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曹向阳:黄金调整即将突破 原油上涨第一目标

2020-01-17 15:48: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曹向阳 专栏

  测试支撑正如预期,企稳慢涨转为偏强,持稳高位,蓄势待破!昨日盘金价上扬触及1558美元后承压,随后维持长时间震荡整理,最终于晚间时段回撤至1548美元下方,全天仅有十美金区间波动,价格最终收于1550美元上方。今早盘截止到目前,价格慢涨再度触及1557美元附近,然未能形成实际突破。

  全球两大经济体的一阶段商贸协议顺利签署,释放利好信号支撑股市及美元上涨,黄金再涨则显得较为乏力,不过中东地缘局势还是给予金价足够支撑,这也是价格未能进一步下探扩展的原因之一,由此也就陷入了目前的整理区间。不过理论上来讲,整理蓄势的越久,突破后的扩展空间则会更大,今日周五我们也期待金市能够实现有效破位。

  从美国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12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3%,符合预期增长0.3%的数值,同时也好过前值增长的0.2%。持续录得增长的数据无疑给予股市及汇市带来了利好提振,美元指数昨日盘中实现止跌反弹,最终守稳于97关口上方,眼下面临97.3附近阻力位,若能上破则会实现进一步上涨,反之则承压。

  



  黄金:由于昨日盘价格整体维持着整理运行,并未实现突破,价格触低后虽有反弹,然日线方面还是录得了阴柱,当前价依旧保持于短期均线间运行,其他各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布林整体维持开口状,短周期指标指向不一且较为凌乱,MACD双线于零轴上方初步死叉,绿柱冒头,强弱指标又拐头上行,看来日线上也在纠结中等待突破后明确方向。

  4小时方面,价格整理中维持各周期均线上方,然周期均线上行势能并不强,可以说是损失殆尽,布林整体则有意收口,短周期指标指向下行,不过并无势能释放与指引,若能率先实现上破布林上轨位,那么4小时方面也会打开上涨空间,就看接下来盘中能够实际有效上破。

  昨日盘我们给出黄金承压看跌思路,其中于1556美元介入做空,回撤触低后有所获利。今日价格运行到目前,虽看似强势,但高点位并未突破,因此高位去追多显得不理性。我个人建议,今日交易先以1562美元为高看回撤,再破1548美元,空头则有望回撤触及1540美元,反之盘中实现上破,可于1560附近介入做涨,上行延伸可看1575美元,总之今日交易需待盘中突破后灵活应对。

  


  原油:隔夜盘中价格下探至57.4下方,我们及时于57.6介入做涨,多方最终强势拉升触高58.8一带,当然这样的走势处在我们的预期内,因为昨日本身就是看好油价反弹的。价格最终守稳,日线录得带有上下影线的实体阳柱,有效止住了短期内跌势,接下来就看周期指标的放量指引。

  4小时方面,隔夜价格走高后守稳,当前价格运行于各周期均线上方,同时各周期均线密集支撑于58一带,布林整体虽有收口,但不影响价格走高后的延伸,短周期指标维持多方排列,量能能够加以释放,同时突破59关口阻力,4小时方面再涨空间会重新打开。

  57.6布局入场的涨单已经有些获利,随着油价稳固于68上方,有理由相信接下来会实现再涨,至少势能方面是支持的。今日盘若要跟进,那么仍建议可于58附近介入做涨,防守位最好给到昨日盘低点位,往上延伸首先看59关口,实际突破后即可逐步看59.5-60区域,只要周内能够企稳,多方再到60不成问题。

  (盘中解析只代表个人意见,并不构成实际进场位,交易有风险,盈亏请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