越少,只是这个事件或许是加快了达到这个结果的脚步,除非你愿意当个临时工,做什么都只做个三五天,将就将就给钱就行,否则一定是要对内进行大升级,大提升的。

  以直播行业为例,要知道,话谁都会说,可真正能够做直播的就很少,做直播的很多,可真正能够赚到钱的就很少。那么我们需要总结的是为什么别人能赚到钱,为什么恒大能捞到金,为什么海底捞能让消费者念念不忘,最根本的原因,都是由于他们在某个方面占了先机,得先机者的天下。

  


  未来的就业情况就像我们上面所说的那样,对于没有工作的朋友们来说,不是特别友好。而对于在职的朋友们来说,也面临着比较大的挑战。无论你在国内企还是外企都一样,这次事件也影响到了很多外资企业的投资意愿。

  由于我们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制造大国,许多国家的企业都选择在国内开设分部或者直接外包生产,而停工所影响的不仅是国内经济,对于外资企业也有比较大的影响,特斯拉就是个例子。所以经此一战,或许外资企业也会看到目前情况存在的隐患,比如学会把鸡蛋分散在多个篮子里,如果真是这样,所留给我们的就业机会就更少了。

  


  因此,也给大家一些意见。在职的朋友们,丰富自己,用所有的方式来丰富自己,本身的专业也好,相关领域也好,都是你的方向。老板需要人才,需要了解企业文化和能够追随公司发展而不断提升自己的员工,互联网领域可以重点钻研,随着5G时代的到来,线上生活将会越来越丰富,在企业升级的过程中确保自己不被淘汰,其实是一个挑战。

  除此之外,自己的其他家庭成员如果面临上述问题也同样适用,能提高学历的尽可能的提高学历,已经在本行业定型的就尽力学习新的知识赶上5G的浪潮。企业主则需要担起社会责任,能不裁员的尽量短期不要裁员,另外一个重点是需要给自己的员工们灌输理念,发动所有人来思考,怎样利用转型期革新企业模式来抓住第一波机遇,非常关键。

  Part 2. 多还是空?

  对于一段超乎常态的上涨来说,要做空是一个很难的决定,同样,做多也是需要具备很大的决心,我觉得你们在座都需要很清楚自己当前的处境,就是像我所说的一样,不知道现在的黄金到底从何下手,而几乎现在外边都充斥着回调与接多看前高的说明,但是交易跟别人没有关系,最重要的是在现在的行情里你要做怎样的决定。

  我上周应该有说过黄金周五的上涨应该就是在1650阶段,现在来看的确如此,并且开盘的跳涨是直接导致黄金交投在了1658之上,而很悲哀的是,这个动作是直接让上周的所有空头消失,最高1680也表明了行情是暴涨阶段的,与上周不同的是,这次的上涨速度是爆发式,并非慢涨,这就会加大行情白天的波动,所以在这,我确实没有任何想短期交易的想法,活跃的价格变动会让持仓变的很弱,接下来的决定方向就是交易行情的一大选择。

  


  那么周线级别的上涨确实已经完成了与前期相等幅度的上涨,你们现在看待行情一定得对比前期,毕竟线索就这么多,凭借着预判1700甚至更高是没有多大依据的,而以整段黄金牛市开启的结构来看,黄金已经上涨破位,并且完成了拓展61.8%的目标阶段,在这个时候,我认为先做30美金的回调是一个很好的交易选择。

  那么可能也会有人问,既然趋势是多,为什么不等回调去接呢?这种行情你想等回调去接,你得考虑到它的回调幅度,对于这种单边上涨又暴拉的行情来说,一旦开启回调是不可能短时间终止的,甚至在一段周期内还会开启调整阶段,这个多头的周期就会显的非常长,所以先发制人交易的手段自然是做空,可能你们的确很多人被今天的暴拉挫败了信心,再去重拾空头是个很艰难的选择,但现在黄金的确有充足的回调需求,即使你听了很多遍这样的话,但我个人会出手的。

  1628附近我认为是行情短期内的第一回调阶段,其实这个空间并不大,先别去考虑缺口一定会回补的问题,上次的1580没回补就是个惨痛的教训,所以这不能作为完全开仓的依据,既然现在的上涨幅度已经得到了很好的确认,那么接下来看黄金重新酝酿结构是一个过程,所以这个空头,做的就是这个过程,不要与任何过分看空混为一谈。

  Part 3. 在哪里进场?

  开仓点,我认为定在1570是个很合适的选择,既然80是整段拓61.8%的顶点,那么止损放置85将是个很好的选择,注意,这个是试仓,我相信你们应该明白我意思的,一旦确立我是有下一步的加码计划的,所以在这之前不要有太大的摸顶目的,现在只是个试验阶段,不要觉得自己跟小白鼠一样,你做的每一笔重新开仓都是白鼠,既然扩大利润是可以通过交易手法来完成的,那么需要行情来完成的事情仅仅是跟着持仓走而已,不要把结果和过程也放在一起,这不是一个乐观的想法。

  开空到底是傻,还是执著,其实都不重要,关键是自己的规划和执行能不能和走势相配合,只要能匹配第一阶段,那么接下来的交易就舒坦的多了,我可不想现在跟着一批多头摸石头过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