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雪莉:1月CPI创8年新高,黄金也要直接涨上去了?

2020-02-10 14:34: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雪莉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

  Part 1. 1月CPI年率录得增长

  



  


  今天是很多无法通过线上完成工作的公司工厂复工的日子,当然,这对于在这个事件上一直保持悲观态度的人提供了不错的正面影响,毕竟现在无论各国来说都在积极应对此次事件,但还是无法完全消除市场对这件事的恐慌情绪,什么经济衰退呀,GDP下滑啊,这些想法层出不穷,所以越早复工越能够减轻人们心里对经济前景的担忧。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上午公布了中国1月CPI年率,录得了2011年10月以来最快增长,其中食品和服务价格上涨较多,也是CPI能够破5的两个重要因素,节前物价上涨这是一个规律,毕竟这是属于我们国人一年一度的重大节日,节前购买食品食材什么的提前准备年货也是消费者不约而同的选择。

  2019年来说,由于二师兄的价格太高,比前年上涨了114%,在这样的整体基数上破“5”也是正常的,不用太过惊慌。再加上此次事件的原因,物价不涨你才应该觉得奇怪,但是影响还是短暂的,从这个月开始,这两项的需求减少,CPI也会回到正常的范围内。

  


  面对所有人对于国内经济下滑的担忧,我们央妈还是非常提气的,虽然本周将由1.28万亿的逆回购资金到期,但在这种大环境下,央妈还是有继续进行适量逆回购的可能性,除此之外MLF和下调操作利率也在市场的期待之中。

  话说回来,对于我们国内来说,央妈持续的放水对经济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看看美联储就知道了,现在财政赤字是7年来最高水平,所以说央妈有这样的前车之鉴,绝不会让货币政策维持在正常水平之下。随着事件的缓和,制造业和人们的工作生活恢复到正常状态之后,货币政策也会逐渐回归正常。

  


  对于大家来说就需要注意了,虽然事件说物价的影响是短暂的,但是你想要它一两个月就回归正常,那也不太可能。本身物价就是一个逐渐增长的过程,只是这个事件加速了这个过程,就像黄金你现在想再让它回到1200都是不太可能的。所以相较于之前,CPI最多回落到4附近,也就是说,你的购买力已经不如从前,所以,把现金转化为资产非常重要。

  Part 2. 黄金要涨上去了?

  多人认为黄金的拉升开始了,在这边我单方面是拒绝承认的,且本来多空双向都是有各自的执著,但话说回来,对于一段还没有结束的空头交易,本来就不应该放弃自己的思维。

  


  非农过后,我相信有大把空单应该都是在启动前的点位,在你着急之前首先要理清楚黄金的运行,我上边给出的是黄金4H图表,你可以清晰的看到,黄金在震荡周期中是存在重大的看空信号的,且这波下跌深度将会延伸至1540附近,尽管我上周都已经给出了我的空头目标1545,但不能否认行情的确有这种需求。

  那么这种需求都是从哪来的,你要先关注前期下跌后的一波回升趋势,上周尾本来就是跌破趋势后的回升行情,且已经运行到了前方趋势的周期底端,从这一点看,也是可以去在1573附近去看空的,这就是使我直接开仓的第一判断。

  Part 3. 坚定看空

  再从第二角度上来理解,黄金上周的起跌节奏本就属于三角下跌,且周尾的拉升也更好的为黄金形成了一种等距下跌结构,从这样的结构来判断,黄金也是具备短期内顺势空的理由,你可以把它当做是非农后的行情,也可以把它看成是新的交易,但不管从哪种角度出发,你做的都是调整,无非就是节奏的问题。

  注意,目前行情给出的信号没有任何新高和新低的可能,起码对比这段调整行情来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