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胡永润:黄金价格窄幅震荡,原油触底反弹乏力

2020-01-19 15:25:2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胡永润

  文/胡永润

  2020年1月13日至17日一周,黄金价格窄幅震荡,一周波幅仅25美元。因中美签订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美国通过美墨加自贸协议,国际贸易局势显著改善;美国财报季第一周开局稳健,加之全球经济数据向好,美股周五续创新高,主要股指录得8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致使金价承压,金价一度跌至1536下方。但黄金多头依然押注全球多数央行未来将采取货币宽松政策,金价回升,最终收盘于1557附近。

  另外,在之前跌创逾三个月低位后,本周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持仓再次增加,由874.5吨升至898.82吨,为2019年6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增幅,这反应了机构投资者依然看涨黄金。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周线本周收小阴线,但5、10、20日均线依旧上行,且MACD指标红柱放大。周一黄金下跌至1546附近后,小幅回升,日线收小阴线;周二延续周一的跌势至1535,为本周最低点,然后开始反弹,最终日线形成一个类似锤子线的小阴线;周三金价继续回升,收小阳线;周四周五震荡行情,周四收小阴线,周五收小阳线。

  黄金价格的窄幅震荡表明了短期市场投资者的摇摆不定,虽然本周美国经济的乐观对黄金形成一定打压,但是可以可以看出黄金的抗压性还是很强的,总体依旧保持上涨趋势,4小时级别的支撑线依旧有效,下周一的操作,我们参考下方支撑1556做多,鉴于波幅限制,止盈设于1562,止损下方5个点。

  黄金操作建议,1556多,止损1551,目标1562

  日本央行、加拿大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分别于下周二、周三、周四公布利率决议,胡永润提醒各位投资者保持关注。

  1月15日欧佩克月报显示,去年12月OPEC原油产出减少16.1万桶/日,至2944万桶/日。IEA月报显示,去年12月全球原油供应同比减少78万桶/日,因沙特减产,生物燃油季节性下降。2020年原油需求增长预期120万桶/日,与此前持平。

  


  美原油本周触底反弹,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54.9万桶至4.285亿桶,受此因素影响,原油在周三的本周最低点反弹,但是上涨乏力,日线级别,5、10、20日均线依旧下行,因此现阶段的反弹只能看作是对此前空头行情的回调。日线级别,MACD绿柱收缩,4小时级别5、10、20日均线上行,此次短线反弹上方应该还有空间。

  原油操作建议,58.5做多,目标59,止损58

  (申明:文中观点仅代表胡永润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实际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若据此操作,应自行承担全部风险与责任。)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